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20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CP:机器人小周*人类黄少


*逻辑常识都喂狗,OOC请轻拍Orz


————————————————————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同样窜出来查看情况的还有黄少天,他的神色间有几分紧张,但更多的倒像是兴味盎然。


听到他的声音,原本警惕状的周泽楷几乎是一瞬间便移动到他身前,然后“噌”得一声,代表着防护罩的淡蓝色光晕便将二人笼罩了起来。


显然被隔离在外的叶修禁不住苦苦扯了扯嘴角,他并没有走过去,而是以篝火为圆心,绕着营地四周转了一圈,不时蹲下身来,在茂密杂草间找寻着些什么,接着在远离两只帐篷的一处停了下来。


“发现了什么?”黄少天边说,边毫不迟疑的走出周泽楷的保护圈。


他因注意力完全被叶修的举动所吸引,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在自己踏出光罩的一瞬间,周泽楷动了一下右手,似乎是想要抓住他,但最后,他也不过是安静的看着黄少天凑到了叶修身旁。


草丛中有明显的灼烧痕迹,焦痕像是一条细细的带子,绵延到很远。


“是你放的枪?”叶修道,想当然,提问对象只能是周泽楷。


但机器人仿佛没有听到似得,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叶修很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瞟了一眼身旁的黄少天,后者微微一怔,多少有点幸灾乐祸的耸了个肩,这才又把叶修的问题对着周泽楷重复了一次。


“不是。”秒答。


黄少天对着叶修送去挑衅般的一笑,叶修完全不打算理他,又认真研究了一番草丛中的痕迹,忽而道:“速度不快,应该还没走远。让你的机器人走一趟?”


“呃……可以是可以,但……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等他追上了不就知道答案了?”


黄少天于是又看向周泽楷,后者微一颔首,旋即黄少天便觉眼前黑影一闪,机器人已经没入了丛林的黑暗之中。


营地里于是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了。有了这么桩心事,觉是暂时睡不着了,叶修从行囊里翻出花生米扔给黄少天,自己则点了烟,坐在下风口处。


大约是季节的缘故,森林中并没有太多小动物的动静,唯有偶尔风吹过树叶时的沙沙声,荡漾过篝火无法照亮的林间阴暗,只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黄少天拆了包装,抓了一把花生米就往嘴里扔,一时间“咔哒咔哒”的咀嚼声冲破了二人之间略有些诡异的沉默,叶修不着痕迹的悄悄松了口气。


“咔哒咔哒咔哒”……然后是手伸进塑料袋掏东西的“悉悉索索”……接着又是绵延不绝的“咔哒咔哒咔哒”……


叶修有点头疼了。


“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儿?”


“你给我吃的。”言下之意,论其罪魁祸首,那也是提供“作案工具”的人。


“我只给了你一包好吗!你到底是从哪里掏出来一包一包又一包的啊?”


“食品袋里有很多啊,吃掉一些还能减轻负重有什么不好?你要不要?比起抽烟来可健康多了。老叶,我都说过你好几回了,烟这种东西……”


话到一半却戛然而止,叶修见黄少天似有些怔忪的眨了下眼睛,若有似无扯了下嘴角,旋即一抬手把手里那包花生全倒进了嘴里,然后鼓着腮帮子拼命咬的样子,忽然就觉得没有了脾气。


他叹了口气,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好狠命的又抽了口烟。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他听到黄少天口齿不清的嘟囔了一句:“好像有点久。”


叶修抬起手腕瞟了一眼,答:“五分钟而已,怎么,少天大大是觉得跟我在一起时间过得特别慢?”


他口气清淡,略带嘲讽,但细辨之下,其实很有些苦涩,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听出来。黄少天没有接他这茬,只是眯着眼睛远眺了一眼树林深处,密密麻麻树木摩肩擦踵出得浓密黑暗,看起来出奇的诡秘。


“到底是个什么任务,现在应该可以说了吧?”


此问题一出,叶修便知道黄少天并不是单纯的锲而不舍——虽然对方个性里那部分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坚韧自己也早有所领教。


叶修当然不会真的以为黄少天看不出自己先前的含糊其辞是在顾虑些什么,他也一直在找机会能支开周泽楷,奈何机器人实在盯黄少天盯的太紧了。


只是当真的好不容易两个人独处,而黄少天也确实的又问了,叶修却一下子不肯定……是不是应该向对方全盘托出。


如果说一开始的他只是单纯的想要避讳让自己无法信任的机器人,那么在看过了刚才黄少天与周泽楷的那一番互动后,叶修更想弄清楚的是黄少天的想法。


对于他而言,周泽楷究竟是怎样一种存在呢?


叶修与其说是好奇,更多地却是忧虑。


那边黄少天等了一会儿,却见叶修眯眼望着自己,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顿时就有些不耐烦,于是气冲冲的朝他扔了一粒花生米,叶修随手一抬,居然接住了,然后便扔进了自己嘴里。


略有些拖拉的吃完,他才终于开口:“还记得老魏第一次带你出外勤么?”


“记得啊,那时候除了我还有好几个培训生,但都只是在外围做数据监测啊,我倒是试过跟在魏老大后面悄悄溜进去,不就是你嘛,半道截住了魏老大还揪出了我,害我功亏一篑,这笔账这么多年一直没机会找你算呢。我说老叶你怎么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不知道好奇心是搞科研的必备素质么,你应该大胆鼓励小心呵护啊,怎么可以扼杀呢,你知道吗,这个秘密一直困扰我到现在啊,有多少个夜晚一想起来我就睡意全无啊……”


眼见对方回想起当年便如打开了话匣子,一时半会儿不见有消停的趋势,叶修再次像当年一样,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那你很快就再也不会因此失眠了。”


黄少天闻言愣了一下,他眨了眨眼睛,旋即环顾了一下四周,口气有些不确定:“呃,当初我出外勤的地方……好像不是这里?”


“确实不是,那之后过了三年,安全起见,又转移了一次。”叶修解释道。


“是个设备?装置?”黄少天显然抓到了关键词,如此问道,“那我们这次莫非是要再来个转移?”


叶修点了点头,旋即用一种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口吻补充道:“要是还能找得到的话。”


这话说的没头没脑偏偏又耐人寻味,黄少天一怔:“什么情况?我去!老叶我就知道你是不认得路了!你说说要你有什么用!这树林里信号这么差,周泽楷他根本没法定位,这要怎么搞?我说你们当年就没在路上做个记号之类的?”


叶修一听就知道黄少天是理解岔了,但他没纠正,反倒像是被黄少天话中的什么地方给戳到了似的,语气忽而一变:“何必靠个机器人,要定位有的是办法。”


大概是他口气里的不快过于鲜明,黄少天顿了一两秒,有些试探的开口:“你干嘛老针对他?”


“少天大大,你这典型的睁着眼说瞎话啊,被针对的明明是我吧。”


“怎么会,他只是个机器人。”


“你也知道他只是个机器人?”


“我……”黄少天忽然就没有底气继续反驳。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不过是个机器人的,但他又时常会忘记对方不过是个机器人。当很多次自己被对方注视,拥抱,甚至亲吻的时候,他都会有一种……


黄少天隐约觉得心里的念头有点可怕,于是没等它显露出来便摇了摇脑袋把他甩开,叶修再他对面将他这一点点的犹豫挣扎尽收眼底,眼角眉梢间渐渐有了些凌厉之色。


“黄少天。”


“啊……?喂!不许连名带姓的叫我!”黄少天头皮一紧,有些恼怒道。


“别忘记,他只是个机器人,机器人和人类是不同的。”


“我……我知道啊。”黄少天答得有些仓惶,接着他听到树林里响起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回头,周泽楷便立在树丛间,他的脸躲藏在火光照不到的阴影里,一片混沌不明。








因为一直觉得大概没什么人要看就一直懒懒懒了Orz


以及,越写到后面越觉得真是太差了……掩面

评论 ( 16 )
热度 ( 92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