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51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OOC+Bug堆成山

*没来得及改错别字,请开启自动纠错功能……

*什么时候能写完T T

---------

黄少天大吃一惊,本能地要挡住叶修,奈何前后二人动作都比他快,不过一个眨眼的瞬间,两道锐利的身影便缠斗在了一起。

虽说是周泽楷挑衅在先,但叶修这番不顾自身伤情的毅然迎战,在黄少天看来着实算得上冲动了,他觉得自己好像能明白叶修在恼怒些什么,可真要细说又感到十分茫然。

面前几乎是一边倒的战况,黄少天根本连能插手相助的余地都没有,叶修便被一个飞踢,后背重重砸到了墙上,周泽楷并不打算放过他,朝已然快要支撑不住晕过去的叶修再次举起了手中的枪。

“周泽楷!”黄少天赶紧喊了一声,口气慌张的近乎有些凄厉了。

周泽楷顿了一顿,侧过脸来看着黄少天。

“你……”黄少天张口,却又忽然顿住。

其实有很多话可以说,比如放下枪,或者别伤他,可面对着周泽楷那张看似冷酷却莫名透出一丝委屈的俊脸,黄少天不知怎么感到这些类似于命令的话对周泽楷而言……太残忍了。

明明他也不是第一次对他下命令,为什么现在才感到动摇呢。

叶修已经有些神志模糊,靠坐在墙边,口中无意识的泄出几丝呻吟。

周泽楷还是保持着举枪的姿势,无比冷静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只觉得脑子心里全是一团乱麻,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思考,兀自挣扎了半晌,他挫败的闭上了眼睛,声音像是有些无力:“放他走吧,周泽楷,算我求你了。”

黄少天从来没有求过人。

他这个人说好听点叫坚韧不拔,实际上就是死要面子,夸下的海口即便撞了南墙都绝不会轻易妥协,即使曾经在叶修身上失望过这么多次,到头来也还是要做出一副“行吧,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看不上大爷,大爷也不是非要在你一棵树上吊死”的满不在乎来。

但是今天,他却对周泽楷说了“求”。

这个字并不仅仅是为了要救叶修,更是因为……够了,他不想承认周泽楷只不过是一具视人命为无物的失控机器。

周泽楷眼里飞快的闪烁了好几下,枪还是举着,目光却牢牢锁定住黄少天:“你呢。”

明明是不带有任何感情的平直语调,可急促吐字间蕴含的偏执叫黄少天不觉心头一颤。

“我……”他看着周泽楷,眼神有点悲凉又有点眷恋,“我不走。”

一丝浅笑微风一般拂过周泽楷唇角,他总算放下了一直举着的手。

而被摔到一旁的叶修则浑浑噩噩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黄少天原有心想去扶他,但看了眼挡在二人中间的周泽楷,终于还是作罢了。

进退维谷的僵持之际,黄少天忽然感到空气中传来细微的波动,愈演愈烈,紧接着便是一阵扑面而来的气流,他一抬头,便见窗外一艘银色的飞船,正有些晃晃悠悠的停在半空,然后侧面开了个口,垂下来一部悬梯。

周泽楷立时摆出了戒备的姿态。

黄少天则马上明白了对方的来意,催促的目光再度投向叶修。

叶修很艰难的才撑着墙站起来,但没有立刻伸手去抓,却是状如不甘又似不舍地望了望黄少天。

机器人已经调整了站位,此刻错身虽隔开了一段距离,但护卫住黄少天的意图仍清晰可辨。

这场景既出奇的和谐,又带着某种悲剧色彩,再联想到黄少天被迫承受的那个使命,叶修于心不忍的别开脸,像是用尽了全力才握住悬梯。

“自己小心。”他以口型向黄少天告别,虽然他觉得这四个字实在无力的多余。

代表传输程式启动的橙黄色光晕笼罩住叶修,伴随着人影的消失,飞船也迅速的离开。

陈果已等在传输仓外,门一开,她便见一削瘦黑影朝自己摔下来,赶紧上前一步伸手扶住。

“叶修!你还好吧!伤的这么严重,还能走吗?”

“我没事。”叶修低喃道。

陈果还是尽可能的将他全身的重量放在自己身上以减轻叶修本人的负担,正准备抬着人去休息,她忽然想起什么,又朝传输仓里望了一眼,里头黑洞洞的,代表着所有传输任务完成,进入自动休眠模式。

“就……你一个?”陈果小心翼翼的问。

她感到伏在身上的人很明显的僵了一下。

“恩,带我去控制室。”叶修的声音除了十分虚弱之外,听起来并无异常。

“你疯啦,都这个样子了,你应该好好去躺着!”

“哪有时间啊!”叶修苦笑着叹道,可陈果瞥了他一眼,总觉得他的笑里还夹杂着更沉痛的东西。

视线重新转回屋内,虽然一片狼藉,但此刻总算恢复了安静。

黄少天同周泽楷面对面站着,彼此视线相触,一个如含千言万语,一个却似平静无波,像是在较着劲。

片刻,是周泽楷先往前进了一步,同一时间,黄少天又往后让了一步。

机器人停住,脸上露出了“?”的表情,但又不仅仅是不解而已,更像是有些……无助。

黄少天抿了抿唇,目光微微一偏,落到了一旁颓然到底的孙翔身上,而所有注意力始终系在他身上的周泽楷显然也留意到了,目光微微闪动,再开口时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些责怪委屈了:“不是的。”

当江波涛提出让孙翔来站岗的时候,周泽楷并不认为这其中有任何风险。他和江波涛互相存在着远比人类之间所谓的“信任”更强硬的关系,自己的决定任何机器人都不会反抗。

但是确实有打斗过的痕迹,尽管机体已经报废,但处理通路还是能下载到被毁前的记录数据,稍稍一联通,周泽楷就知道孙翔的确企图伤害黄少天。

所以是哪里出了问题?

孙翔本身程序出错,还是……在执行什么人下达的任务?

机器人并不会怀疑,周泽楷只是快速了综合了所有信息,最后还是只能得出一个“证据不足,无法判断”的结果。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叶修是有预谋的。

当周泽楷感到荣耀中心的时候,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对抗正值白热化,他几乎是没有选择的,瞬间也被卷入了斗争。

人类还是比预想中的要坚持难缠,周泽楷花了一番时间才摆脱了数人围攻,稍有余力迅速扫过四周,立刻向江波涛发去了询问信号。

“叶修呢?”

江波涛没有立刻回复,确认一般通过热度感应筛选出人类的身影,迅速又仔细的辨认过特征,只能承认:“不在了。”

“什么时候?”

好像是凭空就消失了。

如果是人类的话,此刻大概只能给出这样含混的答案,但江波涛还是在自己的记忆区中扫荡了一番,发现了节点。

“孙翔离开之后五分钟。”

周泽楷的目光一沉,表情近乎是有些恼火了,冷冷远望了江波涛一眼,不等对方有任何的解释,本人也不作出任何说明,他便抛下了因自己的假如刚刚有些一面倒的战况,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了。

江波涛立时就想喊住他,没想到发出去的信号却吃了闭门羹,被结结实实的弹了回来——周泽楷居然关闭了彼此之间的对话通路。

叶修一定是去找黄少天的。

几乎是在意识到“叶修不见了”这个事实的瞬间,周泽楷就得出了这样的推断——快速而果决的甚至摒弃了机器人引以为傲的精准的数据分析,而更接近于……人类的直觉。

周泽楷知道叶修其人比实际见到他要早一些。

他拥有荣耀主机赋予的最高级别数据共享和读取权限,某种程度上,可以算作荣耀主机的一个移动副本。

而叶修,是荣耀主机绝密级档案中唯一的“Key Person”,任何程度上都不能放任不管。

曾经的一叶之秋,后来的君莫笑。

在周泽楷破解了那个专门等候自己去读取信息的所谓解密游戏之后,后者是唯一通过失效的游戏残留追溯到自己的ID。

他很厉害。

在见到本人之前,周泽楷对他的评价只有这实事求是的四个字而已,原本也该就不过这四个字罢了,可是……黄少天很在乎他。

那种在乎是明明表面上嫌弃逃避可实际上又本能的眷恋渴望,周泽楷不懂,但更觉得……

情绪模块成功升级之后,周泽楷明白,这是讨厌。

与其说他讨厌的是叶修这个人,不如说是讨厌叶修这个带给黄少天的影响力。

他让他难过,令他不舍,叫他宁愿豁出性命也要保护他。

他是荣耀主机的Key Person,可是为什么,黄少天要这么在乎他?

周泽楷不允许,可是仅有的几次比较记录最后黄少天选择的都不是自己,因此当他以极限的速度赶回来看到拥抱在一起的身影的时候,中央处理器的第一反应就是“他又选择他了。消灭掉叶修,他就只有我了”。

身体中汹涌起的冷酷信息流在他轻轻一句“我不走”下瞬间归于平静。

他甚至不在乎放任荣耀主机都特别关注的“Key Person”自行离开,只要这个阳光一样的青年愿意留在自己面前。

他只要他。其他所有都不重要,不值得他在意。

眼见黄少天还是一脸不信任的看着自己,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软著嗓音,又强调了一次:“不是的。不会这样对你的。”

他难得能说这么多字,意思这么完整的句子,又迫切又胆怯,就好像只被错怪的大狗,急于自证清白又怕惹人不快,一派让人无心不忍的无措。

黄少天闭上眼睛,深深的叹了口气。

周泽楷如同得到了某种暗示,眼神一亮,既小心又果断的靠近他,快速扫描了一番确认黄少天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害之后,忽然一把抱紧了黄少天。

作用力令黄少天撞到他坚硬结实的胸膛,稍稍吃痛的“嘶”了一声。

“你不走。”

机器人低沉的嗓音在黄少天耳畔响起,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和满足,那种不加掩饰的真挚叫黄少天不由心头一酸,僵硬的身体终于还是慢慢在他的怀抱里放松下来。

还是没办法……对他硬起心肠来。黄少天近乎是有些痛恨自己了。

机器人的怀抱虽然不及人类柔软温暖,却也意外的坚实可靠。

叶修的拥抱总是有太多的附加含义,或者说苦衷,黄少天可以理解也能够接受,可是更多时候,他所渴望的仍旧是像周泽楷这样纯粹的只为了自己的专注安心。

所以……

黄少天慢慢伸出手也抱住了周泽楷,可是手心触到后者背脊,却摸到湿漉漉的一片,他猛地睁眼看去,便见自己手掌上一片血红。

“周泽楷你转身。”

周泽楷又露出“?”的表情,但还是听话的转过来。

刚才无心留意,此刻黄少天才发觉周泽楷整个背都被染成了血红一片。

机器人是不会流血的,所以这些都是……

“周泽楷,你到底做了些什么?!”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