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Try Me (3)

给可怜的 @水仙 浇点水

忙不算太忙,就是懒Orz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OOC怪我

希望3号一大早飞广州顺利,我要去看天天老家啦!

----------------

但集训人多眼杂,叶修那是没下限惯了,而黄少天想自己可跟他不一样,炸毛归炸毛,到底还没那个脸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对方“把话说清楚”。

毕竟这要怎么说啊!难道是叉着腰指着对方鼻子讲“老叶你给我放尊重一点我跟你是不可能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吧”,妈的,他又不是嫌周围那些等着看戏的太闲!

说到看戏这件事情,黄少天虽然对自家队长的人品还是有信心的,但自家队长的人品对上女朋友的美貌有多少胜算却没有可供参考的历史数据。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他总觉得自从和喻文州一番夜谈之后,苏沐橙每次见到自己总挑眉一笑的别具深意,连带着本就跟她一丘之貉的楚云秀望着自己时的眼神也透着点说不出的微妙,然后渐渐的,这股子诡异从方锐,瀚文,李华等等等等蔓延开去,整个国家队的气氛一时便是说不出的古怪,直叫黄少天浑身不自在,以至于下楼梯的时候没留神崴了脚。

“还好是脚,伤到手的话你要怎么办?”

喻文州架着他一蹦一跳回到寝室,扶着龇牙咧嘴的黄少天在床上半躺下,口气一半是庆幸,另一半还是有点批评的意思。

黄少天皱着眉头直抽气,也是一脸的懊恼沮丧。

“好好躺着,别乱动,啧,肿的这么厉害,得费点时间才能好了。”

喻文州边说边又仔仔细细查看了一番,那头黄少天大概是觉得尴尬,催促着让他回队里去忙,身为队长的那个不放心的关照了好一通,总算还是记挂着集训的事情走了。

被独自留下的黄少天于是百无聊赖的靠在床上瞪着天花板发呆——不能动,一动就疼,然后不知不觉就觉得眼皮沉,正迷迷糊糊感到自己快睡过去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推开了。

动静虽算不得太大,但显然也并非几不可查,黄少天下意识循声望过去,迷蒙间就看到叶修那张似笑非笑的脸,瞬间清醒了。

“你来干嘛?”

他果然立刻就戒备了起来,但那副瞪大眼睛的警惕模样落在叶修眼中,却只令后者感到了虚张声势的有趣可爱,于是嘴角就不由自主上挑的更高了一些:“探病啊,谁叫我是领队呢。”

言辞听似无奈勉强,可口气偏偏透出股子兴味盎然,一如既往叫听的人牙齿痒痒。

黄少天倒是立刻就想回一句“都是谁害的”,但又莫名觉得这句埋怨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也就是微弱的迟疑了那么一瞬,便立刻把话又咽了回去,抿着嘴巴,怒气冲冲的瞪着叶修。

仿佛丝毫没有觉察出黄少天目光中蕴含的腾腾杀气,叶修背着手慢吞吞的往床边靠,那姿态速度硬要说的话甚至能算得上无精打采,却莫名叫黄少天有种……自己是只落入陷阱不得动弹的小动物,而猎人正胸有成竹的来取战利品的……错觉。

不是错觉!

凭着和叶修场上场下这么多年训练出来的反射,黄少天脑中立时警铃大作,条件反射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绝对不能让这家伙近身”,但刚动了一下,便立刻就龇牙咧嘴疼得滚到在床上。

叶修见状皱眉,不由加快了步子:“干嘛呢,别乱动,嫌崴得太轻是吧。”

一边伸出一只手检查了一下,一边轻声呵斥道。

黄少天只顾倒抽冷气,压根没多余的精力搭理他,好不容易才缓过劲儿来,这才抬眼看着他恼火道:“你才是,干嘛靠过来!”

这话问的可实在算得上无理取闹,叶修当然听出来了,目光于是从黄少天的脚踝移到他脸上,青年的脸因为疼痛而憋得通红,眼角湿漉漉的沁出点泪,明明是有点狼狈的样子,可目光却偏偏凶狠固执,直叫人一阵……心痒难耐。

叶修不由自主就眯起了双眸,那只原本只是虚虚搭在黄少天脚踝上的手便顺着他因裤腿被卷起而裸露出来的小腿一路往上来到膝盖上,然后轻轻一按,顺势自己也上半身前倾,凑到了对方眼前,低声道:“不靠近一点,怎么给你……验伤呢?”

黄少天只觉得对方指尖划过的地方被带起了一路的鸡皮疙瘩,那种细密的战栗令他不由自主头皮发紧,还没来及反应,视野里便出现了叶修陡然放大的笑脸。

老烟枪被熏出来的嗓子略带沙哑,更令沉吟提问时的婉转尾音都染上了十足的暧昧诱惑,混合着眉梢间的不怀好意,既轻佻又危险。

黄少天只觉得浑身僵硬,木愣愣地看着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那天他不小心闯进对方房间时看到的那一幕,他也是用这样的嗓音……

我靠!不对不对!自己这都在乱七八糟想些什么呢!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但但但但是……

“呜哇!好冰!”

黄少天猛然瞪大眼睛嚷嚷了一声,下意识便坐了起来,动作太猛差点撞到叶修,边说边要缩回自己的腿。

“都说了,别乱动。”叶修眼明手快的按住,原本一直背在身后的另一只已经被他拿了出来,此刻正提着个冰袋悬在黄少天的伤处。

“我靠!叶修你打个招呼会死啊!”忍不住便怒骂道,口气里除了显而易见的愤怒,还夹杂着些许类似于“得救了”的心虚。

“不会死啊。”叶修满不在乎的答了,很自然的靠着黄少天在床边坐下,“但会无聊。”

黄少天当然不会傻乎乎去求证“你他妈就是以耍我为乐趣吧”这种显而易见的事实,自从撞见了那事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连炸毛都没办法炸的像以前那么爽气了。

叶修瞥见他微微噘着嘴巴盯着自己手里的冰袋,一副有气无处发的样子,目光似乎是晃了一晃,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房间里气氛渐渐在无言中缓和了下来,大约是瞪叶修的手生闷气瞪得酸了,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挪开了目光。

叶修倒始终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不是移动手里的冰袋,以免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而冻伤黄少天的皮肤。

最初那一瞬间的刺骨此刻早已被习惯成了冰凉舒适,就连移动时的微微刺痛也被叶修的小心翼翼控制在了可接受的最低程度。

鬼使神差的,黄少天开始观察起了叶修。

他长得不难看,客观的说,当得起“英俊”二字,乍看之下虽比不上某位联盟第一脸的光芒四射,但那种与生俱来从容强悍反倒更叫人无法忽视。

算起来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已经过了这么几年,但真正说起来,不管是魏琛或者喻文州,其实都没有叶修或者说叶秋这个人陪伴自己久。

知道他的时候,一叶之秋已在网游里成名,等自己站上职业舞台的时候,他又早已封神,而等到自己封神之后,君莫笑却用最不可能的姿态变成了传奇。

撇开身为职业选手的自傲跟不服输,虽然总是吵着要PK挑战对方,但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对于叶修,他一直是服气的。

不管是作为对手在赛场上的分庭抗礼,还是作为临时的队友在副本里并肩作战,或者是彼此为数不多在竞技场里的你死我活,以及日常QQ群里的插科打诨,他和他之间明明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关系,但黄少天想都没有想过,叶修还会对自己抱有那种心思。

没道理啊,他们可都是男的,而且为什么啊,是自己?

叶修专注照看伤势的侧脸显出罕见的温驯,黄少天蹙眉望了半晌,隐约觉得是个机会……虽然,他又莫名觉得哪里不太好。

但最后还是机会主义者的本能战胜了心里那点说不明道不明的情绪,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引起叶修的注意,然后,单刀直入的说了:“老叶,我想要女神啊。”

叶修提着冰袋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抬头看向黄少天,口气表情都是那种叫人牙痒痒的自信:“哦?哥封神已经很久了呀。”

“女神!是女神!重点在前面那个字!你他妈性别不对!”黄少天有些气急败坏了。

这一次叶修倒是没有立刻回答,只有些像是观察一般盯着黄少天,那目光深沉难辨,直看得后者心里七上八下,连额头都略略冒出了虚汗。

自己是不是……拒绝的太不婉转了?

黄少天难免心下自问道,好歹大家也算是做了这么些年……恩……朋友,要么再稍微……补救一下?

“咳,老叶,那个,咱也认识这么多年了,虽然你这人嘴欠了一点,讨人嫌了一点,但从本质上还是个好人,性别这种事情呢虽然没法改……呃……不对好像也能改……呃……也不是……但不管怎么说吧,我一直把你当值得尊敬的对手,合得来的朋友,但别的……我还是喜欢姑娘的啊,货真价实的那种!”

眼见黄少天说得如此“委婉诚恳”,叶修听罢却是先很不给面子的嗤笑了一声:“你货真价实的姑娘的手牵过吗?”

“我……妈的!现在我不是在跟你说这个!”

“所以,不管怎么样也不可能?”

“当然了!不可能!绝不!Never!Ever!”为了表达决心,连英文都拽起来了。

叶修又深深看了黄少天一眼,没搭理,低下头继续替他料理伤口,这么平淡的反应让黄少天有些着急了,不由拿完好无损的那只脚轻轻踢了踢他,追问道:“嗳,你听明白没有?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拿冰袋在他脚踝处又轻轻熨了一熨,然后拿开,又捞了毛巾替他擦干,上了消炎药膏,细致的包好,这才站起来,开口:“我知道了。”

“啊?”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节奏。

“那好吧,黄少天。那天你近来的时候也看到了,我从来就没只把你当什么对手或者朋友,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知道了,但从今以后,除了同事关系,别的什么都不会有了。接下来好好养伤,今天的训练就算了,明天要准时参加。”

“呃,哦,好啊。”

然后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叶修提着冰袋离开,他……应该算是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吧,可是……为什么心里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呢?

那个时候黄少天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真正答应的到底是什么。


评论 ( 16 )
热度 ( 282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