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3)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AU,AI机器人小周*人类黄少

*逻辑常识之类的都喂狗了,十分的OOC,请谨慎食用

*打人不打脸(跪)

----------------------------------

「看什么呢这么投入?」

中心食堂,黄少天手里捏着筷子却不吃菜,低头看着手机,脸上一副要笑不笑的表情,散发出来的猥琐气质让喻文州恍惚之间以为自己看到的是另一位故人。

「啊,队长啊,你开完会啦,来来来,我也刚开始吃呢!」黄少天很爽快的招呼道。

荣耀中心的内部构成其实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大型科研机构该有的部门配置它都有,不过除了对外宣传时用的那些中规中矩的诸如「XX项目组」,「研发室」,「后勤部」之类的名称不同,内部交流时每一个团队都有自己的独特代号。

比如喻文州黄少天所在的这一队,主要负责荣耀主机的维护,俗称救火队,代号蓝雨。其他还有负责硬件开发的霸图,仓储管理的微草,后勤支持的雷霆等等等等。

其中还有一支比较特别的机动小队,全部由AI机器人组成,代号轮回——不过黄少天同这一队的交集不是很多。

喻文州端着盘子笑眯眯的在黄少天对面坐了下来,用目光指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机:「和谁聊天呢?」

「没有,没有,在看地图呢。」黄少天的声音带着笑意,蹦蹦跳跳的跑进喻文州耳朵里,「咦咦咦,这条小路我以前都不知道啊,原来还可以这么走啊,果然是近了不少啊!哎哎哎,怎么停下来了,还没到啊,这里有什么?哦……又走了……恩?怎么又停下来了……」

喻文州在对面听黄少天的自言自语听得一头雾水。

黄少天其人,能说也爱说,即便相识已久,喻文州也难免会觉得有点烦,但他同时也明白,在对方这样大段大段砸过来的文字泡里,其实只是冗余字段过多,自己辛苦做做优化,还是能得到不少实质性的启发。

可今天,喻文州觉得这个优化工作有点无从下手。

要镇定。蓝雨队长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慢条斯理的就着黄少天的背景音开始喝起汤来,喝了半碗,他才又将目光投向了黄少天,微笑里多了一点点了然。

「那个AI激活成功了?」

「是啊是啊,叫周泽楷,」黄少天纠正了一下,继续说,「不过体温激活这么没节操的方式是谁想出来的啊,也就我这么明朗正直的大好青年才不会误入歧途啊!」

喻文州眼角跳跳的看他一眼,心里想的是:能往那种地方想,你也不算有节操了好吗。

「看下来怎么样?」

黄少天闭上嘴巴考虑了一下,答:「有点厉害,解析能力很强大,装备也不错,今天早上的时候……」

然后黄少天把周泽楷激活后两人之间发生的一切事无巨细的说给喻文州听了。后者表情认真的听完,眯起眼睛思索了片刻,这才点点头:「恩,看起来你和他相处的很愉快。但是,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啊,有吗?没有吧!其实也不算相处愉快啦,我就是觉得他挺好使的,说起来明天中午我倒是可以考虑带饭,队长要不要帮你也做一份?比食堂好吃多了,真的我不骗你!」

喻文州摆摆手表示「不用了」,黄少天张嘴只顾说话,他早已把午餐吃完,此时已收拾好餐具站起来:「冯主任这两天外出开会,估计下下周才能回来,你抓紧时间,别等到时候他问起来,家里那个还只会「恩」啊。」

黄少天神色一怔,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咳咳,看来他好像真的忘了点什么。

等看到手机地图上代表周泽楷的小红点从菜场回到家中稳定了下来,黄少天这才用超快的速度解决了自己的午餐,然后一溜小跑进了蓝雨的办公室。

刚进门,就听郑轩哀嚎了一声:「压力山大啊!」

「你又闹哪样啊?咦,这是什么?」黄少天眼尖的发现对面电脑上并非工作界面,下意识问了一句。

「没什么没什么。」郑轩一边答,一边迅速的隐藏起了窗口。

黄少天斜眼睨他:「郑轩同志我要严肃的批评你啊,有好东西要一起分享才有意义知道吗!而且现在已经是工作时间了啊,你觉得队长会信我还是信你?哎,队长走过来了,我说队长……」

「别别别,唉,就是网上最近流行的一个解谜游戏。」郑轩一脸苦逼的又把界面调出来,黄少天立刻凑了上去。

「哦,好像很复杂啊,解出来没有?」

「没,才出来没多久,还没人解开。」

「哦哦哦,传给我传给我!」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话音刚落,那边喻文州已经飘然站到了身后。

「怎么?」

郑轩「压力山大」的目光投给闯祸的黄少天,后者一脸坦然的打哈哈:「郑轩有不懂的请教我呢,好孩子啊,这么用功这么努力我都感动了呢,所以让队长你一起来表扬一下!」

「哦……」喻文州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意味深长的转了个来回,正好继续说话,却听背后一阵警报声响起。

三人神色皆是一凛,黄少天飞快的扑回了自己的位子,喻文州则表情严肃的抓起了通讯器,郑轩低声嘟囔了一句「真·压力山大的来了」,关掉了摸鱼窗口,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显示器。

黄少天弄到很晚才从办公室出来——今天这火救得他精疲力尽,连摸钥匙的手劲都提不起来。

他刚有些心累的对着宿舍门叹了口气,下一秒,房门应声被从里面打开了,黄少天有点茫然的想到「咦,我没私装声控装置啊」,一抬头就看到周泽楷一张俊脸微微笑的看着他。

微笑啊……这家伙这一天看来学了一点东西呢。

黄少天说不上来心里面是什么感觉,傻乎乎的进门了,傻乎乎的被拉着在饭桌前坐下,傻乎乎的看他把清蒸鲈鱼黑椒牛肉粒和炒青菜一起摆到面前,这才猛然回过神来。

「咦,你这衣服是哪儿来的?」

早上自己出门的时候周泽楷还穿着荣耀中心出品的蓝灰色新手套装,结果一个白天过去,却换成了干净优雅的条纹衬衫和西装裤。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卧槽,你趁我不在的时候翻我衣橱,这绝对是系统错误需要好好调教!」,但转念一想,自己衣橱里除了上班穿的白大褂只有T恤牛仔裤,哪儿找得出一片跟精致沾边的布料。

周泽楷穿这一身,老实说,真的满对得起「红颜祸水」这四个字的。

脸不必说,身材比例也很完美,衬衫是比较挺括的材质,从领口到袖口的线条都很犀利,唯有衬衫下摆被收拢进西裤里,显出隐约的曲度;西裤是中规中矩的黑色,略修身,衬出一双笔直修长的双腿,令人舍不得移开视线。

黄少天看着看着就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强迫自己移开目光,便听那边周泽楷拖长尾音「恩」了一声。

恩什么恩啦,我在问你话,就只会恩!黄少天正准备开口,周泽楷却眼明手快的递了张标签上来,时机恰到好处,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那张标签黄少天倒是认得的。离菜场两个路口处那条商业街里的一家服装店,主打全机器人手工缝制的男装,口碑很好,但价格嘛……

黄少天心中一抖,赶紧拿出手机查看自己账户——咦,好像也就少了一顿饭钱嘛!那怎么……?

再次困惑的抬头望向周泽楷,又被闪了一下之后,黄少天也渐渐明白过来了。

呵呵,刷脸咯,可以啊,这才头一天呢!

那条商业街平时黄少天自己买菜的时候也会路过,沿路商铺颇丰,店主店员则以上了年纪的女性居多,大都热情好客,自己走过的时候也老是要被拽住「少天长,少天短」的,何况是周泽楷这种杀手级别的颜值,再联想到中午观察时周泽楷路上的走走停停……

黄少天这么一想就释然了,释然之后又觉得不平衡——自己来来回回走了也不下百次了,怎么从没人送自己衣服。

废话,派穿着睡衣的小周出门采购,黄少天你有考虑过围观群众的感受吗!——可惜这种抱怨,周泽楷也是没本事学给他听的。

一表人才的周泽楷只是看着黄少天眉头松了又皱,眼中光华飞速掠过,然后他举起筷子夹了一块牛肉粒递到他嘴边。

「少天。」他说道,咬字清晰。

「恩,恩?是你叫我?你叫我什么?」黄少天大惊失色。

不对吗?可是买菜付钱店主们看到终端上显示出的账号,都会惊叹一句:「哇哦,少天家的啊!」。

周泽楷似乎是呆了一下,脸上又露出「?」的表情来。

黄少天没有说话,仍在震惊中。

「少天。」于是周泽楷又叫了一次,只是这一次喊得更轻也更沉一些,接着仿佛是有些固执的,将牛肉又向前凑了一点。

黄少天这才忽然笑了起来:「应该叫Master,不过,恩,我也觉得我的名字比较好听。」然后张嘴一口咬掉了牛肉。

咦,不是黑椒口味的吗,怎么尝起来带点甜呢?黄少天一边嚼一边想,等一下就要给队长发消息,他家AI可不只会「恩」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