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旅行的意义 (上)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天天生日快乐(去年没有赶上今年不能错过!)

*私设多如山+OOC不打脸

*治愈一下我自己连续被喜欢的太太取关的心灵Orz

--------

对于这次计划许久的旅行,黄少天期待不已。

他在蓝雨全体队员们“哎哟,这个夏天终于能清静了”的感动目光中潇洒挥手登机,接着在空姐甜美微笑的引领下找到自己的座位时不觉微微有些怔忪。

靠走廊的位置早已有人捷足先登,公务舱的空间足够宽敞,面前黑发的青年略有些随意的伸直一双长腿,简单的衬衫牛仔裤却穿出了奢华礼服的气势,超大框的墨镜遮住他大半张脸,颔首的侧颜叫人看不清长相,却俨然给人一种时装杂志跨页广告的冲击力。

这架势总觉得似曾相识啊。

黄少天回过神来,心里隐隐有点奇怪的感觉但更多大概还是看到出色同性本能的排斥,他清了清喉咙,口气略略有点不快:“喂,让一下好吗?”

那人立时收起腿,像是整个人打了个激灵摘掉墨镜看过来,窗外明明没有阳光他整个人却闪闪发亮,即便在有比赛的时候已经见过很多次,但对方过于英俊精致的五官还是晃得黄少天差点摔掉了手里的行李。

“怎么是你?!”黄少天目瞪口呆。

“……”周泽楷腼腆的笑笑算作回应。

然后黄少天瞬间就对刚才的冲击释然了,一边把行李塞进头顶的行李架上,一边跨过对方舒舒服服的窝进自己的座位里:“你也要去旅行啊?倒是从没听你提起呀?咦,不过你怎么会来G市坐飞机,S市的直飞航班明明很多的吧?”

碰到了熟人黄少天这话匣子开起来便驾轻就熟,这么多文字泡扔过来周泽楷始终温温的笑,时不时点头或者“恩”一声算作回应,飞机穿过云层有阳光照到他眼睛里,像是润泽的水光一样蠢蠢欲动。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在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说话声里转瞬即过,两人一起取了行李出了关,做足了攻略的黄少天早就瞄好了机场大巴的搭乘点,顺口便问了身旁周泽楷住哪里。

枪王似乎是迅速的瞥了黄少天一眼,歪头想了一想,报了个名字。

“哎哟,我去,我也住这家啊,这也太巧了,一起一起!”

他爽快果断提出邀请,周泽楷则十分乖巧地从善如流,两人趁着一路巴士上的同行时光,自然而然就碰了一碰接下来几天彼此的行程。

“要不我们搭个伴吧。”黄少天提议的相当随意。

“……”周泽楷看了黄少天一眼,仿佛有些欲言又止。

黄少天立刻就将此解读为犹豫,面色便有些不痛快了:“干嘛,不乐意啊。我不过是觉得异国他乡刚巧遇上了也挺难得啊,而且两个人的话吃东西也会比较好点,要是枪王大大不愿意的话我不勉强的啊,哎哟,不就是上场输给了我们蓝雨要不要这么记仇啊!”

自说自话又发散思维,周泽楷越听眉头皱得越紧,在他抽空换气的瞬间果断的开口道:“不是的,愿意。”

他这话讲得很迫切,但又带着那么一星半点儿小心翼翼的害羞,便叫短短几个字显出几分牛奶软糖一般的质感,配合急于解释的小表情,莫名其妙就是讨人喜欢的甜。

黄少天不自觉就眯起了眼睛,拍了拍他的肩膀,心满意足道:“这还差不多。一会儿Check In之后,咱们先去爬山!”

周泽楷赶紧点头同意。

没想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稍稍遭遇了一些麻烦,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酒店前台死活找不到黄少天的预订记录。

黄少天的口才虽在全联盟有目共睹,但此刻语言不通,他对着前台小姐饱含歉意的表情尽管有心想出主意,奈何精通的两门语言(普通话+广东话)此刻都毫无用武之地。彼此鸡同鸭讲正有些僵持的时候,一直仿佛很乖顺的站在黄少天身后一些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了。

说的居然是日语。

前台小姐立刻像是看到了救心了一般眼睛一亮——当然黄少天还是认为她亮的很大一部分缘故纯粹只是因为周泽楷的颜值——但不管怎么样吧,最后总算顺利入住了。

黄少天和周泽楷一同搭乘酒店电梯前往各自楼层,期间回想起前台的情形,剑圣大大仍是感到不可思议。

“我靠你还有这种技能?”黄少天憋不住叹了一句。

“恩。”周泽楷虚虚的应了一声,顿了一顿,还是加了句简短的解释,“爱看动画。”

“我也会看的啊。咦,不过你这么一提吧,我想起来我好像也是会几句日语的,比如……”

电梯门“叮”一声开了。

“看路。”周泽楷提醒道,然后笑着目送黄少天出去,待电梯门再度合上后他忍不住捂了捂自己的双颊,似乎温度稍微有点高——刚刚一路他其实都觉得很紧张,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察觉道。

男孩子毕竟没有女孩子的讲究,随身行李也不复杂,大约也就过了半个小时,周泽楷便又敲开了黄少天的门。

“咦,你好啦?走走走。”黄少天兴高采烈道。

他应该是才洗过脸,被打湿的额发散落在他眼前,周泽楷心念微微一动替他拨开,黄少天不以为意的掰过他的肩膀向前一推催促他前行。

周泽楷不得不放下手时不自觉拇指对着食指轻轻摩挲了一下,指尖仿佛仍残留着那一瞬间黄少天发丝和肌肤的触感,柔软又细腻,让人想……再多感受一些。

只不过……侧眸偷瞄过身旁人看似没心没肺的笑颜,周泽楷感到心灵深处涌起些不满,可下一秒又有种像是心脏被填满了一样的甜蜜欢喜。

他终于和他一起来旅行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


不得不说二人所选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实在出色,市内几个著名景点皆在步行可达的范围。

黄少天选择要爬的这座山可谓声名远扬,其遍布山道的标志性红色立柱和山顶的神社常常出现在各式各样的动画片中。

黄少天提起的时候表情有点像是再说“你看吧我也看过很多动画”似得,志得意满的模样叫周泽楷莫名心脏就漏跳了一拍。

好可爱。他看着面前的人,这么想。

青年黄褐色的头发像他本人一样蓬松柔软,笑的时候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让人忍不住就想伸出手指去让他咬一口。

“咦,周泽楷,你指着我做什么?”

黄少天困惑的声音叫周泽楷猛然回过神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不知不觉抬手要去碰他的牙齿。

顿了一顿,尽量若无其事的收回来,然后周泽楷才慢吞吞的说:“看后面。”

黄少天回头,恍然大悟。

原来是面祈福墙,橘红色的墙上整整齐齐挂着白色的做成狐面模样的祈愿符,风吹过的时候就会“哗啦啦”地飘起来响成一片,所有愿望跳跃起来,就好像下一秒就能美梦成真。

“唔,这个好,我们也去写!”

黄少天难得说话简练是因为注意力全在别的地方。他从穿着巫女服的工作人员手上接过祈愿牌,很顺手地也递了一块跟身旁的周泽楷,然后找了张桌子哼着小曲开始写。

明明比自己要来的大一些,可举手投足间总会有这样孩子气的天真;明明赛场上犀利强悍,可一旦脱下妖刀的见血封喉,剩下全是黄少天的明媚爽朗。

然后不知不觉,等意识到的时候,视线也好心思也罢,就全都被他吸引住了,再也挪不开。

等黄少天写完一抬头才发现周泽楷正看着自己发呆,刚开口要问么,对方也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仓惶低头错开视线。

黄少天一头雾水但也懒得追究,耸了耸肩自顾自去挂了自己的祈愿符,还像模像样的拍手拜了拜,稍倾周泽楷也拿着自己的牌子走过来。

“哎,周泽楷,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周泽楷要去挂许愿牌的动作很微妙的僵了一僵,然后迅速的挂上,整个人往前一挡,就像是无声的再说“不许看”。

黄少天自然领会到了,相当不以为然地“切”了一声:“我知道,不就是轮回下赛季夺冠么。我告诉你啊,有我们大蓝雨在,你就死了这条心吧!而且是我先挂上去的!”

一不留神就露了自己的底牌。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轮回夺冠不用许愿。”

“我靠!周泽楷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们蓝雨还是怎么着?MD账号卡带了没有,回酒店我们PK啊!!!!”黄少天闻言显而易见就炸了。

周泽楷有口难辩,连说了好几个“不是”才稍稍平息了一些黄少天的怒火,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特别感激自己这张脸,就像江波涛总是感叹“队长你的话只要装可怜黄少大概就能安静了”,只是就算今天江波涛在场他大概也不会帮自己翻译——

轮回的冠军要靠全队努力争取,而他许的愿望是自己说不出口的喜欢那个人能不能听到。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