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56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了,角色恶行都是我的错

---------------------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只要一闭上眼就能浮现起那天的情形。

周泽楷的双眸一刹那间亮得仿若新星诞生,但下一秒便被死寂的黑暗吞噬,金属机体僵硬冰冷的倒在自己怀里,好似所有相遇相识挣扎动摇都不曾发生。

黄少天一直以为尘埃落定会让人轻松,但是没有,周泽楷轻如鸿毛的余音犹自仍在耳畔飘摇,他却只感到心头重如泰山被压迫得裂痕丛生,最后粉身碎骨。


就在不久之前,周泽楷还英挺地矗立在通道中央。

天花板上成排的白色灯光像是被磁石吸引了一般汇聚在他身上,映衬着他不近人情的美貌,展现出一种几乎无可挑剔的强悍——那是一台极度精密冷酷的战斗机体应该有的样子,完美而残忍的令人叹为观止。

而叶修正站在周泽楷对面,上衣沾染着鲜血和尘土,已然叫人无法分辨出原本的颜色,他倾身靠在千机伞化成的战矛上,面色稍嫌苍白,紧缩的眉头绷直的唇线全都是与惯常成竹在胸的慵懒所截然不同的凝重严厉。

黄少天心上掠过一丝慌张,本能的想喊人,可只略略张开了嘴,声音便被凝结在了喉间上下不得——他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喊谁,是周泽楷还是叶修,或者说,他有种诡异的直觉,只要自己开口,无论叫出的是哪一个名字,此刻面前这两人间如履薄冰般的平衡就会顷刻间土崩瓦解,不可收拾。

一瞬间,他几乎连呼吸都不自觉停住了,顿了一顿,下意识环顾起四周来。

作为荣耀主机的所在地,主机楼体是由特殊建材筑造而成的,其抗破坏级别几乎是荣耀中心其他建筑加起来的总和的两倍,其中又尤以主机室和连通主机室的这最后一段走廊为最甚。

方才被困在主机室时外面明明发生过引起强烈震感的爆炸,但真的出来一看却见整条通路没有丝毫破损,金属质感的围墙仍光洁如新,散发着坚不可摧的冷光——恰也是这种看来毫无异常的环境,令人类此刻的狼狈不堪愈加鲜明。

方锐一边肩头抵着墙勉强支撑起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另一边架着魏琛,后者耷拉着脑袋,看不出来是否还清醒。

徐景熙和郑轩挡在二人身前,虽然还在与面前的杜明交手,但从越来越迟钝的动作上看显然也已精力不济。

喻文州浑身是伤倒在地上,他身后的墙上拉出好长一道刺目的血痕,明显已无丝毫还手之力,一旁吴启见状倾身要补上最后一击,被从侧面插手的王杰希挡下,旋即两个人缠斗到了一块儿。

还有一些其他熟悉的面孔或仍负隅顽抗或已倒于血泊生死不明,因实力过于悬殊而造成的惨烈景象冲击着黄少天的心灵,令他一度僵在原地,既不忍目睹,又连闭上眼睛的力气都没有。

这一切……都是周泽楷做的吗?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因为荣耀主机的命令?因为说到底不过只是一具机器而已?

可他明明……明明一直就不该……只是一台机器而已啊!不能这样下去!必须让他清醒过来!必须……

黄少天焦躁而无措地再度将视线投向周泽楷的侧影,突然捕捉到对方耳后一下青蓝色的闪光——是病毒芯片,它依然还在工作,脑子里灵光一闪,黄少天捏了一把拳头,近乎有些仓惶的朝仍处于对峙中的二人喊道——

“老叶!”

黄少天话音未落,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同时都动了。

这应该是自己第二次看他们正面交锋。

上一次叶修被腰伤拖累,一路被压制直至最后败下阵来,但距离上一回败走也就一天不到的功夫,眼前的叶修却招招迅捷果断干净利落,一点看不出是一个身上还带着伤的人。

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可眼前二人你来我往瞬息万变,叫他除了紧盯战况,并没有余力去深究其他什么东西。

叶修一个飞扑手中的千机伞化作利剑冲周泽楷左肩而去,后者人略略朝后一闪倾身虽躲过了正面而来的攻击,但仍被剑锋蹭到,一时火星飞溅,人造皮肤被割开,露出里面排列整齐的线缆。

但这点小伤对机器人而言实在算不上什么,他甚至根本就不会觉得痛,周泽楷反手就朝叶修送了一枪,后者撑开千机伞接下,但子弹的冲击力还是叫他禁不住向后退了几步,距离一旦被来开,机器人的连射立刻随之席卷而来。

黄少天能明显的看出叶修上衣的布料愈加紧密的吸附在他腰腹处,那片殷红越来越深,也越来越湿润,说明他的伤口不仅没有任何的好转,相反,正急剧恶化着,这绝对不是靠意志力所能坚持的硬撑,他该不会是用了什么……违禁药吧?

联想到某一种可能性,黄少天的面色除了紧张之外,不由自主更有些自责焦躁起来:啧,必须阻止他们!

可叶修和周泽楷显然谁都没有要停手的意思。

此时周泽楷身上已经有好几处人造表皮被割开,被破开的口子里漏出凌乱的线头以及金属造就的骨骼,令其机器的本质表露无疑;反观叶修,除了腰腹的旧伤,身上其他地方也挂了新的彩,血水顺着布料的纹路晕染开来,更为触目惊心。

这种对比太强烈了,不管过去多少次被迷惑,多少次被动摇,多少次拒绝承认,但此刻黄少天望着仍在交锋中的两个熟悉的身影,第一次有了“对立”的实感。

机器人和人类,如果一定要选……

叶修猛然收起了伞面,趁着周泽楷上膛的一瞬弯腰迅速近身,一柄战矛决绝的刺进了后者的腹部,几乎是同一时间,前者也单手用枪抵住了叶修的胸膛,也看将要扣动扳机,忽然一个纤瘦的人影窜到了两人之间。

“砰”地一声枪响震耳欲聋。在场所有的机器人和尚能维持清醒的人类都不约而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齐齐望向战场中心。

战矛的一端被叶修紧紧握在手中,他单膝跪在地上,仿佛是被这个简单的动作耗尽了所剩无几的气力,上半身晃了一下,不由自主向前倾倒,抵上了挡在自己身前的那个身影。

黄少天背对着叶修,大约是仓促,站立的姿态稍嫌虚弱,他一只手扶着纵横于自己身侧的战矛,既像是要协助又仿佛想要推开,脸上是惊魂未定的神情,可眼里涌动的全是难以置信的痛苦震惊。

战矛尖锐的另一端已经刺穿了周泽楷的侧腰在后背露出一大截来,闪烁着锋利的寒气,他却浑然不受影响,一只手高高举着,五指转化而成的枪口隐约还冒着青烟,低头看过来的英俊脸孔明明不带有丝毫情绪却又好像写满着各种各样激烈的感情。

最紧急的关头,他还是选择了调转枪头避免伤害自己。

意识到这一点,黄少天莫名觉得叶修这一下并非刺在周泽楷的身上,而是明晃晃的戳开了自己的心脏。

“你……”

“让开。”

周泽楷冷漠地打断黄少天开口的企图,无情的语气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发生在两人之间的对话,后者眼睁睁地看着他单手将战矛从身体里拔出来,机器人是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可是黄少天却觉得自己此刻连呼吸都疼痛难当。

“第二次。”周泽楷又说了一次,高举的手被收回,再次摆出了攻击的姿势,“让开。”

黄少天觉得他的这个“第二次”只得不仅仅是要自己“让开”,而是……好像是第二次,他面对他,最后却选择挡在了叶修身前。

他突然想到了自己做过的那个梦,也许不仅仅是梦,梦里面机器人朝自己伸出手,但什么也没有抓到,那个时候他的脸上,露出的也是这样的神情。

越客观冷静,越伤心失望。他确实是一个精密复杂的逻辑集合体,但绝非简单程序指令所能概括归类的物件,他有惊人的学习能力,遵循自成一格的判断,他甚至……他甚至……

“融合取样”的概念原本就是源于对人类情绪在向智能体输入过程中而遭遇的瓶颈,所以……

明明是茅塞顿开,可黄少天却并没有感到任何恍然大悟的轻松,这种可能性与其说是被他错失了,不如讲是一直以来被几如偏见的拒绝考虑——机器人,不,周泽楷……他甚至……是有感情的。

黄少天瞪大眼睛望着周泽楷,像是一副被这个结论给吓到的样子,周泽楷站在他对面,目光深沉冰冷,腹部的伤口虽然不见血,但也因此格外诡异狰狞,那把才开过的枪看似对着自己,可枪口却微微朝一旁偏开。

黄少天觉得鼻子有些发酸,眼眶也不觉发热,他抿了抿唇努力克制了一下,但开口时还是禁不住声音干哑发颤:“周泽楷,停手吧。”

周泽楷没有反应。

“到底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啊?争取和人类平等的地位?甚至统治人类?还是要消灭人类?只是因为荣耀主机的命令?她到底想要什么?那你呢,你又想要什么?”黄少天近如哭诉般声声质问。

“你。”周泽楷到底给出了回答,言简意赅的无比果断。

黄少天的呼吸滞了一瞬,有刹那,眼里流露出欣喜动容,但很快就变成略带嘲讽的苦涩:“为了我?为了叫我恨你么?。”

周泽楷的目光晃动了一瞬,然后开口,语气冷静而坚决:“恨也好,只要你。”

毫无道理可言的生硬与自作主张,可也透露出某种极为深邃而坚持的执着眷恋,黄少天觉得心底深处有什么东西化了开来,装不下的泉水满满溢出了眼眶。

他笑了,脸上有泪:“但我并不想恨你啊,我想……我想喜欢你啊。”

后面半句话像是自言自语般被叹息的很轻,但还是没有逃过机器人远胜于人类的敏锐听力。

喜……欢?

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击中而失去了行动力,周泽楷很明显的僵住了,他的眼睛里此起彼伏微光闪现,应和着而后病毒芯片的蓝色光点,就好像彼时病毒在他身体里激活一般,但这种迟钝也只持续的极为短暂的十几秒钟,几乎就是在他恢复过来的同时,不知从哪里出现的江波涛忽然出手,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将他从周泽楷身前带离。

“唔……”

“!”

周泽楷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追上去,但令他自己也感到困惑不解的是自己的行动力却并没有及时恢复,不,准确的说不是没能恢复,而是有什么更高级的指令剥夺了自己对机体的控制。

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荣耀主机。

周泽楷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江波涛,固然压迫感十足,却也并不存在太多实质性的威慑力——而不惧威胁性的原因大概并不仅仅因为他此刻不能动而已。

江波涛一只手足以控制住黄少天,青年起先也试图挣扎,双手扣住机器人的手指想要将其掰开,但对方那种机械性的固定难以撼动,脆弱部位被强行控制住的痛苦和缺氧造成的涣散很快就让他的意识开始模糊不清,反抗的手也渐渐缓落下来。

“初号机最后一秒钟传出给主机的唯一一条信息,error delete failed。”江波涛望着周泽楷,说。

他脸上依然挂着那副温驯不足精明有余的笑容,一路以来江波涛明里暗里和周泽楷其实存在过不少分歧时刻,但大多以前者的让步为止,而现在,他慢吞吞讲话的调子却透露出某种……有恃无恐。

周泽楷闻言眯了下眼睛,眸内几不可查掠过一道光束。

“你本该是我们之中最完美的机体,不含有人类脆弱基因的杂质,被指定为我们的领袖,遵循最精密的逻辑带领我们完成既定的使命。”

江波涛的口气里隐约似乎含着些遗憾,也像是责怪,边说,边仿佛是威胁似的,稍稍收紧了放在黄少天脖子上的五指。

青年本能的张嘴想要汲取更多的空气,但显然徒劳无功。

周泽楷似乎是摇晃了一下,目光稍稍一偏,落到了仍跪倒在自己面前的叶修身上。

就好像是什么药效过了似的,他此前和自己正面硬拼时的气势消失无踪,因失血过多,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整个人摇摇欲坠,全靠抵住地面重新变成伞状的武器支撑。

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对这个男人抱持着强烈的敌意。荣耀主机名录中最危险的Key Person,不仅仅最有可能破坏主机多年经营的计划,而且对黄少天……有着强大的影响力。

消除他!——这个指令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没什么好犹豫的,并且简单易行。

可是……

除掉他会怎么样呢?不能为己所用的可惜对主机而言微不足道,但他对黄少天的影响力……

“我会恨你。”黄少天的眼睛充满着别无选择的痛苦。

杀掉叶修也好,或者在场任何一个人类,他们对黄少天的影响力似乎都不会因此终结,甚至将永远持续直到他本人生命的终结。这种逻辑太矛盾了,事到如今,周泽楷还是无法理解。

那就让他恨好了。用尽全力恨自己,只恨自己……只……有自己。

“可是我不想恨你啊,我……我想喜欢你……”

那几个字明明被说的虚无缥缈,却又像是沉重的陨石狠狠砸在周泽楷的声音接收器上,连带着负责收集分解信息的线路和处理器都被震荡的一阵麻痹,差点激起了中央处理器的自动防卫应激。

微弱的报错声晃了一瞬,被迅速的压了下去,可是仍有什么东西微弱而执着的鸣叫着。

不是恨,不要恨,不想被恨,想……想……

混乱的光斑重新再周泽楷眼睛里翻涌起来,连拉开一些距离的江波涛仿佛也被影响到,有些不适的皱起了眉头。

“荣耀主机给过你机会,”再开口时,语速便有些急躁了,“但你一而再地犹豫了,你不应该犹豫,主机已经失去耐性了。”

江波涛手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把剑,他一只手仍控制着黄少天,青年此刻已憋得面色通红,狼狈而脆弱,他看着男人举起手中的剑,支撑不住,慢慢闭起了眼睛。

“Error must be deleted.”

不……不要!

周泽楷瞪大眼睛无声的呐喊,但他所有的行动力都被荣耀主机封锁,除了眼睁睁地目睹外无能为力。

不……也不是的。

脑子里微弱的蜂鸣声不曾停止,仔细分辨发源地应该是来自而后,那里有唯一不在荣耀主机控制之下的外来程序,被挡在自己仓促建立起来的隔离墙后挣扎,只要把这道防护栏……

“Unknown Error!Unknown Error!”

脑子里竖起的防火墙被毫不留情的砸开,拥挤的病毒顷刻间便蜂拥而出,如同利爪般撕开所有被精密排列的所谓逻辑,过境之处按下了无数红色警报,轰鸣声几乎吞噬了所有人造的感官。


——你到底想要什么?

——你。

——要被我恨么?可是我不想恨你,我想喜欢你啊。

——所以不是恨,想要你,是因为……是因为我……


Unknown Error!Unknown Error!


“唔……咳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突然摔落到地上,他咳了好长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抬头先看到江波涛捂着头痛苦的跪倒在地上,下意识看了眼别的方向,发现其他的机器人也都是类似的姿势,接着他才猛然记起来去看周泽楷和叶修。

两个人的状况看起来都不太妙。

叶修身抵着千机伞,但头低垂着,看起来毫无生气,而周泽楷虽然还站着,但眼里的此起彼伏的光点凌乱无序,像是正被什么东西从身体里攻击着。

怎……么回事?

黄少天有些错愕,忽然注意到他而后代表病毒芯片的蓝光反常的快速闪烁,心里猛地“咯噔”了一下。

“周……”

他想喊他,但莫名的又退缩了,可对方还是听到了,然后目光便黏了上来——混乱,痛苦,同时,又充满着某种拨云见日的喜悦和压抑不住的渴望。

明明什么话都没有说,可黄少天却知道他在乞求自己——过来,靠近一点。

双脚自动自发的就朝他走过去,然后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张开了双臂,像是回应,周泽楷突然朝自己怀中倒下,沉重的机械体砸进来,还是很疼,可是黄少天却顾不上,心里有种难以言说的预感,让他紧紧抱住了他。

“少天。”他喊他,唇角若有似无含着笑,声音轻柔,带着一两分独特的僵硬。

黄少天从喉咙里咕哝了一下,是要说什么又开不了口。

周泽楷眼里的光亮像是被风吹动的水波,缠绵而哀婉。

“少天,我……你……”

随着最后一个字话音落下,他的双眼一瞬间亮的像是新星诞生,但很快便被黑暗吞噬,死寂的仿若暗沉无光的灰石。


“周泽楷!!!”



--------------

*那个“我……你”是我对星史郎和皇昴流这对初恋CP的怨念Orz

*你们猜完结了没有……

评论 ( 15 )
热度 ( 130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