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关切的问枪王大大一句

*私人怨念产物,写的太烂了占Tag还请轻拍囧……

*时间设定就是世邀赛期间,隐周黄,肖翔吧算囧


周泽楷被围观了。

乍看之下,这句话放在联盟第一脸面身上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如果围观他的也是联盟中举重若轻的一圈大神级人物,就着实有些不同寻常了。

最先进来的是叶修,他打着哈欠叼着没点着的烟摇摇晃晃的推开门,见到独自一人坐在会议桌旁的周泽楷很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才懒洋洋的继续走到他对面坐下。

「……早」作为后辈的周泽楷点了点,礼貌问候。

「唔。」叶修潦草的应了一声,顿了顿,说,「小周啊,最近不连胜着么,需要削发明志吗?」

「……我……」没等周泽楷说出些什么,又有人进来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人正在讨论刚看的那个视频,原本只打算敷衍的同叶修他们打个招呼,却仿佛突然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交流声戛然而止。

「……呃,早。」依然是后辈周泽楷先发声,两人脸上近乎于痛心疾首的表情,没来由让他觉得头皮一紧。

「小周你是不是得罪了谁啊?有人欺负你跟姐说啊,好歹也是我们队最拿得出手的,姐罩着你啊!」楚云秀说着拍了一下桌子,完完全全霸气外露的大姐头。

「是呀,周泽楷,」苏沐橙在一旁柔柔的帮腔,「有什么烦恼跟我们说呀,要嗑瓜子吗?可以舒缓心情的哦」

语毕,苏沐橙笑眯眯的把手里的瓜子摊在周泽楷面前,然后根本不听他说「不用」,挨着叶修就坐了下来。

「哟,你们来得挺早啊!」李轩和王杰希前后脚,两人在门口处彼此先点过了头,这才招呼里头的人。

「叶修,关于昨天的比赛……恩……恩?周泽楷?」王杰希一进门原本直冲叶修而去,说话时也就下意识朝他对面瞥了一眼,有点不敢置信的叫了一声。

被他叫做周泽楷的那个人用无辜的眼神回了一个问号。

呃……呃……王杰希转过正脸用一大一小两只眼睛仔仔细细的又辨认了一下,转回头继续看叶修:「比赛的时候又看不到真人,这样在战术上派不上什么用处吧?」

「……你是从哪里联想到战术上去的?」叶修难得的表示无力吐槽。

李轩因为到底和周泽楷不太熟,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问,只好对他笑了一笑,道:「没事儿吧?」

「没有。」周泽楷答得一头雾水,但那副茫然的模样看在旁人眼中,更像是受了打击而整个人都有些懵。

啧啧啧……

在座的除了周泽楷,都在心中默默摇头。

正当众人心中惋惜的时候,会议室的门被「嘭」地一声撞了开来,夺门而来的是唐昊,手里拿着个包子,一边挑衅的朝身后扬了扬,然后一扭头窜到了桌旁。

「哼,跟我抢,你们队那个孙翔还嫩点儿!我靠!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唐昊原本是想同身旁的轮回队长炫耀的,一抬脸,顿时傻眼了,差点连手里的包子都掉了,「水土不服吗?」

「……我没……」周泽楷正要解释,话到一半,又被开门声打断。

「唐昊你他妈属老鼠的啊!老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我靠,你对我家队长干什么呢!看我怎么收拾你!」原本就是要来兴师问罪的孙翔一见唐昊站在周泽楷身旁,后者脸上满是为难的表情,顿时更不满了。

不过……不过今天的队长看起来怎么哪里不一样?

「我能对他干什么,我啃包子还来不及呢。」唐昊一边说,一边以胜利者的姿态大口咬着手里的包子。

「我靠!那是我的包子!我特意留到最后吃的!你吐出来!」被挑衅的孙翔立刻抛下了自家队长,跃跃欲试的要冲过去身体力行让唐昊吐出来。

晚他一步进来的肖时钦终于是看不下去,伸手拉住他衣领:「别闹了,他要真吐出来难道你还吃得下去吗?」

「呕,我不要!」孙翔立刻以一副嫌弃的表情停止了追击,只是气鼓鼓坐下的样子显然仍心有不甘。

肖时钦心累的叹了口气,转头却对上轮回队长很有些钦佩的眼神,他不禁有些尴尬,人家正牌队长都没出声,要自己多管什么闲事,果然嘉世那一年做保姆做习惯了吗?

不过……

「呃,小周啊,虽然江波涛没来,但你要是不介意,有什么心事也可以跟我说说,别……恩。」他有些迟疑的看了看周泽楷,决定还是不要戳人家疮疤了。

周泽楷不明所以,但还是感激的点了点头。

方锐和张佳乐也是一起到会议室的,两人正热火朝天的聊着什么,进了门也不见放低声音。

「那妹子真还不错的,金发雪肤大长腿,怎么就便宜了周泽楷那小子呢!」张佳乐一脸羡慕嫉妒恨。

「啧啧啧,没办法,联盟第一脸啊!」方锐感叹,但仍不忘别具深意的在「第一」两个字上加重音。

「我靠,还能不能有些阶级友谊啊!」张佳乐表示很受伤。

方锐想了一想,果断摇头:「要我选的话,还是和小周一起做有妹子爱的阶级比较好啊!是吧小周……咦?」

视线刚一投向周泽楷,方锐立刻失语了。张佳乐正感奇怪,于是顺着方锐的目光看去,也是一愣,下一秒,忍着笑,问了一句:「这么快就失恋了啊?方锐你还要跟他一个阶级?」

「我……去,周泽楷你太令我失望了!不过想想你这闷葫芦个性……啧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光脸好看有什么用啊!」

「怎么了怎么了?」显然是错过了什么八卦,苏沐橙楚云秀着急的要两人解释。

「哦,张佳乐啊,他说大前天看到周泽楷被英国队一妹子揽住,外国妹子真热情啊,说扑就扑……」

然后亲眼所见的张佳乐就凑过去绘声绘色的八卦去了,根本就没人想到去管当事人之一的周泽楷脸上「不是这样的!」呐喊。

要是江波涛在就好了,虽然刚才肖时钦说……周泽楷转头看了一眼肖时钦,他正一脸无奈的听孙翔和他说些什么,看起来也是忙不过来的样子,枪王大大也只好在内心又沉重的叹了口气。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是最晚到的。剑圣人未现声已到,门还没开,周泽楷就听到外头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声音。

「听说小周你换了个新造型简直闪瞎眼,啥样的啥样的快让我看看,哇哈哈哈,周泽楷?枪王大大?联盟第一脸?哈哈哈哈哈,这造型确实令人眼前一亮啊哈哈哈哈哈!」

不由分说,黄少天就笑倒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

做队长的那个有点无奈,但在看到周泽楷之后,也忍不住微微泄出一丝笑意在唇角。

「哪儿弄的?」喻文州好奇的问了一句。

「呃……就酒店。」这是周泽楷今天第一次有机会完整的回答一个问题,他觉得太不容易了。

「我们酒店?我靠我们是五星级酒店吧,怎么就这种手艺啊!你看看你这刘海,不说还以为是老鼠啃出来的啊!」

听黄少提到老鼠,孙翔愤愤不平的瞪了唐昊一眼,后者比了个再看,再看戳你双目的姿势。

「不是我说你,在国外这人生地不熟的语言又不同,要理什么样的发型这么高难度的交流,你到底是哪里想不开独自一人默默的去挑战的啊?」黄少天显然并没有笑够,但他想说话,于是这几句讲的有些颤抖。

周泽楷闻言反倒是露出了委屈的表情,盯着黄少天半天,才慢吞吞道:「你说的。」

「我?我什么时候……哦……」黄少天想起来了。

其实也就是那天练习的时候周泽楷坐他对面,他看到对方时不时要将散落到眼前的额发甩开,便不由随口说了一句:「你这样烦不烦啊,干脆剪掉咯,刘海这么长除了耍帅还能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用处吗?小周我跟你说,外貌那都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男人实力才是关键知道吗?看看本剑圣,才色兼备,根本不需要什么刘海的帮衬!」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黄少天丝毫没有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才真是荣耀圈内粉丝公认的外貌实力皆华丽的典范的自知之明。

但是他隐约记得,周泽楷那个时候,好像的确是认认真真的「恩」了一声。

呃……呃……

面前是周泽楷被抛弃的小狗狗一样的眼神,身后是喻文州皱着眉不赞同的表情,再加上围着的一圈众大神们看好戏的姿势,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很难得的……心虚了。

「我靠,我说什么你就还真听什么啊,下次和蓝雨比赛让你gg听不听啊?好啦好啦,你这个新发型也不是那么丑啦,看习惯了就觉得……恩……恩!」大概实在无法找出什么正面形容词,黄少天只好含糊而过,接着似乎意识到什么,突然伸出了手。

周泽楷猝不及防,黄少天的掌心就不偏不倚压在了他的额头上。

那上面透出和主人一样暖洋洋的温度,柔软的触感让周泽楷有种仿佛心脏都被棉花包裹了起来的错觉。

他呆呆的望着黄少天。

后者微微蹙着眉头,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压在周泽楷额头上的那只手,神情极度认真。

扬起脸的周泽楷能看到对方眼睛里的自己,乖顺的就要压不住嘴角的弧度。

周围其实还是有吵吵嚷嚷的声音,但周泽楷却觉得出奇的安静,安静的,他仿佛都能听到自己心脏越来越快的跳动声。

要是……要是能一直被他这样看着就好了。

周泽楷还来不及许愿,那边黄少天开心的喊了一声「好了」,拿开了自己的手。

前者的脸上极快速的掠过一丝失落,但后者并没留意。

「恩,这样压一压之后看起来就好多了,嗳,苏沐橙你们女孩子不都会随身带小镜子的嘛,借来用一下,喏,小周你自己看,顺眼多了吧!你是不是以为头发剪短了之后梳都不用梳了啊?你好歹也接过这么多代言,稍微有点常识啊……」

黄少天还在孜孜不倦的说,周泽楷却根本没去看镜子,只是借着姿势的便利,抬头温驯的看着黄少天,他脸上带着沾沾自喜的笑意,没来由就让人也跟着心情雀跃起来。

直到最后一名队员进入会议室。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扫过众人:「时间到了,开始吧。哦……小周换了新发型?」

周泽楷点点头,此刻黄少天已被喻文州拉着,在他边上坐了下来。

周泽楷心里有点遗憾,忍不住伸手去摸自己的额头,被黄少天压过的发丝上,依稀还留有微微的热度。

「别按了,一会儿压塌了可真救不回来了啊。」黄少天留意到周泽楷小动作,略凑过去压低声音提醒了一句。

「恩。」周泽楷认认真真的应了一句,放下了手。

 

剪坏了头发,似乎……也不错吧。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搭在桌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默默的想。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209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