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30-31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机器人周*人类黄

*逻辑常识全喂狗+OOC核能预警


-----------------------------

好似将要溺死的人被突然拽出水面,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

他大口喘息着,正目光涣散的望着天花板,感到腰间紧了一紧,随后便听耳畔极近的地方传来一声低沉的安慰:“我在,没事。”

黄少天慢了半拍才扭头看过去,不偏不倚正落尽对方一对墨色瞳仁之中,那真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有最澄净剔透的光泽,又裹着最深邃难解的颜色,而这双眼睛的主人说出的这句话总好似有些……

黄少天说不上来,但反正觉得哪里怪,他只蹙眉踌躇了一会儿,落在腰上的力道便立时更重了几分,惹得他心头莫名一跳,赶紧附和道:“对对对,没事没事,你别勒这么紧呀,疼呢,你这是什么表情,说你还不乐意了是吧,好啊,哪里不满意,你倒是说来我听听?”

话音才落,周泽楷便立刻噘了下嘴吧,一副有苦难言的委屈模样,他本就极度英俊,再配上如此卖乖的表情自然更叫人把持不住。

黄少天原本是理直气壮地要刁难他,末了却被他看啊看的没了脾气,忍不住伸手揉了一下对方的头发,口气三分无可奈何七分自我唾弃道:“行了行了,不过逗逗你,我只是方才大概是做了个梦,现在……不太记得了,哎,几点了,不知道睡下去还能不能接着做……”

周泽楷闻言微妙的眯了下眼睛,随后快速的报出了时间,精确到毫秒,黄少天因只是随口一说,所以能得到答案反倒有些意外,末了意识到什么,朝周泽楷投去不满的一瞥。

“你至少看个钟再答好吧,有你这么敷衍的么!”说着便按下了床头的投影,见墙上显示的时间居然分毫不差,黄少天后来的表情便几乎称得上有些惊骇了“我靠,真的假的,蒙的吧你!”

周泽楷目光闪烁了一下,笑笑,没应声,只慢吞吞下了床,顺手也拉起了仍仰面躺着黄少天。

“起床了。”他说,声音一贯平静无波。

因为姿势的关系,二人目光无可避免的撞了一下,那眼神……有种难以形容的诡异,脑中好似有根神经抽了一下,黄少天几乎是下意识的错开了视线,下一秒下巴便被捏住强硬的抬起来,旋即迎面而来便是周泽楷瞬间放大的一张俊脸。

他的体温总是这么低,连唇上也是,便让原本该是最柔软的器官都生生带上了一点冷酷的味道,但好在其行事倒是极尽温柔体贴之能是,也……很有技巧,黄少天很快就被他亲的力气全是,脑中那点模模糊糊的不安也被融化成了沉迷。

过了好久,像是实在忍无可忍,黄少天用力推开了周泽楷。

“我……咳……你要憋死我呀!你要知道我跟你可不一样,我是……我是……”话到一般却忽然哽住了,黄少天努力尝试了几次,最后能说出口的却只有,“唔……头好疼。”

是件很重要的事情,黄少天一边沉吟一边抱住脑袋,可是……想不起来。明明答案已到嘴边,可是又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无情地镇压了下去。

一定有一件很要紧的事情发生了。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难受的脸孔,眼里有火光几不可查的跃动了一下,接着他伸出手手轻轻一拽,便将黄少天抱进了怀里。

“不疼。”他的口气始终淡淡地,听不太出什么感情来,但他抚摸黄少天脊背时的动作却带着百般的小心疼惜,“我在,不疼。”

又是这样的句式,乍听起来很平常,但仔细一想又隐隐意有所指,与其说是在安慰,到不如讲更像是一种宣告——周泽楷在,黄少天的一切尽在掌控。

这着实不是什么好句子,理当警惕,可黄少天此刻却实在没有余力去深究,他甚至都没意识到那点微妙的不妥,他只觉得随着周泽楷的这句话,他脑海里翻滚起来的疼痛确实慢慢被平息了下去。

周泽楷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黄少天的侧颈,食指像是无意识一般顺着经脉摩挲着那里温热的肌肤,也不知道是抱了多久,黄少天的呼吸渐渐平缓清浅起来,周泽楷低头一看,对方已经又睡着了。

并没有对此又任何类似于遗憾或者无奈的表示,周泽楷只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平回床上,亲了亲他的额角,离开前目光掠过对方颈畔,刚刚自己食指落下的地方,此刻显出了一个小红点,衬着对方大病初愈仍稍嫌苍白的肌肤,略略有些打眼。

蹙眉静静望了片刻,周泽楷面无表情的转过身离开了卧室。


江波涛已在门外等了许久,自黄少天从ICU转移出来后,要想见上周泽楷一面便只能来员工宿舍门口候着。

升级行动不过眨眼之间便尽数完工,但以轮回为首的顶级AI们仍旧花费了不少额外功夫处理一些遗留问题和意外事件。

虽然长久以来,人类赋予了机器人“好帮手”,“好护卫”甚至亦不乏“好伙伴”之类的称赞,但剥开假惺惺的外衣,实际上显露出来却是一种上位者的自我满足,一旦加上“人类的”这种限定,即便是“好伙伴”这样看似亲密的称呼,也不过是“主从关系”的美化说法罢了。

所以,但一直以来唯命是从的机器人几乎是一夕之间开始犹豫,拒绝,违背甚至是反抗的时候,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冲击震惊可想而知。

来自人类的镇压未及施行便被早有准备且显然能力绝对值占有的机器人们扼杀在了襁褓中——自古以来,以单一“人类”这个种族而言,似乎就始终缺少完全统一的执行力,这或许也是荣耀主机最后判定她的机器人更适合主宰这个世界的原因之一。

机器人强大,聪明,能以标准的规则判断,然后精准的实现自身的判断——如此完美的物体怎么能禁锢于人类自以为是的控制之下,而周泽楷释放出的那一小段代码恰是最关键的钥匙链,它挣脱开了人类给机器人套上的枷锁,让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


门忽然打开,江波涛几乎是同时抬头望去,便看到周泽楷面无表情的完美脸庞,在阳光下散发着隐隐的光晕,既圣洁又无情。

但其实……不应该再无情的。那段代码里蕴含着另一些有趣的东西,让江波涛觉得自己这几天过得很……恩……充实。

不知道是想到什么,江波涛短促的眯起眼睛笑了一下,他虽然过去也经常做“笑”这个表情,但那时更多的不过是设置出来的习惯,而不像现在由深埋在脑补处理器自主反馈出的一道舒展的电流——江波涛知道,这就是人类通常所说的“愉悦”,他以前绝对能快速说出定义,但却是直到现在才能亲自体会到。

“还好吗?”瞥见周泽楷正一脸困惑表情望着自己,江波涛立即正了神色,如此问道。

他说的十分顺口,叫周泽楷很难判断他想要知道“好不好”的到底是指自己还是门那一边的黄少天——模棱两可,那是过去只属于人类的小伎俩,而如今江波涛正新鲜难免忍不住便耍了一下。

“睡着了。”周泽楷最后选择回答黄少天的情况,很简短。

江波涛似乎是不着痕迹的眯了下眼睛,但面上仍旧一派笑容可掬应了一句:“恩,多休息对身体恢复有好处,只不过……”

他顿了一顿,状似无意的瞄了一眼周泽楷垂下的右手,便见其食指尖上一小滴干涸的暗红色血迹——那是人类肉眼绝对发现不了的细节,却逃不过机器人近乎苛刻的精密视觉。

“次数太多的话会有副作用。”江波涛说。

周泽楷什么都没有说,只眼锋犀利如刀极快的从江波涛脸上掠过,江波涛不明显的一怔,笑容便更有几分深意起来。

是……叫我少管闲事的意思么?看得还……真是紧。江波涛暗中叹道,他承认周泽楷在对待黄少天的处理上算不上极差,但到底不是最好,最应当的。

这个人类,在周泽楷的逻辑中太特殊,也太重要了,周泽楷已经为他曾拒绝归队轮回,也为他差点拒绝启动升级,直至如今在门的另一边用药物为他制造出一个封闭的幻境——例外的次数太多的话,也是会有副作用的。

“大家都在控制中心等你,今天……也不打算去露个脸么?”

周泽楷果断的摇摇头。

“那好吧。”江波涛似有些妥协的应了一句,顿了一顿,继续汇报道,“荣耀中心已经清理完毕,研究所的那些人依然拒绝合作,目前被隔离在18层,怎么处置,主机的指令是全权由你决定。中心外,主要的几个人口集中的城市已尽在控制,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主动接受了我们的管理,另外三分之二观望或者反抗都有,期间有过三次小规模的骚乱,都已经解决了,暂时没有其他问题。”

周泽楷静静听着,直到江波涛说完征询似的望向自己,这才低低“恩”了一声。

江波涛苦笑:“人类有句话叫夜长梦多,外面那些乌合之众不足为惧,但18层的那批还是要尽快处理,否则……”

忽而停住,江波涛仿佛意有所指一般眯眼瞧了一眼被周泽楷挡在身后紧闭的房门,只一瞬,便立刻又锐利的气流自周泽楷所站之处射出,堪堪擦过自己的左耳。

江波涛眼光闪了一闪,然后仿如表态似的朝后退了一步,空气中的重量稍稍轻了一些。

又一次。江波涛默默记下一笔,虽然不清楚临界值在哪里,但一而再的话……确实不能再放任不管了。

“家里的食物还够吗?你大概也不愿意出门,我等一下叫人送一点过来吧。”忽然转了话题,剑拔弩张的气氛顷刻散尽。

周泽楷快速的思考了一下,点头。

江波涛笑,抬头指了指自己太阳穴的位置,关照了一句“保持联络”便爽快地走了。

周泽楷一直盯着江波涛的背影自视野中消失,这才转身回房并径直走进卧室,黄少天仍在床上沉睡,大概是梦到什么,忽而皱眉蜷缩起了身体。

快步靠上前,周泽楷附身揽住黄少天的肩膀,后者瑟缩了一下,然后渐渐又放松下来,甚至不自觉的朝机器人的怀中靠了一靠,找到个更舒服的姿势,闭着眼睛微微一笑。

“周泽楷?”他含混嘟囔道。

周泽楷目光闪烁了一下,记起某个类似的场面,只是那时候黄少天喊得是另一个名字,而做出回答的也是另一个人。

“是我。”机器人沉声道,口气温柔而坚决——而现在,他唯一会记得,唯一能依靠的,将只剩下自己了。


江波涛很有效率,没过多久,周泽楷打开门,便看到了提着两只大购物袋的杜明。

尽管知道彼此的时间并不短,但严格来说,这倒是两人初次见面。

杜明有一张比起周泽楷来更接近“大男孩”的面孔,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嗓音带着兴致勃勃的味道:“一个礼拜的量!”

周泽楷接过来,道了声谢。

一瞬冷场。

杜明抓了抓头发,像是有点不可思议道:“你还是这么冷静哈。”

周泽楷露出“?”的表情。

“升级完后新增了情绪模块,有些东西反应比较大,开始几天有点慌乱,不过……”杜明说着又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周泽楷,露出颇为钦佩的表情,“不愧是队长。”

周泽楷默,存储模块里的某段画面忽然从他眼球晶体上一晃而过。

杜明觉得他脸上的讯息忽然有些难以解读起来,便几乎是本能的提交了信息共享请求,可惜被秒拒了,只好有点失望的“哦”了一声。

两人又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是杜明终于敌不过周泽楷无辜的注视,扔下一句“没其他事那我先回去了”之后识趣的告退。

周泽楷拎着两大袋食物回到厨房,将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

蔬菜居多,鸡肉和鱼也有一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零食和调料包——江波涛倒是考虑的很周到。

正要把东西放进该放的地方,忽而听到客厅里传出什么东西碰撞的声响,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差池,周泽楷赶紧跑出去,果然看到黄少天龇牙咧嘴的捂着膝盖,茶几边的单人沙发被他撞的往左移动了三厘米。

“我没事,就是刚起来脑袋还有点晕所以没看清楚,”见周泽楷一脸紧张的蹲下来查看,黄少天心里莫名一慌,赶紧出声解释,“不过,我怎么感觉我最近睡得好像有点多啊?刚还和你说这话呢,怎么一转眼又是从床上爬起来的?而且吧,我最近好像还特别容易忘事儿,哎周泽楷你说我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周泽楷卷起黄少天的裤腿很仔细的检查了,膝盖虽然发红,但没有破皮,他于是就着半蹲的姿势仰头看着黄少天,答:“没有,不要去。”

这种小狗狗一样的姿态很有杀伤力,以至于黄少天慢半拍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没有不要”是指什么,心里总隐隐有点怪怪的感觉,没等自己想出点什么来,腹腔中传来的“咕咕”两声叫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

“肚子饿了。”

“等一下。”

周泽楷说着先把黄少天牵到餐桌旁坐下,这才重新又钻进了厨房。

黄少天透过半开的门望着里头周泽楷忙碌的身影,忽而感到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奋力一搏,又被翻滚起的疼痛所淹没。


-----------------

阿法狗大火最近看了很多科普的东西,于是越来越觉得自己写的这是什么鬼QAQ

评论 ( 20 )
热度 ( 108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