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熟能生巧(五)

*我写的这都是什么鬼T T

*没常识+OOC见谅,请轻拍T T


喻文州与周泽楷私自换房间这件事情并没在队内引起什么不满,反而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理解。

「我早说过啦,谁受得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听黄少天话唠啊!」孙翔对自己的先见之明表示十分得意。

于是当事人之一的周泽楷一大早便陆续收到了国家队队友们送上的同情,因不善言辞,便只好苦笑以对。

但另一个当事人黄少天可不干了,他觉得这件事情自己真冤枉死了,明明是周泽楷不打招呼就换了房间,怎么一个个儿的都用看罪人的目光看自己啊?

「凭什么呀,队长你说凭什么呀!在蓝雨的时候大家这么熟了我的确是不拘小节的一点,但出门在外该有的矜持我也都是不会忘的。而且明明是他自己抽签抽到了跟我同房,我也客气的问他要睡那张床,是他自己不选说随便的,他要是不满意他可以提出来啊,而且我都告诉他我睡觉的时候可安静了,他怎么还可以听信孙翔那二货的谗言就这么不告而别呢,至少也要睡过一晚再下定论啊,亏我之前还夸他来着,怎么可以这么快就背后给了我一枪呢,不行,我一定要去讨个说法!」

喻文州因为心里有事,黄少这番不经大脑的滔滔不绝便不由在他脑海里多转了几个弯。

他听到他说自己「矜持」的时候抽了一下嘴角,再听到要「睡过一晚」的时候摁了摁太阳穴,终于是在黄少撩着袖子摆出一副跃跃欲试的架势时,忍不住出声:「少天,跟我同屋不好吗?」

「当然好啊,队长你是知道我的,一开始说我就提出应该按战队来分房间的,大家知根知底这么多年革命感情那是外人能比的吗,队长你可不知道你抽到和叶修那没下限的一间屋的时候我可担心了,那家伙心多脏啊,你看他来当领队时不情愿的样子,谁知道会不会趁机整什么幺蛾子……」

「所以,现在这样不应该正合你心意吗?」喻文州笑眯眯又反问。

黄少天闭嘴了。

他觉得队长说的没错,当然他们家队长那说什么都是对的,但是……黄少歪过脑袋又仔细的感觉了一下,还是觉得心里面有那么一丝丝不甘心。

但这种事情到底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黄少天也就又碎碎念了几句,便很快被正式打响的比赛吸引住了全部的注意力。

中国队首战告捷,消息传回国内,一片振奋,但同国内荣耀圈铺天盖地的欢欣相比,中国队对此的态度就显得平静多了。

复盘时间,选手们聚集在会议室里。

「我们是奔着冠军来的好吧,这种程度的胜利理所当然啊!」张佳乐如是说,随手挥开了椅子上的报纸。

「所以你出现在这里我一直挺不能理解的。」语毕,方锐用无比嫌弃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张佳乐。

「我靠靠靠靠靠!」

这基本上是一场能称得上完胜的比赛,只在团队赛的中段出现过一些波澜。在座的都是大神级人物,问题出在哪里,一眼就知道。

「枪王大大和剑圣大大,还是要练一练啊。」叶修懒散的趴在椅背上,点名。

其他人也早就将目光投了过来,但最主要,看的还是黄少天。

屏幕上刚刚播放过的那一段录像虽然风景不同,但走向却似曾相识。

夜雨声烦在一枪穿云的技术支援下攻势正酣,眼看着就要将对方拳法家带走,却忽然在几个过招之后形势逆转,好在此时多少已是大局已定,至多也就是将原本早就可以结束的比赛又往后多拖了那么几分钟罢了。

尽管对比赛结果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但那种不爽快的感觉依然让此刻的黄少天难得没有同叶修的嘲讽脸呛声。

这不是自己的风格。

全明星赛之后,黄少天想着反正自己这辈子大概也就这一回莫名其妙和周泽楷做次队友于是就没有对「自己不善于掌控全队攻击节奏」这点微小瑕疵放在心上,可现在,情况却有些不同了。

这里毕竟是世界级的职业赛场,同样的情况,发生过一次就难保不会发生第二次,而下一次更未必就一定会同这一回一样无关痛痒。

黄少天忍不住望了一眼隔着两个人的周泽楷,对方留意到自己的视线,目光似乎是闪烁了一下,然后默默的错开了目光。

妈蛋!是有多不待见!

新仇旧恨齐上心头,黄少天恼羞成怒,腾一下就站了起来,扬起下巴冲周泽楷咬牙切齿道:「拿上账号卡,去开房!」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他不是很明白黄少天为何突然火气这么大,但直觉自己一定是有哪里惹毛了对方,他刚想开口说话,猛然意识到御用翻译不在,于是求救的目光晃过一圈,在笑得高深莫测的喻文州身上顿了一顿,最后死死的盯住叶修:「……前辈?」

「我靠,周泽楷你无视我!我也是你前辈啊!前辈在喊你啊听到没有!」直呼全名,就差上前去拽人衣领了。

啧,小同志也怪可怜的。

叶修叹了口气,周泽楷毕竟是联盟第一脸,此刻这样委屈无辜的看过来,但凡还是个人,总难免也会有恻隐之心,他决定难得的履行一下自己做领队的义务,随手捞了支笔朝黄少天脑门上扔了过去。

「哎哟我去,叶修你搞什么!」幸而黄少眼尖,偏头躲过,立刻调转枪头。

「黄少行了啊,别每次理亏就找人PK,是让你们练配合,开什么房!」

「你妹,本剑圣又没做错事,干嘛要理亏!」

「喻队,管管啊,刚看的录像立马就睁眼说瞎话了啊。」

「你妹你妹你妹!小周,账号卡给他,看本剑圣来教他重新做人!」

周泽楷松了口气,双手递上账号卡。

「过河拆桥啊,小周。」叶修虽然嘴上这么说,还是接了过来。

最后夜雨声烦被一枪穿云完虐。

黄少天嚷嚷着不服再战,叶修哪里还会在理他,账号卡飞给正主,右手一挥:「带走。」

「前辈……?」周泽楷十分懂得见好就收,立刻凑到黄少天跟前,口气无比诚恳的喊了一声。

周泽楷比黄少天略高上几分,此刻却故意压低了身体做出服软的样子,再配合英俊无敌的脸上大型犬一样的目光,不得不说是很有杀伤力的。

其实跟叶修打完黄少天的气就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他多少也知道自己有那么点无理取闹,此刻周泽楷既然已经这么给面子了,做前辈的那位自然也该发扬一下风格。

「行了行了,练就练,小周,跟本剑圣走!队长一会儿等我吃饭哈!」

于是众人目送着趾高气扬的剑圣大大大摇大摆的在前开道,后头跟着乖乖巧巧的联盟第一枪,不由纷纷露出了「世风日下」的萧瑟表情。

反倒是叶修,似乎想到什么,叼着没点着的烟,重重叹了口气:「年轻人的审美我不懂啊。」

「呵呵……」他身旁,蓝雨队长喻文州意义不明的冷笑了一声。


评论 ( 7 )
热度 ( 88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