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旅行的意义(中)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私设多如山+OOC不打脸

*天天生快!!!!!

*其实就是流水账的一些场景,但目标是甜到蛀牙!(顺便治愈自己orz )

*上篇在这里


----------

最后他们当然没有真回酒店PK,对此剑圣大大给出的理由是“不过这是神社啊,爬了一半的山再走回头路会不会不太吉利?”——黄少天是绝对不会承认他其实是抵挡不住联盟的脸面目光里的委屈讨好,不由自主就心软了。

稻荷山说高不高,但大部分游客都只会走马观花逛逛最下围一段的千鸟居,越往上走,人自然而然便愈加稀少。

黄少天一开始还健步如飞虎虎生风,到后来就渐渐有些体力不支,一路上甚至也很少开口讲话,张开嘴的大部分目的是为了呼哧呼哧的喘息;反观周泽楷一直是一派闲庭信步的样子,他腿长,难免就跨得远一些,此刻稍稍超过黄少天两个台阶,顶着树木廊柱间透进来的斑驳日光,连背影都优雅清俊得像是一幅画似的。

落后的黄少天莫名其妙就觉得有些不高兴。

因为彼此之间有着过于鲜明的特色,自成名后两个人就没少被拿出来说道。一开始也不以为意的,两人作为对手会互相欣赏当然也天然对立,可被放到台面上比较的次数一多,原本多少有点打趣意味的竞争渐渐就演变成了条件反射似的较劲——反正黄少天是这么觉得的。

周泽楷已经先一步走上了平台,此刻正转过身像是在等黄少天,后者不免又起了好胜的心思,快步走上去,也不理他,闷不做声继续往上爬。

周泽楷怔了一瞬,虽然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做错了,但还是赶紧跟了上去。

正是下午日头最火辣的时候,尽管树木摩肩擦踵仍挡不住闷热的空气。黄少天身上的体恤已经被汗水浸湿,黏糊糊的贴在他背后,微微透出肌肤的色泽。

周泽楷惯常见他穿着战队的连帽衫,因为宽松只显得对方精瘦,但此刻一抬眼撞见他被布料勾勒出的细窄腰臀,随着他爬坡的举动微微摆动,忽然就觉得喉咙口烧得有点厉害。

真想去碰碰看啊。

或者温柔的抱进怀里,或者强硬的按倒在地,黄少天好像永远都意识不到自己有多诱人,周泽楷突然有点生气的想,比赛的时候也是的,每次握手都会高傲的扬起下巴露出挑衅的表情,还没开打就已经轻而易举的点燃了自己浑身的血液。

但黄少天是全然觉察不到周泽楷此刻百转千回的心思的,他只沉浸在“哼哼,我爬的比周泽楷快”的得意中,结果一不小心脚底蹭上青苔一个打滑,“呜哇”一声整个人踉跄的要向后倒去。

他张牙舞爪的企图维持住平衡,但又一双手比他更快,牢牢托住的他的腰。

真的很细啊,骨骼硬硬的却又透出湿润的柔软弹性。

“小心。”

周泽楷的声音表情都是枪王标志性的波澜不惊,可是黄少天仰头跌进他的眼睛里,总觉得里面隐隐约约有什么东西在跳动。

而且……

妈的凑近了看不得不承认这小子长得真是相当不错,精雕细琢的五官好似遥不可及,可看着人时的专注又让人有种自己正被他捧在手心的错觉。

呃,也不完全是错觉吧,自己现在某种程度上的确算得上被他……捧在手心?

黄少天脸一红,顿时手忙脚乱的要站直,周泽楷几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还是很小心地扶他站好。

“咳,谢谢啊。”是不是运动的关系,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脏跳得有点快。

周泽楷用微笑轻柔地回答“没关系”,然后接着用目光询问“继续吗”。

“恩,继续继续,应该快到了吧,都爬了这么久了,怎么样都是要到最上面的啊。”

在赛场上谋生活的人几乎都不会轻言放弃,黄少天当然也是,但有了刚才那一小会儿似是而非的打岔,他没来由的好强总算也被暂时放到了一边。

“周泽楷你爬山怎么不累的?”像是实在憋不住,总算问了一句。

周泽楷看着他落后一步撑着膝盖喘气的样子,有点想伸手拉他一把,但动了动指头,到底也没敢,只沉吟了一下,答:“会健身。”

“我去你还健身啊!哎,拉我一把!”却没想是黄少天主动抬起了手。

周泽楷眸光晃荡了一些这才去接,黄少天五指细长骨节分明,掌心却潮湿温热,肌肤相触的一瞬间像是怕对方又溜走,周泽楷不由自主就捏紧了。

黄少天还沉浸在意外中,一边被拉着继续往近在咫尺的山顶走一边收不住碎碎念的吐槽:“老老实实做一个游戏宅不好吗?你为什么还要健身!这么特立独行小心全联盟的游戏宅孤立你哦!不过你看起来倒是不壮啊?有腹肌吗?几块?哎哟等一下!上次那个运动饮料的海报不是P的是真肌肉啊?我靠!看不出来枪王大大你这么有料啊!”

周泽楷略略勾起唇角把他拉到山顶,黄少天立刻死皮赖蓝地靠着石柱一手支着腰喘粗气,枪王的目光不由顺着他的手指落到他腹部,禁不住就开始思考对方不知道有没有腹肌,不过标准的游戏宅的话应该也不会有吧,可是就算白白软软的一整块耶好像奶油冰激凌一样是不是会更加美味……如果能……

“周泽楷你脸怎么这么红?”

“恩?恩……恩!”

一个单音被他哼地这么百转千回,剑圣大大表示他不是九点水理解无能,他只是觉得枪王仓惶移开的双眸像是饿极了的大灰狼,透着点拼命克制的绿光。

两个人爬山花了快两个小时,下山又是一个小时,终于回到主干道上时黄少天表示自己再也不想爬山了并且急需要补充能量。

周泽楷掏出手机来翻了翻,然后递给他看,黄少天凑过来,毛茸茸的脑袋蹭过周泽楷的肩膀,像是一只求抚摸的小狮子一样。

目光一柔,黑发青年刚鼓起点勇气想悄悄去哪怕碰一碰他的发梢也好的时候,黄褐色头发的青年已经再度精力充沛的直起身:“就去这里!赶紧的,我饿死了!”

周泽楷噘着嘴巴,瞪着黄少天背影的眼神有点哀怨。

商业街不论何时都热闹非常。

两人先用一人一碗配料满满的拉面安抚住咕噜咕噜直闹腾的胃,然后开启了漫无目的的闲逛模式。

两个男人逛街当然不会像女孩子一样容易被装修可爱的店铺吸引,一路下来停留的最多的地方,除了食品店剩下的就是手办店了。

黄少天蹲在路边转扭蛋,周泽楷站在他身旁,手里捧着一把硬币。

“我想要这个样子的乔巴啊,可恶为什么总是扭不到!”

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又不死心的投了币,周泽楷闻言弯下腰,在前者反应过来之前就握住把手轻轻一转。

喀拉喀拉扭蛋掉落下来,黄少天既有点被人抢跑的不悦又难掩期待的看周泽楷拧开扭蛋,笑了:“切,你的手气也不怎么样嘛。唉,算了,不扭了,也没零钱了。喝东西吧。”

说着他伸伸懒腰,领周泽楷往饮料铺子跑。

点单当然还是靠周泽楷,但黄少天听闻对方要了一杯白巧克力摩卡还额外加了这样那样的配料的时候不觉露出了像是看怪物一样的表情。

“……就算咱们南方人口味偏甜吧你这也太……”

周泽楷默默的低下头,半晌,抬起来:“那……减掉几样?”

“也不用啦,我就随口一说,你喜欢就喝啊。”

周泽楷闻言喜滋滋的接过一杯淋上了焦糖酱底下还沉着巧克力酱顶上奶油多的都要从杯盖里溢出来的摩卡冰沙,那种与场上华丽场下腼腆截然不同的可爱令一旁的黄少天明明点了一杯微苦的拿铁,却像是吸了满满一口对方的摩卡。

口气忍不住就带上一点点像是面对着卢瀚文时的纵容:“哎,那你情人节时收到粉丝送的巧克力是不是都自己吃掉啦?”

叼着吸管摇摇头。

“咦,为什么啊?你这么嗜甜,怎么不吃?怕胖啊?又不是小姑娘,怕什么胖啊,何况你不是还健身么。”

“都是黑巧,苦。”很委屈的声音。

“你粉丝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的啊?”黄少天错愕。

没想一提起这个周泽楷就又露出可怜的表情:“和形象不符。”

所以身为粉丝怎么可能会不知道男神喜欢什么,可是白巧克力这么甜腻哪里配得上赛场上所向披靡的荣耀第一人,最后俱乐部面向粉丝发行的会刊上还是明明白白的写上:70%以上略带苦涩的黑巧是一枪穿云的子弹射中心脏的味道。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在手机上找出来的那期会刊上的这句话,笑得差点摔掉了手里的拿铁,等好不容易缓过劲来,就看到周泽楷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模样,不觉就有点……心虚了。

有点尴尬的抓抓头发想解释,可刚动了嘴巴又忽然看到什么,抛下一句“等我一下”一溜烟就跑了。

周泽楷莫名其妙的看着他跑进街对面的一家特产店,须臾又领着两只大口袋跑回来。

“喏。”黄少天大大方方的递过来。

周泽楷茫然地接过,低头一看,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满满两袋都是各种各样的甜点,周泽楷一眼从里面跳出来一盒有整颗草莓夹心的白巧克力,然后抬头看向黄少天。

“哦,店主说这个是人气商品啊。这个我买了两包的。下面还有白巧克力芝士蛋糕的,店主说芝士是……”

然后他就一边在纸袋里扒拉一边向周泽楷介绍。

青年爽朗温暖的嗓音环绕着自己,低头翻找的模样有种难以形容的柔软可爱,他明明不解风情的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可偏偏又老是坦荡荡地做这种叫人心神不宁的事情。

就好像赛场上夜雨神烦的致命一击,被近身的一枪穿云也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

为什么今天不是情人节啊!

“好了,自己拿着,刚找了好多零钱,我再去转个扭蛋!”

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声音打断了周泽楷惋惜的哀叹,回过神便见他已经又脚步轻快的走了。

于是枪王大大只好站在原地,看看手里的东西,又开心又苦闷。


要怎么样才能让他知道,他才是全世界自己最渴望的甜蜜。


评论 ( 8 )
热度 ( 134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