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熟能生巧(三)

*过于放纵自己的恶趣味,这文已经歪的乱七八糟了T T

*依然没常识+OOC,但是我有爱我自信!



世邀赛主办方晚上有一个小型的欢迎会,虽然并非强制出席,但好歹也算是在国际上的首次亮相,总不能太丢祖国的脸。

 

全员出席那是必须的,正装出场那也是一定的。


黄少天关了门,手里就多了一套西装,带着一点点余温,显然是刚刚熨过。

 

他见周泽楷仍维持着刚才的姿势站在床边,不由出声喊了他一句:「小周你发什么呆呢?刚队长说时间差不多了,你西装呢,有没有熨过,没有快去熨一会儿来不及了,嗳你说这帮老外烦不烦,非要穿什么西装,老子当年拿冠军的时候也只穿着战队的连帽衫啊!害得我临出发前还得去订一套,靠,死贵死贵的……」

 

随便一场比赛就是几十万上下的人,埋怨起物价来倒也一丁点儿都不含糊,周泽楷听他说的喋喋不休,不由脑补起裁缝给他量尺寸时的情状,忍不住抿着嘴巴笑了起来。

 

黄少天身上那件T恤薄,他也随便,直接把衬衫就套在了外边,然后开始同手上的领带较起劲来,但翻来覆去怎么都是别扭,一转头,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戴整齐,就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笑。

 

「周泽楷你怎么弄的?这玩意儿根本打不平整啊,还是你买了特殊款型背后一扣就好了?快快快,你来给我看看!」

 

他招呼的那样理所当然,周泽楷似乎是犹豫了一下,才慢吞吞的走了过去。

 

轻轻吸了一口气,周泽楷接过了黄少天手下被绕的乱七八糟的那根领带,花了些时间将它解开来,黄少天只见他手指翻飞,不由轻吹了记口哨,赞了句:「手速不错啊。」

 

「……」周泽楷的动作停了一停,似乎是斟酌了一秒钟,开口:「……抬一下。」

 

「恩?恩……哦……」黄少天琢磨了一下,一边应一边调整了姿势。

 

两人之间并不存在太夸张的身高差,一个抬起下巴,一个低着头,举动间一个人的发丝偶尔轻轻掠过另一个人的鼻尖,而另一个人的呼吸也不时会擦过一个人的脸颊。

 

黄少天渐渐觉得对方的手速慢下来了,与之相对的,近在咫尺的那张脸又开始一点一点的红了起来,低垂着眼睛眉头微微拧着,仿佛是在很努力的集中精神的样子。

 

黄少天很想笑,又觉得不大好,实在忍不住,只好别过头,假装喉咙不舒服清了清嗓子,周泽楷一听声音,眸光动了一动,下一秒立刻大爆手速飞快的把领带给打好了,接着往后退了一步,低头看地。

 

黄少天这下终于憋不住大笑出声:「哇哈哈哈,小周你怎么会这么好玩儿啊!我以前都不知道啊!这么容易害羞你到底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啊!哎哟我不行了,我得拍张照,以后谁再说你狂霸酷拽我一定要扔出去甩他一脸哈哈哈哈!」

 

黄少天边说边抖着肩膀去摸手机,那头周泽楷大概是忍无可忍,扭头开了房门就落荒而逃了。

 

「我靠,跑这么快,你那西装是加了速度吗?」

 

欢迎晚会老实说乏善可陈,美其名曰让各国选手互相联络一下感情,但语言的鸿沟摆在那里,能交流得起来的也就那么几个国家。

 

苏沐橙和楚云秀凑在一起,花痴挪威队的小帅哥。

 

周泽楷在被别家战队为数不多的女队员花痴。

 

方锐和张佳乐正点评着别家战队的妹子。

 

张新杰不停的抬手看表,王杰希则低着头看手机。

 

叶修不见人,大概是躲到哪个角落抽烟去了。

 

剩下的那些全都在吃吃吃。

 

哦……还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你也别太欺负小周了。」喻文州不着痕迹的压住明显有些兴奋过度的黄少的肩膀,一边颇有些同情味道的叹了一句。

「我哪儿有欺负他啊,就算你是我队长也不可以这么胡说八道的啊,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干,是周泽楷那家伙自己脸皮太薄那能是我的错吗?虽然我的确是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有时候照镜子也会被自己帅到,但两个大男人他到底有神马好害羞的啊!」

 

据理力争到后面就变成了自卖自夸,喻队对此习以为常,可略一思索,猛然惊觉黄少无意中还真get到了某些点……

 

……不……会吧……?由于推导出的东西过于惊悚,喻文州一时也不敢妄下定论。

 

他也就微一疏忽,机会主义者的剑圣已经溜出去好远,待到做队长的那个回过神来想要去拦,却手速跟不上脑速,只听到黄少天「哎呀」一声,紧跟着就是「哗啦啦」玻璃器皿碰撞的声响。

 

动静实在太大,所有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了过来,喻文州默默后撤了几步,假装自己根本不认识那个处于焦点中心的人,最后,反倒是离得稍有些距离的周泽楷搭了把手。

 

当然黄少天还是觉得这种事情真的不能怪自己,冷不丁窜出来一个小正太,他就算是微操再牛X,空间所限,也着实没有更多的发挥余地,不过砸了几个杯子,真算可以的了。

 

因为碰脏的地方过于难以启齿,黄少天只好提前退场,半途记起自己忘带房卡要去问周泽楷拿,一回头,见他隔着几步距离,正默默跟在自己身后。

 

将黄少天看过来,周泽楷停下步子,小心翼翼的开口:「……一起。」

 

黄少天愣了一秒钟,旋即爽朗一笑,转过身大步走到周泽楷身旁,然后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揽住了他的肩膀。

 

「小周你虽然不爱说话,人倒还是挺仗义的,哪像那群没下限的,一个个都装不认识我,当然,妹子都不算,最令我痛心的是连我家队长居然都对我见死不救唉!也不想想战场上我挺身为他挡下了多少伤害!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哎,小周你看着我做什么?走路看前方啊。妈的,可惜了我这一身新西装,不知道洗不洗得掉啊,咱酒店的洗衣费贵吗……?」

 

黄少自顾自说的愉快,全然没在意身旁周泽楷轻轻「恩」了一声。

 

幸而江波涛此刻不在现场,否则有些话他实在没脸翻译。

 

枪王大大那慢悠悠「恩」的背后,是想说,那一刻,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好看的他都不舍得眨眼睛了。

 

奈何他只有一颗甜言蜜语的心……


评论 ( 5 )
热度 ( 97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