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 Try Me (10-END)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OOC属于我


----------

等黄少天一脸不情愿的从浴室走出来时,叶修早就已经把自己打理干净,正在给柯基擦毛。

他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棉体恤,袖口和领口则是姜黄色的,坐在一块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蒲团上,低头含笑看着立在自己腿间一样白底黄斑的小家伙,而后者也配合的微微抬高头以便青年能够轻易的抚弄自己的脖子,还眯起眼睛一派极端享受的模样。

外面是滴滴答答的雨声,反倒更衬出了屋子里的安静,黄少天见惯了叶修懒洋洋的嘲讽脸,还从没见过他这么……宜室宜家的模样。

关于“宜室宜家”这件事情,黄少天近几年来被耳提面命的有些多,而原因则不外乎是也到了该做某些事情的年纪。

尽管人被媒体盛赞状态神勇(黄少天认为他们说的没错),但不可否认这一行本质上还是个吃青春饭的地方,就算是当年魏琛和叶修在兴欣的那一出说到底也带点“穷途末路亡命之徒”的意味——所以“传奇”这种事情才可遇难求。

作为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并不是个仅流于表面的话痨,除了因热爱而勤勉奋斗的职业,这些年来他开始学着做一些投资,并且越来越有信心让自己过上充实富足的退休生活,可是在另外一件人生大事上,剑圣的表现总叫家人觉得差强人意。

最近的一次大概要算是两个月前自己亲侄女出嫁。

说是侄女,但其实也就比自己小了那么三岁,但因辈分差距加之又是家中唯二的那个适婚青年,所以愈加促成如今终于熬成了唯一的黄少天变成众矢之的。

黄少天坐在席间独自面对一大桌子的三姑六婆,心里暗自吐槽那帮记者真应该来自己的位子上坐一坐,然后他们就会深刻的体会到在发布会上听自己那些含义丰富却简短的发言是何等荣幸。

“我听说你们那队叫什么……什么‘蓝雨庙’是吧?你呀,就是圈子太窄,你看看,现在家里就剩你一个还没谱的,自己队里要没有合适的,别队呢?哎,我看之前和你一起拍宣传照的那个姑娘就不错呀,喏喏喏,就是这张!这姑娘是叫苏……苏什么来着?对对对,这里写着苏沐橙,长得漂亮,还和你有共同爱好,将来结婚了也不怕没有共同语言,你是不是不好意思开口,瞧你那点出息,要不叫你姐去,小姑娘电话多少来着?”

黄少天满头黑线,看着三姑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自己几百年前和苏沐橙一起上的那篇采访,明明题头照上一二三四五全是响当当的大咖,但瞧姑妈说话那架势就仿佛这画面里只有苏沐橙和自己而已。

“姑妈,人家有对象,也是咱们圈子的!”

“在哪里?你指给我看。”

“我……他没在照片上。”

“连个路人甲都争不过,光游戏打得好有什么用!”

“我……”黄少天动了动嘴巴,最终也没反驳,毕竟他也说不出对方哪儿路人甲,自己连游戏也未必打得过人家这种灭自己威风的话。

那个时候他还以为叶修和苏沐橙是一对的,不,说的更准确一点,黄少天从一开始就一直这么认为。

必须得承认,家长里短的八卦固然叫人厌烦,但经此历练过的主妇们的嗅觉还是有某种程度上的敏锐。

黄少天曾经……确实对苏沐橙动过一点心思。

这简直是必然的,电竞圈女性本就稀少,何况对方年轻漂亮还聪明开朗,对黄少天或者任何沉迷游戏的宅男而言都是无法忽视的杀器。

但从苏沐橙一出现,她的身边就一直有叶修。

联盟的黄金搭档,既有恰到好处的年龄差,又有基于过去建立起来的亲密交情,简直没有外人插足的余地。

他都不知道叶修原来早就藏了这样的妹子在身边。

彼时黄少天失落在所难免,那好在点微弱的暗恋也不过晃了一晃,很快被埋了起来。

时过境迁,他都忘了自己还曾有过这么一茬了,要不是……

迎面飞来的一块毛巾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他有点恼火的把它拽下来,怒目瞪向罪魁祸首,那家伙坐在垫子上伸直腿抱着狗,口气很无辜:”你头发上还滴着水呢,擦一下。“

“恩?哦……”正好有水珠顺着发丝滴落到脖子上,黄少天觉得对方所言的确在理,刚擦了一下,转而反应过来,立刻又愤愤地把毛巾扔了回去,“我靠!你刚拿这个擦过狗啊好不好!”

叶修偏头闪过,不给面子的大笑起来,黄少天黑着脸,恨不能扑上去掐死他。

稍顷,叶修终于笑够了,拍拍身后自己靠着的沙发,示意黄少天过来坐,而后者则露出怀疑的表情迟迟没有行动。

“我说过,我不会做多余的事情的。”叶修又露出那种无奈苦闷的表情。

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觉得心软,但他的双脚却早已经自动自发走了过去,在离叶修有段距离的沙发的一端坐下来。

叶修又拿了块毛巾丢给他,并特别申明:“没用过。”

黄少天顿了几秒钟,终于开始给自己擦头发。

他身上穿着一件浴袍,没有纽扣,只靠腰带系住,于是他抬手时领口就自然而然的豁开来,随着他的动作时而收紧,令胸口的皮肤若隐若现。

叶修费了好大的劲才迫使自己移开视线,然后像是掩饰般将目光投向面前的柯基。

黄少天擦完头发,就看到叶修专注的挠着柯基的耳朵,没来由感到有点被忽视的不快,旋即清了清喉咙引起叶修的注意,见他看过来,一时又忽然觉得有点退缩。

怎么说呢。叶修的表情虽然平静,可眼神深沉,像是隐隐……压抑着什么。

“咳,雨还在下?”

这起话题的方式可着实不怎么高明,叶修转头看了看窗上密密麻麻的雨珠,点点头:“恩,天气预报说会下到明天。”

……那岂不是意味着自己要和叶修呆到明天?脑子里立刻就计算出了这样的结论,黄少天没忍住,心头跳了一跳,一时想不出自己接下来要说些什么。

一阵诡异的沉默。

叶修先站起来:“你饿么?”

“我还……”话没说完,肚子先叫了起来,黄少天只好尴尬的耸耸肩。

叶修笑了笑,去厨房转了一圈,十分钟后,端出来两碗泡面。

“冰箱是空的,只找到这个。红烧牛肉还是老坛酸菜?”

“呃……红烧牛肉吧。”

叶修把其中一碗递给他,自己坐回垫子上,吃他的老坛酸菜。

食物的热气和香气浸的人思维都迟钝了起来,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抽住了,要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开口问他:“老叶,你身边明明有苏妹子,为什么……要喜欢男人呢?”

话音落下的同时,身旁的吸面声也猛地刹住,黄少天这才觉得不妥,可说出口的话正如泼出去的水,左右没有撤回键给自己按,他也只好咽了口唾沫忐忑的等对方回答。

这个问题叶修当然也是问过自己的,甚至不止一次。

苏沐橙确实一直在他身边——叶修当然知道,圈内圈外明里暗里有多少人眼红这份近水楼台。

可是他们认识太久了。

一开始他们都只不过是十多岁的孩子,叶修固然年长几分,但因一门心思和志同道合的人在游戏里混迹,加之苏沐秋又是那样一个妹控,没想过要把心思往别的地方拐。

后来沐秋出了意外,照顾沐橙便成了一种承诺,是代替挚友担负起做哥哥的职责,单纯的没起过其他所图。

时间的指向总是难以捉摸,感情被推移着或浓或淡,对游戏的热爱,与沐橙的亲情,叶修某种程度上极易满足且淡泊,所以那个时候他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喜欢上一个人。

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陷得很深了。

起先只不过梦到他。

从擂台上的拼搏到赛场下的互动,慢慢就转化为少儿不宜的绮思,直到后来看他习惯性的趴在喻文州肩头冲自己做鬼脸会觉得恼火,叶修忽然才有种“糟糕了”的觉醒。

在赛场上被逼到绝境都无以为然的斗神第一次感受到了慌张,他觉得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他试过很多种方法妄图让自己恢复正常,可越抗拒就越戒不掉他。

跟烟瘾似的,不,是比烟瘾更加难熬。

从过去到现在,叶修面临过很多的抉择,他计算得失,做好计划,但对黄少天的这种挣扎竟叫他完全失了方寸。

而偏偏黄少天总不自知,追着他PK,在他落魄时仗义出手,越坦荡自然越叫人难以割舍,可是叶修却不敢说……简直难以置信,斗神也有害怕的时候。

太在乎才会担心,如果不是正好被他撞见自己……

叶修忽然轻笑了一声,有些懒散,又有些……难以形容的郑重,一直紧张观察着他的黄少天顿时心提到了嗓子眼。

然后他听到了叶修认命中夹杂着一点甜蜜的声音:“我不是喜欢男人。黄少天,我是喜欢你。”

黄少天觉得头顶一道雷砸向了自己,这种震撼和之前他意外撞见叶修叫着自己名字/射/出来完全不同,当时是纯粹的惊讶或许还有点厌恶,而此刻……此刻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是因为什么。

他当然……是听过不少表白的。

但粉丝的口号固然真心却仍带着某种程度的隔阂,而队友间的玩笑自更加不会有人当真,可叶修的这句“喜欢”却比那些加起来都要贵重而难得。

原来……他是真的喜欢他。

意识到这句话是瞬间,黄少天还是觉得有些吃惊的,但更多的却是某种……尘埃落定?

他端着面,认真地看着叶修,对方微微歪着头,惯常的散漫被收敛干净,显露出不轻易示人的脆弱温柔。

是因为自己。

黄少天感受到了一种无可比拟的满足感,不亚于蓝雨夺冠,或者夜雨神烦在擂台赛上荣耀掉君莫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记得了,也许你第一次上场,输给我后哭着鼻子说你等着,下次我一定会打败你的时候吧。”

“卧槽,我没哭。”

“哦,那大概是汗。”他难得没吐槽他,口气甚至有点哄小孩子的味道,就算黄少天自己对着卢瀚文都很难有这么体贴。

这么想着,黄少天突然觉得心底柔软的一塌糊涂。

“老叶,但是我……”

他开口正要说话,却被叶修有点仓促的打断,对方皱着眉,目光不知为何黯淡下来,口气隐隐也透出苦涩:“别说了,你之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不用再说一次了。”

到后头,竟仿佛是有些哀求之意了,黄少天觉得心脏被扎了一下,莫名有些疼。

叶修不该是这个样子。

他可以是意气奋发的斗神,也会是绝地反击的散人,是个难缠的对手,也是令人尊敬的朋友,甚至终其一生是荣耀编年史上无可替代的传说,唯独不该是像现在这样……有些软弱的。

黄少天也记起自己第一次出场后输给他,在他面前红着眼睛说要打败他,彼时他手里拿着烟,认认真真听自己断断续续的宣言,然后脱下身上的队服兜头罩住自己。

“好啊,我等你。”完全不揶揄,又认真又温柔的声音

黄少天透过衣服看着叶修逆光而去挥手的背影,有一瞬间仿佛听到心底里咔哒一下什么东西落下的声音。

他把他当做职业上的目标,因太投入胜负的较量才把其他的细枝末节一股脑儿的丢进“相识一场”的清淡。

若只是“相识一场”,怎会在他销声匿迹时焦躁愤慨又念念不忘;若只是“相识一场”,联盟响当当的剑圣怎么可能自备小号深夜出没网吧陪他下什么低级副本;若只是“相识一场”,他怎么会在他真的和自己保持距离之后觉得那么的……不堪忍受。

就算是对苏沐橙,那个时候的那点小心思,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也更多的是因为“叶修身边”这样一个前缀。

黄少天豁然开朗。

他没想过这种可能性,是因为太习惯追逐叶修而想不到,一如夜雨神烦游走边缘才能捕捉机会,而黄少天身陷当局则难免眼迷。

他其实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叶修,但此时此刻,他很渴望得到答案。

妖刀的果决从来都不是浪得虚名,心下做了决定,他于是放下手里的泡面,蹭过去挨着叶修坐下,后者有点惊讶,可也敏锐的觉察到些什么,眼光不着痕迹地闪烁了一下。

“老叶,你让我现在说好或者不好我说不上来,你这个人吧是挺欠揍的,不过我仔细想了想貌似还真不讨厌你。我从小到大没正儿八经的交过女朋友,但男朋友呢也真从来没考虑过。但我算了算了,你年龄正好,长得也过得去,关键我们还有共同爱好,除了性别跟我妈想的不一样,其他都挺符合,我觉得……可以试试吧。”

话到末尾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便收的有些飘忽。

叶修的表情更加严肃了:“你说真的?”

“切,我堂堂剑圣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叶修心想那些比赛上的垃圾话那句是真的,但眼下不是吐槽的时候,他只知道鱼落网了,而自己从来不会让到手的猎物逃出去。

“那现在就开始试吧。”

“啊?试什么……喂你……唔唔唔……”

这个吻叶修日思夜想,下手时便异常急迫,黄少天猝不及防被压倒在地,浴袍的腰带散了,一瞬间春光大泄,叶修见状眼睛都要红了。

小柯基以为他们在打架,兴冲冲的扑过去,叶修被他爪子挠疼了下意识松了力道,被黄少天挣脱出来,后者狼狈的抓着衣襟,满脸的怒色被红肿的双唇衬得更加像羞恼。

“叶修你滚!老子不试了!”

“OK,OK,我不做多余的事情,吃面吃面。”

黄少天郁闷了半晌,冷着脸继续吃面。



试……还是要试的。

你都这么喜欢本大爷了,不试怎么知道,本大爷其实也正好喜欢你呢。

-FIN-



小剧场

许久之后,叶修终于安然度过了试用期,恰逢黄少天生日,酒店,气氛正好,叶修将黄少天抱在怀中各种撩拨,眼看就要进入正题,对方神来之笔,忽然扣住他作乱的手,虽气喘吁吁却要故作凶狠:“你那个时候跟那个英国佬一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

叶修此时整个人都急躁的不得了,费了好大劲才反应过来黄少天说的什么。

“我靠我裤子都脱了你突然问我这个?”

“不说清楚你把裤子穿回去!”

叶修才不理他的虚张声势,强硬的继续在他身上点火,那头黄少天本就箭在弦上,瞬间就服软了,叶修迅速的把自己送进去,黄少天蹙眉哼了一声,那模样又可怜又可爱,叶修忍不住加快的动作,没多久就释放了出来。

“我靠老叶你不行啊!”黄少天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吐槽叶修的机会,”不如换我……啊……“

没想到叶修一点没有自尊受伤的感觉,用手捏了一把黄少天,口气有些无赖:“第一次真枪实弹都是这样的,但是接下来,我会慢慢地告诉你我跟他做了什么,以及我行不行。”

“什么第一次……我靠你是第一……妈的,你别……恩……”

第二天黄少天腰酸背痛的在床上醒过来,知道了两件事情:

第一件,老叶是很行的。

第二件,男人腰疼除了被压久了,也有可能是盘腿打了一通宵的麻将。


评论 ( 21 )
热度 ( 48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