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18)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机器人小周*人类黄少

*我的文力……果然驾驭不了这篇文T T越写越烂T T只求打人不打脸

----------------

对于出外勤这件事情,黄少天倒一直是心向往之的。只可惜蓝雨的工作性质摆在那边,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不,应该说是几乎没有。

黄少天依稀记得自己上一次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次外勤仍要追溯至培训生时代,那时的他跟着魏老大野外求生,条件虽然艰难,却也惊险刺激。

黄少天是个喜欢挑战的人,也是在那一次野外任务中,他遇到了他人生中最令他乐在其中也最令他备受煎熬的一个挑战。

这个挑战的名字,叫做叶修。

彼时的叶修已经封神,黄少天听过很多关于他的事情,偶然有幸的几次也曾在虚拟空间交过手,均以失败告终;但见到真人却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那天的叶修很潦草的同魏琛点了下头算做招呼,视线扫到黄少天,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狡猾。

那个时候黄少天感到,面前这个在众口相传中如何厉害无敌的人,身上非但不见该有的王者霸气,反而透着股子无赖的痞气。

就好像此刻,他坐在越野车的后座上,一手搭着窗框口中叼着烟,风吹起他的头发,百无聊赖的侧脸无论过了多久都宛若初见,分毫未改。

“好看吗?”

虽然对方看得很隐秘,但叶修何等敏锐之人,当然不可能一点感觉都没,他拿下嘴里的烟,笑得有些不怀好意。

黄少天略有些慌张的移开视线,顿了一顿,有点像是不甘心有又有点像是没话找话般说了一句:“你又不抽,嘴里还老叼着烟干嘛?”

叶修没答,只是动了动嘴皮子,那支烟便随着这小动作上下点了一点,乍一看有点像是在示威似的。

黄少天被挑衅的,转身探手想越过座椅去拿对方嘴里的烟,却不了一个急刹车,他刚立起来一些的身体立刻又一屁股坐了回去,然后越野车又突然启动了。

“怎么开车的?”他埋怨的看周泽楷。

“危险。”周泽楷言简意赅,表情口气都很冷静,可黄少天仍觉得自己仿佛听出了不悦。

副驾驶席上的人还想说什么,忽然瞟到车前经理叶修莫名晦涩的表情,最终选择了闭嘴,只是略略耸了个肩。

尽管还是没有想明白是因为什么,但黄少天能非常鲜明的感觉到同行的另两人之间的敌对气氛。

不,不应该这么说,周泽楷倒确实是有些敌视叶修的,但叶修对于周泽楷则更多的是一种警惕防备,就好像周泽楷本身是个难缠的陷阱……甚至……是个巨大的阴谋。

这么想着,黄少天又忍不住朝驾驶座上的人悄悄投去一撇。

机器人连开车的姿势都很端正,目不斜视望着前方,深褐色的瞳仁中不是有光亮闪过,黄少天猜想大概是内置GPS在起作用。

说到GPS……

“我们到底是去哪里?去做什么?”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再次提出了这个快困扰了他一路的问题。

之前三人被召进主任办公室,冯宪君说话时的表情口气全带着令人不愉快的神秘。

“出个任务。”

三人就站在他办公桌前,这么说的时候,他的目光似乎是一一扫过三人,又好像谁都没有看。

叶修懒洋洋地站着,毫不意外,也好不好奇。

而周泽楷的身姿显然要挺拔的多,但面无表情的脸,也只显得兴趣缺缺的样子。

唯有黄少天很捧场,跃跃欲试道:“好啊好啊!去哪里?几天?做什么?什么时候出发?哎,老冯你可别派我去条件太艰苦的地方啊,就算一定要艰苦,其他东西我都可以忍,吃得一定要好啊!”

奈何冯宪君完全不领黄少天的情,仿佛根本没听见对方这一连串的提问,很随便又像是很苦闷的挥了挥手,然后低头专心的看起了手里的文件。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侮辱了——虽然类似的“侮辱”他好像也并没有少遇到,他能忍吗?换平常,他当然是不会忍的,可今天,大概是气氛太古怪,他居然很识相的跟在叶修身后出去了。

周泽楷依然是落在最后的,当他看到黄少天伸手去拉叶修的时候,眼眸中好像打了一道雷。

“到底干嘛去?”黄少天拽住叶修的后领,问他。

“出个任务啊。”叶修因后力脚下稍一踉跄,答得既随便又没好气。

却没想到隔了好几个小时,这家伙还是一点都不松口。

被一而再的敷衍,黄少天终于有点恼火了:“叶修,你敢不敢把话说明白一次?”

黄少天生气的时候说话从不啰嗦,这句质问看似针对当下,但叶修还是听出了他积怨已久。

于是后座上的男人终于没有像惯常般一笑带过,而是半无奈半愧疚的低低叹了口气:“我是真没法告诉你,那个地方并没有名字,而且……老实说,少天,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他的话并没有令黄少天觉得豁然开朗,反而令他原本因恼怒皱起的眉头不自觉拧得更厉害了一些。

叶修虽然会避重就轻,但他从来不会说谎,他的不知道就一定是真不知道,而让黄少天陡然感到心脏又沉重几分的却恰恰就是这一个“不知道”。

“居然有连你都觉得没把握的事情?”黄少天的表情简直称得上是惊骇。

叶修笑:“你也太看得起我了,真当我是神啊。”

黄少天没立刻接口,只是有些不自在的动了一下,才继续说:“会有危险么?”

“或许,”叶修这么回答的时候,好像是看了周泽楷一眼,但动作太快,黄少天也不很肯定,然后他听到他接着说,“怕了?”

“滚,我都不知道怕这个字怎么写好吗!”

“呵呵,没文化。”

“我……”

“到了。”

机器人冷静的声音像是一块碎冰,突然砸了进来,还在斗嘴的两人不约而同截住了话头,叶修率先下车,黄少天则是张望了一眼,露出不解的表情。

“这里?是不是GPS故障了?还是忘记下载最新版地图了?这里……什么都没有啊!”

越野车不知何时离开的大路,转而来到了一条小岔道上,此刻周泽楷将车停在了岔道的一侧,前面仍有绵延的一段上坡,远远望去,像是在近天处才断了头,岔道的两旁是原始森林,笔笔直的水杉如同卫林的士兵肩并着肩立成纵横而立。

叶修倒是很见怪不怪,率先下了车,扶着车门往林间不知道是什么方向眺望了一下,很苦恼很认命的叹了口气:“走吧。”

“啊?唉?后面要靠走?去里面啊?我靠,老子几百年没玩过丛林探险了好吗?让你和老冯之前装神秘,走得这么匆忙,我什么准备走没有啊!”黄少天边说边指着脚上蹬着的帆布鞋,配合着T恤牛仔裤,在研究所里看起来就是个标准的技术宅,但一旦跑进森林里头,那根本就是食物链最底端的存在。

最后下车的周泽楷听到他的指控,走到他身旁朝他伸出了双手。

“干嘛?”黄少天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抱?”周泽楷的声音天真无邪,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甚至隐隐在他双目中看到了期待。

“……滚。”

他们最后当然还是在越野车的后备箱里找到的应该有的配给。这个时候周泽楷的机能优势就体现出来的,大部分的负重都被安排在了他的身上,黄少天是最轻松的,而叶修则因为机器人明显对自己的排斥而只能自力更生负责自己的必需品。

期初他们还是可以靠着周泽楷的现代科技很轻易的辨认方向,但随着越往山林深处而去,机器人的导航变得越来越不可靠,黄少天只能喘着气问叶修:“喂,还要多久?”

叶修找了块大石头坐下来,卸下身后的背包,重重吐了口气。

“难说。”

“我去!我们从研究所开车出来就已经花了快六七个小时,到现在又走了起码也两个小时了,结果你TM告诉我难说,你到底认不认识啊!”

“我也就来过一次,这么多年没回来,这些树长得可真快啊!”叶修丝毫不受黄少天的烦躁影响,感慨了一句。

“我靠!你玩儿我呢吧!他妈的!不走了!”对方若无其事的反应显然惹毛了黄少天,他这么说着也呼哧一声找了块石头坐下来。

此时天色已暗,叶修原本就打算先找个地方安营休整,此时黄少天闹了脾气,他看看这周围环境也还算合适,便也就顺势决定在这里过上一晚。

三人一共带了两顶帐篷,周泽楷快速的搭完了一顶,叶修苦哈哈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黄少天两袖清风的坐在石头上看,不时吐槽叶修两句,叽叽喳喳的令叶修实在很想拿泥巴糊住对方的嘴。

荣耀中心在补给这一方面还是挺舍得下血本的,提供的户外设备都相当先进且考虑周到。吃饱喝足之后黄少天坐在一旁靠着树杆打饱嗝,面前的篝火有柔和的亮度和恰到好处的热量,让他想打瞌睡。

周泽楷已经在收拾东西,但是叶修还没吃完,他一边吸着碗里的面条一边观察着周泽楷。

机器人的侧脸有刀削一般利落的线条,在暖橙色火光的映照下仍显出某种像是与生俱来般的冰冷,但当他挨着黄少天坐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却好似一下子柔软了下来,唇角若有似无带着笑,朝向黄少天的瞳孔中染上火光,竟似饱含柔情蜜意一般。

叶修眯了一下眼睛,想起出发之前自己和冯宪君之间的谈话。

这场谈话发生在三人被叫去主任办公室之前,周泽楷完成回收任务带回那个在婚宴现场行凶的机器人之后;而参与的也只有叶修和冯宪君两个人。

“只是个偶然事件。”冯宪君揉着太阳穴,满脸疲惫之色,甚至是声音听来也一下子苍老了几份。

“老冯,我发现这么多年,你别的长进没有,自欺欺人的本事倒越来越厉害了。”叶修虽然用了一种类似于开玩笑的口气,但目光却很锐利。

冯宪君的脸色变了一变,有些恼怒,但更多的,却是在挣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看着叶修,苦涩道:“恐怕,还是你对了。”

坐在他对面的年轻人脸上并没有任何被认可的喜悦,反而有点遗憾:“我倒很宁愿我错一次。”

冯宪君想笑,可是嘴角像被钉死了似的,怎么都扬不上去。

一阵低落的沉默之后,是叶修先开口,口气是少有的凝重:“老冯,这只是开始。”

“我知道你有准备。”

“是,但……我还没把握。”

“问题在哪里?”

“周泽楷。”

------

*更新攒RP,求明天飞机顺利起飞(上海的黄梅天真是T T)

评论 ( 8 )
热度 ( 91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