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Try Me (8)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OOC怪我

*实在是太忙太忙太忙了Orz


---------

雨势凶猛,遮在黄少天头顶上方那窄窄一片的屋檐实在不够看,滴落的雨珠打到他手背上,叫他不怎么舒服的震了一下,旋即皱眉抱着胳臂企图把自己缩得更小只一些,那姿态极无助又极无辜,加之身旁无人同他搭话,更显出刷刷雨幕晕染下安静地青年格外的……叫人心动。

即便是全明星赛上聚光灯都汇集在那位号称荣耀门面的轮回队长身上时,叶修的目光也总是会不由自主落到那个偏头颔首同自家队长咬耳朵的蓝雨剑圣脸上。

他笑的时候总是很率真,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微微眯起的双眸里仿佛是粼粼湖面泛着日光。

一开始只不过单纯的觉得——呵,小鬼。

有赞赏的成分,赞赏他机灵果断,犀利强悍;当然也难免有点取笑的意味,因为毕竟……这个小鬼真的是精力旺盛,很吵啊。

叶修清楚的记得,那天一开始也是下雨的。

他和魏琛在走廊里抽烟,隐约听出后者字里行间流露的疲态,嘴上虽然毒舌依旧,但心里也难免有点怅然,一时间,有股沉闷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然后近乎是有些突兀的,不远处有人用广东话喊了一句什么。

那声音有少年人特有的清亮爽朗,叫人忍不住要抬头去看个究竟,接着叶修便看到了二楼扶梯口那个清瘦侧影。

他有一头略嫌凌乱的短发,表情看不大真切,但举止间似乎有点气急败坏,嘴里还在嚷嚷着些什么,随后在从叶修角度看不到的地方应该是有人回了他句什么话,他便二话不说冲了过去。

对方活力充沛的剪影极快的从叶修眼前一晃而过,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突然发现下了大半天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橙黄色的光斑正落在少年刚刚站的地方。

他忽然觉得心脏被轻轻推了一下。

“那谁呀?”他问身旁的魏琛。

“恩?谁?”魏琛显然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注意到这一茬,闻言一片茫然。

叶修张了张嘴,最终还是笑笑,没再追问。

虽然那一天叶修并没能将黄少天其人与其名对应起来,但他却记住了蓝雨有个小鬼,他出现的地方雨过天晴。

“阿嚏!”

突然起来的喷嚏声将叶修拉回现实,黄少天此时已经把狗抱在了怀里,但还是忍不住微微打着颤。

在心底里认输地叹了口气,叶修走过去,把伞往他头顶上一挡。

乍意识到身旁多出的一片阴影,黄少天本能的抬起了头,等看到叶修那张微微带着点苦恼的脸孔,顿时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一边要站起来一边要往后退,结果自然是两边都没捞着好,摇摇晃晃的人就要向后倒下去。

好在叶修眼明手快捞了他一下,这才不至于难堪的跌坐在地,但……两人此刻的情状也还是很尴尬。

因失去了平衡,黄少天自然再顾不上手里的柯基,他一晃小家伙就赶紧自己先保命的跳开,于是青年空出来的双手条件反射的就拽住了及时靠近身边唯一的支撑物——叶修。

后者原本只打算倾身稍稍扶他一把,结果被他这么猛力一扯,整个人便也不由得往前扑了一下,拦在黄少天腰间的手更是控制不住的用力收紧,踉跄了一下这才堪勘稳住彼此的身形。

距离被拉得极近。

黄少天身上的T恤早已被打湿,凉凉的黏在皮肤上,可抱在后腰上臂弯上却充满着叶修温暖的体温,仿佛正透过那一小段的相连一点一点顺着背脊往上爬。

这两人本身没有太明显的身高差,但因一方前倾一方后仰的缘故而显出错落来,叶修低着头,黄少天仰起的面孔便被整个装进他双目里。

湿漉漉的碎发贴着他的额头,水珠顺着鼻梁挂下来,鼻头不知道是冷的还是被他擦的,微微泛红,素来狡黠的眼里还装着惊慌错愕,就像是初生的小动物似的看得人心里又软又痒。

叶修眸色只略略沉了一沉,黄少天的危机雷达立刻就将他叫回了神,他推了一把叶修的肩膀,后者十分配合的松开了手,不动声色地继续撑着伞。

短暂的沉默,是黄少天先开口的,声音一惯明朗,口气却有些不自然:“呃,你怎么来了?”

“下大雨,文州说你应该没带伞。”虽然完全没有提到自己,但叶修的言下之意还是很显然,他是专门出来找黄少天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黄少天当然听出了叶修的潜台词,心里更是惊诧。

他这一路走得随性之极,又因避雨还兼带些慌不择路,就连他自己此刻至多只能明确的感觉到自己已经离开集训中心好远,但若不开导航恐怕也未必还能绕得回去,就算叶修是地地道道的帝都人吧这也有点太神了……但没想到的是,叶修的回答却更玄妙。

他说:“就是觉得往这个方向走能找到你。”

轻描淡写,混在雨声里甚至还有点不清不楚,鸿毛一般飘进黄少天的耳朵里,却叫他觉得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重重撞了一下,看着叶修的眼神也不禁起了些变化。

年长些的青年正略有些闲散的站在自己身侧,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另一只手撑着伞,那柄伞是最没特点的黑色,不很大,但很明显朝向自己站的这边倾斜着,只视线略略偏开一点,黄少天就能看到叶修被水洇湿的肩头,心头刚刚被撞过的地方莫名就涌起点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

“你……唔……阿嚏!”正要在说些什么,却很不巧的又被喷嚏给打断了。

叶修看黄少天拿食指蹭蹭鼻头,扫了眼他一身短打,又看到他腿边的柯基抖了抖浑圆的身子一瞬水珠飞溅,低低“啧”了一声,道:“也老大不小了,躲雨你找个靠谱点的地方成吗,集训的关键时刻,病倒了怎么办?”

口气端的是十足领队的严厉训斥,可皱眉抿唇的表情却显然是不忍的心疼,叶修说完就抬头看了看伞外,雨势显然比自己刚到时又大了不少,且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停,小巷子里又也打不到车,眯眼思索了一秒,他果断的拉起黄少天的手:“跑快点。”

“啊?什么?去哪里?哎哎哎……狗怎么办?”

能怎么办?小家伙可比人机灵多了,早就撒开了四条腿跟上来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04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