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50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机器人周*人类黄

*OOC+Bug堆成山

*……这章写完纠结了一下还是颤颤巍巍地打上了Tag,这一章确实有点隐【过去式】叶黄,不吃的GN请千万注意避雷。不过这段过去式基本到此为止了,CP真的是周黄,是周黄,是周黄

--------------

他说这话时显出一种异乎寻常的冷静,仿若一瞬间收敛起了所有情绪,清冷的锋芒幽幽散开,整个人便似一柄将要出鞘的剑,既有锐不可当的霜意,更有……穷途末路的悲壮。

叶修陡然间觉得双目被刺痛了,热辣辣的有什么东西要滚出来,他赶紧掩饰一般仓惶垂眸。

他还是第一次有像此刻这样觉得退缩的时候,即便是当年初号机发狂导致那人牺牲,他也不过默不作声将悲痛压进心底,义无反顾肩负起两人份的志向;而现在,眼前的黄少天明明都已经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叶修却更想……更想把他抱紧怀中保护起来。

“我……那之后我也一直在找别的办法。”

黄少天笑了:“老叶,但凡有其他的出路,你现在就不会在这里和我磨叽。得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这不像你啊,你可是最不要脸,最没有下限的了,有什么就直说吧,队长他们……还等着我呢。”

他叫他“老叶”,仿佛又恢复了惯常嬉笑怒骂,张了口就很难闭起来的模样,可他一脸无所谓说出的每一个字,便如一根钢针扎在叶修的心脏上,细细密密的疼,竟比侧腰渗着血的伤口还要叫人不堪忍受。

别笑了!叶修很想冲黄少天这么吼,可话到了嗓子眼却又无论如何都冲不住去,只能沉痛的看着对方,许久,待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依然恢复了平静:“当年我传给你的东西,应该有拿出来研究过吧?”

黄少天面上显出一丝困惑,但仍老实答了:“刚拿到的时候折腾的比较勤快,不过后来就……哎,我一直以为你那是耍着我玩的,那玩意儿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解的。所以那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似乎在斟酌词句,须臾,才接着道:“确实是个假副本,原始模型一直在我身上。”

黄少天微愣,还没来得及想明白,便听叶修继续说明道:“那东西之前一直被我们埋在局域网的数据堆里,平常要处理的时候才会悄悄的调出来,但如果要带去外面,目标太明显,例行的数据盘点就会被荣耀主机发现,所以就弄了个替身,给你……是时间仓促一时找不到其他合适人。”

当然不可能没有别人的。论时间,韩文清,张佳乐这些“前辈”跟叶修相识更久;论能力,喻文州,王杰希这些如今的一队之长,当然也足以托付;可还是选了黄少天,并不是当时就预见到会有今日,而是论情分,关键时刻,叶修第一个想到的偏偏是这个平常看起来咋咋呼呼的家伙。

叶修不着痕迹眯了下眼睛,对面的黄少天因低头思考并未觉察。

细细又在脑中把事情捋了一遍,黄少天有些求证似的问:“你这些年在外面一直在完善这个模型?”

“主要是,当然还有一些别的事情。”叶修将魏琛和兴欣的事情一语带过。

“所以这次回来,是因为弄好了?”

没想到叶修却是摇了摇头,说:“是因为荣耀主机的异常。”

黄少天心里一惊,他想到了那段日子搞得蓝雨焦头烂额的针对荣耀主机的攻击,每次不分昼夜连轴工作终于摆平后想要溯源设防却永远无功而返,如今回想,他突然意识到另外一种可能性——那些或许根本就不是来自外部的攻击,而是出自荣耀主机本身的……反抗?

可是叶修又怎么会知道这些?他都已经不在……半秒后,黄少天反应过来:“哦,对,你和队长一直有联系。”

他说这话时的口气有那么一星半点的低落,叶修听出来了,刚要开口继续说些什么,那边黄少天挥了挥手,不甚在意的挡了回去:“没事,那段时间你要是来找我也肯定会被我骂回去的。”

叶修面上微微露出苦笑。他从中心离开之前那段时间,确实和黄少天闹得不太愉快,但他没去找他并不是真的担心被骂,而是害怕自己忍不住会回来找他而功归一篑。

“所以呢,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的原始模型,又到底弄好了没有,和现在的情况又有什么关系?废话这么多,你他妈能不能一次赶紧把话说完啊?”

居然被黄少天骂“废话多”,这实在是有够郁闷的体验。

要在平常叶修肯定要呛回去,但眼下他又怎么舍得去剥开黄少天用不耐烦伪装起来的逞强,他只好轻轻叹了口气,一只手伸进裤袋,停了了十几秒钟,终于认命的把那样东西掏出来。

是个迷你款的自激活芯片,小小一片躺在叶修掌心,好似轻轻吹口气就会飞走。

“刚刚完成不久,就在里面。”

“原来是病毒。”黄少天恍然叹了一声。

叶修点了点头,继续解释:“最早在初号机身上用过,不过当时用的还只是实验版本,虽然勉强压制住了,但到底还是留了些后遗症。之后我一直试图解决遗留的漏洞,但可供分析的样本数据太少,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直到文州给我看了那个在婚礼上失控的机器人的根代码,我才知道……是少了什么。当然这个版本也只能说是尝试,不过眼下也实在没时间验证,唯有……试过再说了。”

“如果是病毒的话,最有效的办法应该是要直接在荣耀主机上激活,但现在的情况,我猜除了轮回的那几个,应该没有人能接近主机。”黄少天蹙眉道,还是没有想出来自己能起的作用。

见他迷惑,叶修不自觉的抿了抿唇,半晌,才有些不情不愿地继续开口道:“五年前荣耀主机判断造物主计划重启时机已经成熟,将当年封存的融合取样样本解冻,并重新定制了轮回计划,就像孙翔的基础数据是取自我一样,剩下那几个的根代码里也有人类基因的成分,但只有周泽楷是例外。”

黄少天惊骇的瞪大眼睛望向叶修:“你是说……”

叶修没有回避,而是很慎重的微微颔首,道:“除了硬件是由霸图组装的,他的所有内部程式都是从荣耀主机那里直接继承的。”

换言之,周泽楷是凌驾于其他所有智能机器人之上,被荣耀主机遴选出来的唯一的代言人,两者之间共享着近乎于人类血缘关系一般的联系。

“所以,只要周泽楷被感染,那荣耀主机也会被影响。”

“对。我们谁也没办法接近荣耀主机,但是……你可以接近周泽楷。”叶修能感到自己所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格外沉重。

黄少天闻言,瞳孔剧烈的收缩了一下,旋即匆忙闭起,唯有陡然苍白起的面色泄露出他内心的慌张动摇。

很久,也可能只是片刻,黄少天睁眼,伸出手拿过叶修手里那块芯片。

他的指腹擦过肌肤的时候,叶修感到自己的掌心像是被刀刃割过,疼得他不自觉颤动了一下。

黄少天并未察觉,指尖沾着芯片凑到眼前仔细又观察了一番,这东西做的极致精巧,薄如蝉翼,兼顾柔性,他想了一想,把东西往手腕间一贴,果然牢牢的吸附住了。

他放下袖子盖住手腕,忽然想到什么,笑了一笑:“你果然不是为了来带我出去的。”——口气并不伤心,只微微有些自嘲。

叶修神情一滞,心里明明着急的想要解释的,可最终他也只是抿了抿唇,竟只能默默的无言以对。

初见黄少天时他不过是个爱耍滑头的小鬼,资历尚浅却极不服输,屡战屡败还张牙舞爪的样子实在引得人很想捉弄一番。

一开始不过是出于一个无良前辈的恶趣味罢了,但那人固执骄纵的坦荡明朗,不知不觉就吸引了人全部的视线,既像看他炸毛的懊恼,也舍不下他得逞的骄傲。

他这么美好……怎么可能会不心动呢?

可这么几年来,叶修却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他。当然不是不愿意,也不可能是不敢,而只是……一直以来叶修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这个年轻人的出现时个意外惊喜,但在他完成该做的事情之前,他没有多余的时间来享受风花雪月。

所以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他算到江波涛一定会叫周泽楷而故意设计的这场调虎离山,最初的打算也的确是借此先将黄少天带出去再做打算,但从他击倒孙翔并在黄少天的追问下吐露出过往的隐秘起,一切便早已同他的计划背道而驰了。

会有别的办法的。

很早以前他就明白这句话是自欺欺人而已,却非要到这一刻才不得不承认。

是他将黄少天逼到这种境地的,他有什么资格再后悔坦诚。

“所以,我只要让这东西和周泽楷连接上就可以了对吧。”

黄少天冷静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他抬头看到对方像是满不在乎的表情,哑着嗓子应了一声。

黄少天眯起眼睛,沉默着思考起来,须臾,他才又望向叶修,目光出奇的郑重:“队长他们就拜托你了。”

“少天,我……”

“别说了,趁现在,你先走吧。我在这里等他。”

叶修仰头凝视着黄少天,眸中似含千言万语,但最后,他也只是沉默的站起来,伤痛令他不自觉皱了眉,黄少天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扶了他一把,没想到却忽然被叶修单臂一伸紧紧抱住。

“老叶?”

叶修没有回答,稍有压抑的呼吸声,像是在隐忍些什么。

“别磨蹭了,”黄少天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可眼神还是有些暗淡,“赶紧的,队长他们不知道怎么样了,你要在这里躲到什么时候,到时候但凡少了一根头发丝我都为你是问啊!”

叶修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难过的笑了一下,刚重新振作表情要放开他,却忽然听到一记锐利的子弹刺破空气的声音,他下意识的偏了偏头,带着火药味的东西擦过自己的头发深深射进墙中。


“松手。”透着冰冷杀意的声音在黄少天背后不远处响起。


评论 ( 13 )
热度 ( 118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