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32)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机器人周*人类黄,逻辑常识全喂狗,OOC核能预警

*我TM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写完T T

---------------------

周泽楷从厨房走出来便见黄少年一只手撑在餐桌上抚着额头,很快就判断出来是出了什么问题,无机质的眸中精光一闪,随即快速将手里的东西在桌上放下,周泽楷绕到黄少天身后,右手食指状似无意在后者侧颈轻轻滑过。

黄少天只觉得皮肤上蓦地一刺,似有什么东西顺着肌肤相触的纹路渗透进血液里,不仅减轻了脑袋里的疼痛,甚至叫人微微有些飘飘然的错觉。

“吃东西。”周泽楷的声音仿佛有安定人心的魔力。

黄少天闻言抬起头看了他一会儿,目光从迷蒙的涣散渐渐聚焦起来,但仍旧有些雾蒙蒙的味道,连点头的姿态都带着几分过于顺从的乖巧。

周泽楷笑笑,把筷子塞进他手中,这才在他对面坐下来,目不转睛的望向他,既像在观察,又好像只是单纯的……想看着他。

黄少天吃饭的时候不吵,按照当事人一贯的个性,这其实很反常。周泽楷不清楚这是不是江波涛说的“副作用”的一种,但如果是,尚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周泽楷一直记得过去一起吃饭的时候黄少天教自己说话时的模样,喋喋不休孜孜不倦,又鲜活又明朗,像是一颗闪闪发光的小太阳。

从被激活的瞬间第一眼看到黄少天安稳的睡颜,到他被自己握住要害又害羞懊恼又忍不住沉迷的表情,又或者是他偶尔彷徨为难仿佛远隔千里的模样,更甚至是他最后果决凶狠命令自己时的姿态,所有一切对周泽楷而言都清晰仿若昨日。

所以其实哪里只是不会忘记,而是从开始到现在,在周泽楷的原本空白一片存储模块里最后满满当当被装进去的全部都是黄少天。

想要更接近他,想要更了解他,想要知道他们究竟不一样在哪里,想要……即使没有被他所选择也一定要拥有他。

任何人,即便是黄少天本人都决不允许阻挠。

升级更新完成后,那些过往不时闪现但从逻辑上叫机器人觉得费解的欲望仿佛被完全的释放出来了,并随着此前一系列的事情而发酵的愈加浓烈。

正如杜明所言,有些东西带来的反应确实很大,据江波涛的汇报,有些型号偏旧的机体甚至因为承受不了最终不得不被强制报废。

周泽楷当然也并不是一开始就适应了,他的看似冷静不过是因为他早在更久之前就经历过挣扎,而这次启动的升级于他而言更像是某种意义上的尘埃落定。

自更新完成后已经过了数周,他每天近乎寸步不离的守着黄少天,其间再也没有撞上过“Unknown Error”的警报。

以化学品调整了黄少天的记忆这种行为在人类的道德标准里可以算得上“卑劣”,但于机器人而言,不过是综合各种条件判断后的选择之一。

这一次,周泽楷这个决定下的十足果决。

太久远的过去没有自己,而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他更不需要在意,周泽楷有足够的能力构筑起完美的防护圈,而现在,他可以把黄少天密不透风的锁紧自己的领地。

尽管……周泽楷想到了江波涛在提到黄少天时被控制的很好的眼神,轻微的不赞同,掺杂着几分隐藏的威胁。

周泽楷知道这位名义上的副手的判断与自己背道而驰,不过好在江波涛一直把自己的位子摆的很恰当,他会适时提醒,但绝不会明着反对周泽楷的任何指示。

这种分寸叫周泽楷很适宜,但尚不至于让他忽略其间仍隐藏的危险信号——不管是来自于江波涛本人,还是他口中被隔离在18层的人类们。

黄少天原本安静的低头吃着饭,可周泽楷加诸于身的凝视实在过于专注,叫他实在没办法视若无睹。

“我脸上有什么?”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

老实说这个问题在他心里憋了一阵了。

这几天他同周泽楷同桌而食,但动筷子的永远只有自己,全程中对方就始终保持着这样端正的姿势一动不动的望着自己。

常理而言,这很奇怪,可黄少天每次想要问些什么的时候,脑子里又莫名有另一个声音告诉他这才是合理的,于是话到嘴边就又被一口饭塞回肚子里。

他认识周泽楷应当有些时日了,一直被他照顾的很好。对方虽然话不多,但体贴温柔之极,叫黄少天常常以为自己是某种易碎品,必须被小心呵护。

明明身处于熟悉的环境,面对的也是熟悉的人,可黄少天每每置身于周泽楷的目光之下,总禁不住隐隐有种不安之感——仿佛自己此刻所置身的一切美好都不过是刻意为之的虚假,总有一天真相大白,美梦破碎。

他跟周泽楷……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认识的?又是为什么住在一起?而自己的活动范围是什么时候起被只限定在宿舍里的?其他人呢?

有……其他人吗?

仿佛后脑勺被人重重敲了一下,痛得黄少天连筷子都拿不稳了,周泽楷几乎是同一时间站了起来,一手将他揽进怀中,仿佛安抚一般不断用食指摩挲着他的侧颈。

周泽楷好像总时不时摸自己这一次的静脉,每次只要他这么做,疼痛就好像立刻被抚平了……

脑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忽然闪了一下,黄少天没抓住,他露出微微茫然的表情,在周泽楷身上靠了一会儿,然后听到头顶上方传来周泽楷冷静的询问:“继续?”

黄少天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周泽楷在问自己是不是继续吃饭,可他忽然就没了胃口,慢吞吞的摇摇头,周泽楷深深看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转而去收拾桌子上的东西。

黄少天怔怔看了他片刻,回过神来,嘟囔了一句“我去洗澡了”,扭头便钻进了浴室。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浴室门的另一边,眼中有一道锐光稍纵即逝。

黄少天舒舒服服冲了个澡,觉得整个人总算是稍稍恢复了一些清朗。

将干毛巾罩在头上正打算擦干头发,像是猛然间想起,他的目光落到洗手台上方的镜子上,顿了一顿,还是忍不住剥开贴在脖子上的碎发,眯起眼睛左右观察了一下,除了皮肤大概是因为刚淋过热水的缘故尚有层未极消褪的浅粉,倒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寻常之处。

只不过……

鬼使神差一般,黄少天抬起一只手,学着周泽楷的样子,以食指指腹轻缓擦过自己侧颈静脉,并感觉似乎在摸过这路径中的某一点时指下隐隐有些钝痛。

黄少天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把镜面上的蒸汽又狠狠抹掉,抬高下巴倾身凑近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却听“咔嚓”一声轻响,浴室的门居然被从外面打开了。

恩?他忘了锁门了吗?

黄少天一惊,从镜子一角看到烟气缭绕间周泽楷高大的身影,虽看不清神色,但仍有种叫黄少天觉得心虚的压力重重朝黄少天盖下来,脑子里一慌,忙乱间黄少天脚下不知是踩到什么,差点就要仰面后脑勺着地,幸而被周泽楷眼明手快之下一把托住了后腰。

总算没有性命之忧,但黄少天接下去就发觉自己此刻的模样显然有点糟糕。

他刚从淋浴房里出来,身上都没来得及擦,当然更谈不上穿衣服了。周泽楷一只手正贴在他腰侧,微凉有力,却不知道为什么叫黄少天觉得有点灼人。

因身高的缘故,周泽楷稍稍俯下身,于是黄少天抬头时就刚巧对上他的双眼,便看到自己赤身裸体头倒在他臂弯里,一只手还抓着对方的衣襟。

我靠!

黄少天脑子里立刻炸了一下,对方那对清澈的瞳仁里看似除了自己的倒影别无他物,但正因为如此,更显得那里头深褐的底色浓烈得难以琢磨,无声中仿佛自周泽楷眼底涌起了汹涌波浪,如果现在不逃的话很快就会被对方整个吞噬掉。

近乎的本能的,黄少天尽管手忙脚乱但仍企图从周泽楷手中脱身,后者眸光一闪,仿佛是顺势帮着黄少天站直了身体,却没等他来得及松口气,下一秒便强硬的把他往墙上一推,然后整个人欺身压上。

------------------

说起来,你们是想等久一点攒多一点一起发,还是我有多少发多少(虽然可能也要等)

评论 ( 16 )
热度 ( 109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