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Try Me (7)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OOC怪我



--------------

黄少天从后门出了集训中心,在胡同里七拐八拐后停在了一间杂货铺前,他上下摸了摸,只在裤子口袋里掏出来五块钱,好在还够买根冰棍,这便躲着西晒的日头,给自己降降温。

正巧是放学的时候,来来往往很多穿着校服的孩子,有独自一人的,也有三五成群的,成双成对者更不在少数,大都大方的牵着手,坦荡的叫黄少天既意外又莫名觉得有那么一两分羡慕。

黄少天自己的学生时代没有这么“纯真浪漫”的经历,以至于成年后也难免会时不时拿出来遗憾感慨一番——但要怪也只能怪自己不好,谁叫他那个时候一头扎进了荣耀的世界。

知道叶修也是在那样的年纪——那个时候他还被叫做叶秋,或者,更加“荣耀”一点,是一叶之秋。

得见真容之前,对方的名号早已如雷贯耳,当然不是积极的意义上——要知道,那家伙可是魏老大嘴里“特别阴险!特别不要脸!特别没下限!”的蓝雨大敌啊——年少气盛之时,爱憎总是这么单纯分明。

那其实并算不上是场“会面”,毕竟,也只不过是黄少天单方面远远地看了一眼而已。

彼时他刚加入训练营不久,还不怎么坐得住,偷懒的时候便看到楼梯的拐角处魏老大和什么人在说话。

两个人手里都夹着烟,缭绕轻雾间便都不怎么看的清长相。黄少天隐约只觉得那个人年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略嫌清瘦,懒洋洋靠墙站着,莫名有一种叫人牙齿痒痒的感觉。

不知道是说到什么,魏琛恼怒的摔掉手里的烟要揍人,那人极迅捷的闪了身,黄沙天这才看清他的脸,笑得有点无赖。

一晃而过而已,等把那张脸和一叶之秋再联系起来,黄少天终于明白了那个“牙齿痒痒”的感觉是出自何因。

身为蓝雨队员的正义感和荣誉感叫小小的敌意在少年心底里发芽,到后来蓝雨败北,成长为“靠!一定要打败他给魏老大报仇”的坚定信念。

然后“叶秋”就变成了经常被咬牙切齿挂在嘴边的名字。

赛场上每每绞尽脑汁却总是自己棋差一招,赛场外的点头之交却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插科打诨。

其实也难怪,职业选手的圈子统共就这么点大,随着时间流逝,就会越来越珍惜那些渐少的老面孔。

黄少天记得就在那家伙突然退役之前,两人偶然在机场遇到过一次,顺便一起吃了便饭。

那时嘉世的表现已经极为糟糕,明眼人都看得出叶修处境尴尬,但在他身上倒看不出任何痕迹,依然是一副说好听点叫从容实际上还是那么欠扁的模样。

黄少天到底是个有话憋不住的,撂下筷子表情严肃:“老叶,你跟我说实话,你跟嘉世现在到底什么个情况?”

叶修没急着答,却是探出筷子从黄少天碗里夹了块牛腩放进自己嘴里,顶着黄少天杀人的眼神有滋有味的吃了,这才慢悠悠的答:“就那样啊。”

“狗屁!”黄少天爆了句粗口,打掉叶修又伸过来偷牛腩的贼手,满是恨铁不成钢道,“你们那帮粉丝不懂事跟着媒体东倒西歪也就罢了,你这几场输的这么窝囊,我又不是瞎子看不出来问题在哪里,我说老叶你平常明明这么锱铢必较,这时候倒成软柿子了任人捏啊?”

“……你挺了解我哈。”

“那是!你却邪一抬我就知道你又要刷下限了!”

“知道了也还是会输啊。”

“……我靠你别转移话题!我现在问你和嘉世呢!”——倒忘了一开始胡乱比喻带跑话题的是自己。

叶修倒也没纠正他,只微微一笑:“看在你这份心意上,我就给蓝雨这个机会拿次冠军好了。”

黄少天闻言一头雾水:“什么心意?我拜托,嘉世现在排第几蓝雨排第几怎么就成了你给我们机会了,老叶你要点脸成吗?我跟你说今年这冠军肯定是我们大蓝雨的,是老子靠本事赢回来的!哎哎哎,别嬉皮笑脸的,他妈的这饭吃不下去了!拿账号卡竞技场见!”

眼见着就是要炸毛,叶修立刻出声制止:“得了得了,赶紧吃,哥还要赶飞机呢。”

黄少天想想自己也要赶飞机,终还是气呼呼的继续吃面。

分别时黄少天踌躇了一下还是喊住他:“哎,老叶,有我能帮得上的告诉我。”

叶修听罢深深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广播里喊呢,快去吧,好好珍惜眼下的领先,等哥回来继续统治你们。”

“你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今年我一定要拍死你这前浪!”

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却没想到数月之后,只等来孙翔转会,叶修退役的公告。

想到这儿黄少天心里突然就来了火气,低头狠狠咬断了口里的冰棍,但量没掌握好,一时只好鼓着腮帮子费劲的含着。

黄少天记得嘉世开完新闻发布会,整个职业圈都炸开了锅,他看着屏幕里的意气奋发一派和谐,胸中错愕愤懑,说不出来的焦躁。

“靠!这都什么事儿!”黄少天愤愤的把鼠标往桌子上一拍,那东西没受住他的手劲,电池都掉了出来,“就算嘉世待不下去了,他的状态也不至于退役啊!而且上次我还……我靠,太不够意思了!”

喻文州弯腰捡了电池替他把鼠标重新装好,听出队友一晃而过的欲言又止,将鼠标放回去的时候特意看了他一眼,实事求是的口气里隐约夹杂着几分试探:“我倒觉得少了一员劲敌,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切,他在老子也可以打败他,不行,我要去问清楚他到底怎么回事!”边说边去摸手机,解锁屏幕才想起来那家伙还过着原始生活,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又去开QQ,充分发扬自己的手速噼里啪啦好一阵,那头却一直是静悄悄的,黄少天不禁更恼火了,敲起键盘来的力道就仿佛是有仇似的,“我靠,你别装死!叶秋出来!叶秋出来!”

对方的头像依然灰暗的静默着。

黄少天不死心的又去敲苏沐橙,那厢倒是在的,但黄少天连发了好几段消息,对话框上却一直是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

焦躁愤怒在等待中渐渐发酵成慌张不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屏幕上才终于跳出来自苏沐橙的几个字——“恩,已经走了。”

文字简短到几乎轻描淡写,但每个字的分量都如有千斤重重压在黄少天的心头。

为什么会到这一步?没有解释没有道别,他明明说过……

联盟最著名的话痨难得的失语了,他怔怔看着屏幕上那个一直没有回应的对话框,连背后自家队长的担忧目光也浑然不觉,好半天,搭在键盘上的食指动了一动,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有再发,退出了QQ。

还说让他等着呢,骗子。

当时的心情仿佛随着回忆而再次涌上心头,困惑不解,埋怨不甘,遗憾不忍,五味纷杂。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音信全无,可训练比赛的日常总是照旧的,剑圣作为队中无可争议的主力,自然也没多余的时间为他队内幕做过多的探究感慨,只不过当和喻文州一起回看比赛录像,点评那一位年轻的“一叶之秋”时,他总还是会不以为意的说一句“只会耍花腔,要是老叶,对手绝对跑不了。”

喻文州赞同的点点头,然后笑笑:“幸好他不在了。”

黄少天抿了抿唇,一句简单的附和却怎么都吐不出来。

明明职业圈中有人离开是家常便饭,何况如喻文州所言,少掉那样一个劲敌,对蓝雨而言其实也算得上是桩好事。

可正因为缺少的是这样一个对手,叫黄少天莫名感到格外的难以释怀,以至于很久之后的那个夜晚他看到那个灰暗了很久的名字再度跳出来,突然有种内心深处某个角落也被再次点亮了。

嘴里那块甜橙口味的碎冰已经消下去了一大半,黄少天嚼开来咽了下去,抬起手要再补一口,可放进嘴里,却只碰到一根湿漉漉的木棒。

他这才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总觉得胸腔里挥之不去有些说不上来的杂乱。

平复了一下,黄少天才去琢磨手里的冰棍怎么这么快就吃光了,接着感到有个什么东西碰了下自己,低头一看,就见脚边一只胖乎乎的小家伙一只脚踩着一块橙黄色的冰块,呼哧呼哧舔得不亦乐乎。

呃……

黄少天举手再看看手里那根木棒,顿时觉得嘴里有点难受。

“我靠,这谁家的狗啊!怎么不看好乱吃东西呀!”他有点懊恼的喊了一声,也有人听到动静看了他一眼,但却没人来认领。

他越看地上那块原本属于自己的冰块越觉得郁闷,转身要走,那小家伙却叼着碎冰晃着屁股跟了上来。

“东西都给你吃了,你还想怎么样呀,回家去!”黄少天试图跟对方讲道理。

对方仰着脑袋,一双圆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又执着又可怜,那股子无赖劲不知道为什么叫黄少天觉得有点熟悉,心里一软便下不了手接着赶。

小家伙见黄少天不走了,于是把嘴里的碎冰放下来,用一只脚踩着继续舔起来。

黄少天就站直了看着,天色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了下来,胡同里起了风,远处隐约响起了雷声,等他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倾盆大雨就劈头盖脸砸了下来。

于是当叶修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时候,便只看到一人一柯基蹲在屋檐下,双双望着雨柱发呆,脸上是一摸一样可怜巴巴的表情。



评论 ( 14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