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57(完结撒花!!!)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OOC+Bug堆成山

*完结了完结了完结了!在天天生日月完结还可以说天天生快的对吗!

-------------

叶修从重症室转到普通病房已经是两个多月之后的事情了。

苏沐橙一直守在他床边,看到他睁开眼,立刻嘴一瘪,伏在他床头大哭起来,叶修有点歉然的想拍拍她的肩膀,但没力气,只好无奈的扯扯嘴角。

之后的几天,病床前一直陆陆续续有访客。

陈果包子这些纯粹是关心探望,叶修尽量打起精神以显示自己正在快速的回复。

冯宪君的慰问总连带着些旁敲侧击,叶修就露出疲惫的表情借着重伤敷衍。

每次苏沐橙都陪在旁边,注意到每当病房的门被敲响的时候叶修都会不由自主绷直脖子像是有些紧张,可一旦门被推开拜访者被揭晓,他眼底被埋藏地很深的失望自责还是会禁不住泄露出来。

直到有一天喻文州推开门走进来,叶修的目光明显一亮,朝着他身后张望了许久,最后还是一点点黯淡下来,对上喻文州,笑容里充满苦涩自嘲。

“你倒是恢复的很快。”叶修说。

“毕竟,”喻文州顿了一顿,像是事到如今依然不敢苟同,皱眉继续道,“我没逼张新杰给我上希望祷言。”

叶修听罢到底也没开口反驳,只讪讪一笑。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会那么做确实有胡来的成分在。

腰腹的伤口屡次在还没有来得及愈合的情况下再次被撕裂,身体其实早已经虚弱的不要说战斗,连完成最基本的站立都感到困难。

可是他得去救黄少天——很难说这不是完全感情用事的冲动——但事到如今,叶修决意抛弃过去自以为的冷静理智,因为……

“你真的要这么做?”张新杰在注射的前一秒钟还是不死心的又确认了一次,“希望祷言被研发出来后没多久就被拉进了禁药名单,它虽然可以短时间内提升调整五感提升身体机能,实际上却是一种透支交换,一旦药效结束,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性造成身体无可挽回的损伤。”

叶修很耐心的听他讲完,伸出手,口气似有些不以为然但包含不顾一切的决心:“他值得。”

所以面对来势汹汹的周泽楷他一开始才能同他分庭抗礼,策略依然是速战速决,但叶修没有料到周泽楷突然之间也同时变得更为强大了。

几回合的交手谁都没有讨到便宜,但战线拉得越长叶修知道自己的胜算也越低。药会失效,而机器人……虽然也存在能源容量的区别,但与人类想较则近乎不存在“极限”可言。

如果不是黄少天让他分神。

那个时候他们不肯相让的以目光对峙,看似谁都没有意识到忽然跑出来的黄少天,但叶修却还是立刻感觉到对面的机器人对此明显的关注——就如自己对黄少天出现的关注——硬要说的话,这大概算是某种存在于“情敌”之间才会有的敏锐同步。

然后就更加像是一种心理较量了——如果机器人有心的话——而胜负的关键全在那个旁观的青年身上,直到他叫出自己的名字。

周泽楷很明显的……乱了,而叶修也并没有体会到任何的欣慰或者轻松,他有种奇怪的感觉,黄少天虽然喊了自己,但他更关心的却是还没有来得及说出来的……事关周泽楷。

“我不想恨你啊,我想……喜欢你啊。”

黄少天的声音不复惯常的明快爽朗,叹息呢喃一般无奈又悲哀。

叶修心里的感觉很难形容,遗憾,嫉妒,伤心,把每一种都加在一起都不足以形容,他看着青年瘦削的背影挡住自己的视线,只能勉强看到机器人对着天花板举起的枪,一种灰败的苦涩溢满口腔。

输了。那一瞬间,叶修脑子里只浮现出这两个字。

败北不仅仅是指他和周泽楷的这场物理上的对战,更有……自己永远只能将黄少天推进这样的绝境,而周泽楷……不论何时都绝不会真正伤害他。

仿佛是被回忆刺痛了,叶修有些仓皇的闭眼平复了一下,然后才继续问:“外面现在怎么样了?”

“荣耀主机已经被封闭了起来,目前正由蓝雨进行解析,下一步应该会重新进行修正设置。”

“还是不舍得彻底丢弃啊。”叶修略有些嘲讽道。

喻文州闻言顿了一顿,说:“必经是好几代人的积累,而且……前车之鉴,这一次应该会更谨慎吧。”

叶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顿了一顿,再开口时稍稍带着点微妙的迟疑:“那……其他机器人呢?”

喻文州似乎是深深看了他一眼,答:“低级机体修理后已经重新投入了运用,高级机体也都卸载了情绪模块,但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暂时没有重启的计划,至于轮回的智能体……几乎都销毁了。”

“几乎?”叶修立刻抓到了重点,望向喻文州的目光稍显出一份锐利来。

喻文州垂下眼,似乎是很快的回想了些什么,最后只低低叹了一句:“看到他那样,我怎么忍心。”

叶修只觉得胸口一滞,最终无言以对。


等叶修终于再遇见黄少天时已经是他出院后好久,这期间他近乎是有些刻意的让自己被各种各样的工作占满,冯宪君特意给他拨了一间办公室,他也不再像过去那样拒绝,反倒像是得救了似的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里面。

直到有一天方锐终于看不过去,联合了包荣兴把他架了出来。

“别闹,忙呢。”

“忙个屁,赶紧的,蓝雨那里有点有趣的发现。”

叶修脸上尽管还有些不情愿的神色,但脚步却自动自发跟着两人走了——他还是……会想看看他现在到底好不好的。

蓝雨的工作区一如既往的热闹——有黄少天在的地方几乎也很难不热闹,还没有走进叶修便远远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嗓音,应该是在教育什么后辈,可口气却是插科打诨的可爱,就算摆出了前辈的架子也更像个会领头做坏事的孩子王。

但叶修还是隐约感觉到,对方听似明朗的声音已经有哪里和记忆中的不一样了。

“哦,叶队。”是喻文州先看到他,叶修出院重新回归荣耀中心后身份有了些变化,所以喻文州完全是按目前的级别这么喊他。

黄少天训人的声音戛然而止,然后叶修看着他抬头看向自己,好像是辨认了一两秒钟,笑着打了个招呼:“哟,老叶啊,好久不见啊。”

一派心无芥蒂的模样,叫叶修不由自主皱起了眉头。

不该是这样的。无论他对自己怨恨责怪都是自己罪有应得,但叶修唯一没想过自己会面对的就是黄少天这样的……平淡。

叶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喉结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身旁的包荣兴倒兴致勃勃的开口问喻文州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发现,喻文州简练的答了,末了还是看了看叶修,说:“正好你过来了,一起看一下吧。”

叶修点点头,跟上去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又看了一眼黄少天。

他在蓝雨的工作区呆了很久,而黄少天几乎一直就只是在一旁看着,安静地……根本不像是叶修认识的黄少天。

直至黄昏,喻文州看到叶修脸上掩藏不住的疲惫虚弱,短暂的迟疑了一刹,开口道:“今天先到这里吧,正好,少天,你顺路送叶队回去吧。”

被点名的黄少天目光闪烁了一下,点点头。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像是难以忍受黄少天的沉默,叶修主动开口,但觉得嗓子有些发干:“你……还好么。”

黄少天同叶修拉开了一些距离,靠在角落,闻言急不可查的僵了一僵,随意一笑,答:“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所有人里伤的最轻的不就是我咯。你呢,在重症室呆了好久吧,抱歉啊没时间去看你,忙不过来啊,队长小卢那时候都昏迷不醒,蓝雨剩下的只有我了,你也知道……”

他仿佛又恢复了固有的话多,但过去是思维跳跃太快的话题发散,现在……叶修觉得他是在避重就轻。

叶修眸色微微沉了一沉,打断他:“少天,这些都不是你的错。”

黄少天停住话头,顿了一顿,自嘲一笑:“但我却脱不了干系。叶修,那个病毒究竟是怎么回事?它明明一开始失效了呀,最后怎么会……为什么?”

仿佛是被问住了,有大概什么十几秒钟,叶修只是低着头,并没有回答,当黄少天以为他又要像过去很多次那样回避自己,不抱希望的打算移开目光的时候,叶修终于回答了,声音低哑的像是一种忏悔。

“初号机的暴走一定程度上对荣耀主机也造成了影响,但因为二者并没有直接连通,因此损伤有限,很快就被主机的自我修复机制所修复,我之前提到过,当时融合取样的其他样本是在荣耀主机的建议下被封存起来的,我也是那个时候真正开始着手探查主机的底细的。

之后我看似安心接受中心的安排调查初号机暴走的原因,后来终于从初号机身上提取到了一些关键信息,这些信息变成了后来病毒最初的原型;与此同时,我也始终密切关注着荣耀主机的行为,并捕捉到几次非人类授权下主机的自主行动,但它确实太强大了,我无法真正抓到它的任何把柄,只是直觉性的感到它重启轮回计划别有所图,而我虽然最后并没有提交任何有实质性意义的初号机调查报告,荣耀主机还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发现了原因。”

“是什么?”

叶修停了一秒,意有所指般看了眼黄少天才继续:“感情。”

黄少天很明显的怔了一下,禁不住稍稍捏紧了双手,像是对即将听到的详细解答感到……紧张。

“初号机某种程度上继承了融合样本的性格,不堪重压最终导致了失控,官方版本虽然不能说是错的,但并不完全准确。实际上,是初号机在和研究员的朝夕相处中对特定的研究员产生了所谓感情,但因无法消化且得不到回应最后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逻辑——摧毁。”

“难道那个在失控中牺牲的研究员其实是被……”黄少天震惊的瞪大眼睛。

叶修闭上眼睛短促的点了一下头,算作肯定。

大多数人听到这样的事情第一反应都只会是震惊,而对叶修而言,提起这件事却更有种关系着的痛苦,因为那个被“谋杀”正是自己的挚友……不,是远超“挚友”所能代表的存在。

他确实为黄少天心动不已过,但因为苏沐秋过去曾存在过,让叶修始终……没能允许自己实践他的心动。

叶修心下自怨一笑,再睁开眼时,那点伤痛已经又被掩埋了下去:“融合取样虽然能一定程度上解决感情的难以授受,但同时也存在极大的风险,使通过这种方式制造出来的机型并无法达到荣耀主机的”完美“标准,但另一方面,”感情“确实有超乎寻常的力量,这种力量有时候甚至超乎于机械的精准强悍,如果要创造出真正”完美“的机型,那么必须要让其能够消化感情。

所以轮回实质上是荣耀主机自己的试验。通过对融合取样隐秘而精细的调整,筛选出足以匹配“完美”标准的情感,然后完全摒弃人类基因的脆弱,创造出直接继承于荣耀主机精密的代言人。

他当然也会有情感,但“爱”软弱而难以掌控,唯有“恨”冷酷且强悍,适合令他带领所有机器人成为超越脆弱人类的真正主宰——荣耀主机是这么判断的。”

之后的事情其实已经用不着在说明了,从黄少天望着自己涌动着泪意的双眼,叶修知道对方已经完全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输了啊。心里不由自主有呢喃起这三个字。其实自己或许也根本没有资格计较什么输赢,毕竟自己一直……并未真的去争取过。

“老叶。”黄少天忽然喊了他一声,口气微微有一些怅然,但也认真沉稳,像是在告别,“我还真很喜欢过你啊。”

叶修望着他,目光里微微露出哀色,但还是等他继续说下去:“就到这里吧,队长也真是的,中心就这么大,你待的时间比我还长,又不是不认识路,哪用得着我送啊,所以,就到这里吧,老叶,我先走了。”

话音刚落,电梯门正好开了,黄少天率先走出去,叶修抿了抿唇,还是忍不住叫了他,可见他顿住却忽然又不知道说什么,喉结动了动,最后只低低说了句“抱歉”。

黄少天背对着他摆摆手,干脆的说了句“再见”,然后毫不留恋的离开了。

叶修站在电梯里看着黄少天削薄的背影自视野中一点点远去,甚至忘了自己也是要出电梯的,呆呆的任由电梯门重新在自己面前关起,像是压抑了很久,最终克制不住抬手捂住了眼睛。


黄少天直接回到宿舍,拿出钥匙开了门,很顺手按下了墙上的电灯开关。

不大的客厅旋即被照亮,第一眼就能看到沙发上坐着的那个人。

黄少天走过去,摸摸他的头发,口气十分轻柔:“我回来了。”

那人闭着眼睛直挺挺地坐着,没有任何回应,黄少天却对此不以为意,一边摸着肚子一边钻进厨房,五分钟后,端着一碗泡面出来,然后挨着对方坐下。

泡面的香气很诱人,黄少天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两声,可是他明明都把叉子叉下去了,顿了一顿,最后还是先转过脸来看着身旁的人。

他有无可挑剔的英俊侧脸,闭着眼睛的样子并不会让人觉得死气沉沉,反而透出一种沉睡般的安详柔软,他身上已经换了干净的睡衣,人造皮肤上割裂的伤口显然也被修补过,要不是耳后一小块金属被烧焦融化而形成的硬块,几乎完全看不出之前那场战斗的痕迹。

轮回的机器人几乎都被销毁,而黄少天身边则是唯一的例外。

彼时周泽楷在他怀中失去活力,黄少天感到自己的身体里也仿佛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随之被毫不留情的抽离,那种疼痛连“撕心裂肺”四个字都不足以形容。

几天后的圆桌会议上,黄少天近乎决绝的护住了周泽楷,在场的其他人不知道是被震慑还是同情,最终默许他带着周泽楷离开。

王杰希借了他一辆小推车,黄少天推着周泽楷回到宿舍,细心一点点修复他外观上的损伤,但病毒芯片已经融化,始终无法从周泽楷身上取下,他于是一直只能保持这样……不过是具无法启动的机器的样子。

可是……他不是机器啊。

黄少天放下碗,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耳后,芯片的残骸凹凸不平,引起肌肤上一阵诡异的战栗。

他确实曾一度成功阻止了病毒的侵袭——这一点在一切结束后荣耀中心的回溯探查中已经得到了确定,但大家始终没能查明病毒最后又突围的原因,虽然存在一些众说纷纭的猜测,但黄少天心里隐约觉察出的那个一直没有被纳入考虑,甚至连他本人也从未提及。

直到今天,他通过叶修的解释得到了证实。

周泽楷是有感情的,虽然根据荣耀主机的计划,这些感情里并不包括任何类似于“喜欢”或者“爱”的成分,但他的讨好显而易见,温柔自然而然,甚至是目光里的专注眷恋都如此真实,所以其实自己一开始就应该发觉的。

难怪他对叶修会有那样的敌意,难怪他会软禁自己,他明明不止一次对自己表白,将意志——黄少天现在确定周泽楷的确有自己的意志——表达的如此坚决清晰,是自己秉持着对机器人的固有印象,始终不肯当真。

就像自己被叶修逼到了抉择的悬崖,周泽楷或许也是被自己一再二逼到了那副样子。

他遵从荣耀主机的旨意,接受了“恨”的冷酷强大,但却在最后关头,还是选择了摧毁自己来拯救黄少天。

叶修的病毒基于“爱”的莫测,荣耀主机禁止机器人接触这种危险的情绪,将它从情感程序中剔除,所以周泽楷一直无法理解,直到千钧一发之际为了黄少天选择接受病毒。

黄少天摸着摸着,觉得眼眶有点湿,他看着周泽楷,喃喃道:“不要睡了,我都吃了好几个月的泡面了,起来给我做饭啊,只要是你做的,就连秋葵我觉得自己现在好像也吃得下呢,当然最好还是不要做秋葵了,还是有其他很多更好的选择,说起来现在正好是春笋上市的季节哇……”

但周泽楷仍旧没有给予黄少天任何回应。

黄少天絮絮叨叨说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默默端起了自己的那碗泡面。


冬去春来。

黄少天的生活两点一线的单调却并不无聊。他基本上还是以泡面为生,坐在沙发上一边端着碗一边絮絮叨叨和周泽楷讲自己一天发生的事情。

每天他都会尝试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对付周泽楷耳后病毒芯片的残骸,并不急于求成,但也锲而不舍。


转眼就到了夏天。

自与智能机器人的一战之后,荣耀中心迎来了第一桩难得的喜事,中心内部消化的一对情侣终于修成正果,这种场合黄少天当然也不好再赶着回宿舍陪周泽楷,仿佛也是被现场的喜气感染,还兴致勃勃的去灌了新人酒。

结果他自己回家的时候也是醉醺醺的,摇摇晃晃一个没站稳就扑到了周泽楷怀里。

硬硬的,还有点冷,但黄少天只是稍微皱了下眉,然后调整了一个让自己觉得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一如往常开始向周泽楷汇报婚礼上的见闻。

“然后啊,司仪就问新郎是什么时候怎么会喜欢上新娘的啊,新郎支支吾吾了半天,居然说不知道,新娘当时就恼了,”黄少天的声音含含糊糊的,一边说眼皮一点一点垂得更低,仿佛随时能睡着似的,“其实我后来想想,也不能怪新郎啊,喜欢就是喜欢了,就像我也记不起来我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也许是第一眼的时候,觉得你长得很好看;也许是你第一次为我做饭的时候,觉得你很贤惠;也许是你第一次拥抱我的时候,觉得很温暖;也许是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觉得很甜蜜;也许是你第一次保护我的时候,觉得很可靠;也许是你后来……倒在我怀里的时候,觉得我自己好像也跟着你一起死掉了。这么一说,我好像喜欢你很长时间了啊,但是意识到的时候是不是太晚了?”

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然后连呼吸也渐渐平缓,是终于敌不过醉意,睡着了。

黑暗中,坐的笔笔直的机器人好像是微微动了一下手指。


八月的一天黄少天像之前很多天一样准时下班,临出门前喻文州喊住他,递了个盒子上来:“我知道你赶着回去,就不拉着你和大家吃饭聚一聚了,不过,少天,已经过了这么久,别太执着了,他毕竟……”到底没有说完。

黄少天接过盒子,潦草笑了一笑。

到家后黄少天坐在周泽楷身旁打开蛋糕盒,自己点了蜡烛许了愿吹掉,准备切蛋糕之前顿了一顿,临时起意拿手指挖了奶油转头在周泽楷脸上画画,画完之后忍不住,自己噗嗤一声笑出来,可笑着笑着又忽然皱起了鼻子。

“喂,周泽楷,这可是我认识你后第一个生日啊,你不起来祝我一声生日快乐吗?你到底还要睡多久啊?再睡下去的话,小心我不要你哦。”

但周泽楷已经平静的顶着脸上的奶油图画,他耳后的芯片残留基本已经被清理干净了,可他还是始终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喻文州要黄少天别太执着了,他没说完的那句是“毕竟就算曾经有过感情,他现在只是一台报废的机器”。

不是的,他只是暂时失去了意识而已,他一直就不是一台单纯的机器,他会醒过来的,总有一天。

可是……已经很多天了,多到连黄少天自己都忽然不确定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积压已久的彷徨不安痛苦一瞬间就爆发了出来,黄少天猛地挥掉了桌子上的蛋糕,掀翻了茶几,转头继续要找东西扔,却忽然听到身旁传来一声极细微的有点像是齿轮咬合的声响。

身体猛然僵住,冥冥之中似有感应,他牢牢的盯住了沙发上的周泽楷。

他脸上都是奶油,但依然无损其英俊容貌,轻轻地,他的睫毛颤动了一下,黄少天屏住了呼吸。

又是一下颤动,同时是什么东西被慢慢启动起来那种急不可查的嗦嗦声。

慢慢慢慢,周泽楷睁开了眼睛,仿佛是两个清透的黑曜石一般,映衬着灯光,温柔迷人。

黄少天想叫他,想说什么,可是根本动不了嘴,也发不出声音。

直到周泽楷将目光对准自己,顿了一顿,露出“?”的表情来。

“Master?”他说。

心脏仿佛被轻轻地咬了一口,又酸又痛,隐隐又带着一阵酥麻,黄少天觉得自己终于可以继续呼吸了,他看着周泽楷眼睛里映出来的自己的倒影,觉得无比怀念,无比安心。

“应该叫我少天才对。”黄少天笑道,眼睛却湿漉漉的。

周泽楷“?”地看着他,双眸里一片星光闪烁,然后慢慢弯起唇角,吐词虽然带着微微僵硬,但声音悦耳动人:“少天。”


就好像一切回到当初。

这一次,不存在所谓人类和机器人的区别,就这样开始相爱吧。


【FIN】


-------

本来觉得完结有很多话想说的,真的写完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囧。

全文字数17W,是当年开坑的时候以为的3倍也是一口血。

其实还是有很多事情最后没能自圆其说,很多地方也应该要处理的更好一点,但实在……能力不足Orz。

感谢从一开始就给我这个小透明鼓励,中间犯懒时私信甚至跑到微博戳活我,一路送心留言陪伴我的大家,谢谢你们包涵这篇和周黄Tag整体风格不太相称的文Orz没有你们大概我中间就弃坑了Orz

谢谢陪我到最后,爱你们!爱天天!爱周黄!Mua~

评论 ( 44 )
热度 ( 39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