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熟能生巧(六-七)

*周黄很萌,可是我写的好烂……一时兴起开坑爽,码字填坑火葬场……大家咩咩年快乐~~(哭着跑走)


熟能生巧(六)

两人极有效率的刷了几把,自言卓有成效——当然,因为某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其实也就是黄少天在说,而周泽楷则正襟危坐于他身旁,俨然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但好景不长,在隔天的队内分组练习中,枪王大大又「咦」了。

「真难看。」叶修叼着没有点着的烟,斜睨一旁的黄少天。

剑圣大大不负众望的炸毛了:「我靠,你这是故意的吧!一早就和张新杰,肖时钦串通好了要用这招吧,这他妈的三个心脏集火队长一个啊,是多没下限多无耻多不要脸啊!」

「这可是国际赛场。」

没人有空到去和黄少天比拼词汇量,叶修的回答简短干脆。

黄少天怔住了。

一时间不只是他,在座的其他大神也仿佛因这一句话而陷入了沉思,但严肃的气氛并没有能够坚持几秒,张佳乐「嗤」了一声。

「老叶你这么正经,太不习惯了。终于想起来自己是领队了?」

「没拿过冠军的人自重。」

「我靠!你就不能换个新鲜的梗!」

「我也想,你不给我机会。」叶修轻松的扔完嘲讽便不再搭理一副要上来干架的似的张佳乐,又将目光投向了黄少天和周泽楷。

大概是确实被触动了,黄少天拧着眉,表情难得的认真,而周泽楷就坐在他斜后方,此刻,正一脸犹豫的偷偷盯着黄少天。

叶修在心里「啧」了一声,扭头看身旁的喻文州:「问题还是很严峻的啊,文州,你看要不你牺牲一下,搬回来?」

喻文州也正看着同一个地方,听到叶修说话,笑了一笑:「这个我不能同意。」

「孩子大了总是要嫁人的,要顾全大局啊。」

「呵呵,我是在为了比赛着想啊。」

于是两个心脏各怀鬼胎的笑眯眯对峙了半晌,最后叶修拿掉了嘴里的烟往而后一别,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行了,今天的训练先这样吧。大家都散了,不过那边两个,要加训。」

……

……

「加训个鬼!根本就是要我们来跑腿的吧,也不给配个翻译什么的,还好意思说是什么双人本,也不怕我们回不去没人打比赛?而且楚云秀给的这什么鬼地图,都涂成这样了谁看的清啊,啧,到底往那边走,周泽楷你识东南西北吗……呃?」

黄少天正碎碎念着,突然感到有人拉了自己一把,略带困惑的抬起头,正对上周泽楷无辜的目光。

「挡到了。」周泽楷说完,朝一旁挥了挥手,一辆车从二人身旁开过。

被拉回人行道的黄少天有些汗颜,周泽楷倒是不在意的笑了一笑,但人却是绕到了靠近马路的那一边后才去看黄少天手里的地图。

周泽楷并未同黄少天比肩而立,却是站得略略靠后一些,他因比黄少天略高上那么几分,为了看清对方捏着的那张纸,自然只好稍微向前倾了倾身,从旁人的角度来看,就仿佛是周泽楷亲昵的将下巴抵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似的。

周泽楷看的很认真,因为有风,尽管黄少天举得很稳,但地图的边角依然会不时被吹掀起来,周泽楷便只好伸手越过黄少天的肩头去按住,一不小心,指尖便擦过了黄少天的侧颊。

微凉的,黄少天没忍住瑟缩了一下。

怎么回事?是距离太近的关系吗?怎么总觉得……心里毛毛的?

「看出什么名堂来没有?」黄少天的口气有些不自然,他一边说一边向一旁移了移,稍稍拉开了一些同周泽楷的距离。

周泽楷表情严肃的又端详了一会儿地图,最终遗憾的直起了身:「不懂。」

「不懂你还看这么久?耍我呢吧?我听说S市的英语教育全国先进水平啊,你就算书念得比平常人少但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总还是在的吧?我还看的懂上面写着的火车站呢……哦,不对,这好像是楚云秀标的中文……现在怎么办?」

两人之间的距离一恢复到安全标准,黄少天立刻有种周围的空气都畅通了的感觉,于是话唠本色也瞬间就回来了。

周泽楷挠挠头发,口气很无辜:「回去?」

「不要,肯定要被他们嘲笑死。走走看吧,左还是右?」

得,原来这也是个不认识东南西北的家伙。

尽管如此,剑圣大大依然凭借着他与生俱来的强大自信大摇大摆的在前开道,而周泽楷保持着半步的距离跟在他身后,像是一只尽忠职守护卫着主人的大型犬一般。

 

熟能生巧(七)

在国内的时候,两人都极少有机会进行这样的闲庭信步。一是平常比赛训练忙,二是对于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毕竟也很难提起这样的雅兴。

S市和G市作为国内几大著名城市之二,某种程度上十分类似。高楼林立,人口拥挤,交通繁忙,而苏黎世虽然也是负有盛名的金融中心,完全显出不同的闲情逸致来。

白墙尖顶的小楼没有玻璃幕墙的刺目,巷子拐角不时可遇飘散着面包香气的烘焙坊或者鲜花簇拥满目缤纷的花店,偶尔会有只小猫就蜷缩在窗台上打盹。

就仿佛是连空气都透露着欧洲式的童话风,每一个眨眼的瞬间看到的画面都仿佛能定格成一张明信片般的美好,只要忽略某人一直喋喋不休的说话声。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国啊,这里的空气好像是比国内干净不少啊,就是吃的东西不怎么样,来来回回就那么几种做法,要说住酒店这几天,最思念的还是我大蓝雨的食堂啊,哦,小周你来过这么多次都还没尝过,下回来G市比赛过来吃啊,包你赞不绝口。」

黄少天自顾自说些有的没的,偶尔也会像这样搭上周泽楷,多半也就只能换来他不咸不淡一个「恩」或者「好」,可这样「不捧场」的周泽楷并没有让黄少天觉得无趣,反倒让他感到……有点满足。

因为他能感觉到,周泽楷确实是在认真的听自己讲话。

虽然黄少天从来没觉得自己能说是什么缺点,但即便是自家队长,很偶尔的时候也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忍无可忍,但周泽楷……说来奇怪,好像还从没见他不耐烦过啊。

恩?不对……有一件事……他倒一直忘了找他算账。

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了广场公园,作为平常专注于锻炼手和脑的职业电竞选手,黄少天并不意外的觉得腿酸,于是随便找了张空着的长椅一屁股坐了下来。

「小周你不累的吗?」黄少天大大咧咧的瘫在长椅上伸直了腿,一抬头见周泽楷仍傻乎乎的站在面前,不免奇怪的问了一句。

周泽楷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看表情好像是在考虑什么。

他这略一迟疑,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又恼了。

「怎么回事啊你周泽楷,跟了我一路现在让你坐我边上你倒不愿意了啊?之前还不声不响就和队长换了房间,当然对于能和队长同屋这件事情我是喜闻乐见的,但是你不打招呼就擅自决定末了还让我背黑锅这就有点太不厚道了吧,我说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有意见你可以告诉我啊,我一定会不遗余力的说服你的……」新仇旧恨齐上心头,黄少天跟开机关枪似的「叭叭叭」往外蹦字。

周泽楷起先有些茫然,他在心里说自己明明是被一起打发出来的,哪有什么跟不跟之说,但听着听着就意识到才明白过来,敢情黄少天原来一直记恨着呢。

不过,黄少天……居然是会在乎这种事情的人吗?周泽楷心里微微一动,黄少天机关枪开得义愤填膺,本就嘴残的枪王根本找不到开口的机会,然后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伸手,捂住了黄少天的嘴。

清脆爽朗的男音戛然而止。

周泽楷的掌心有些热,按到黄少天柔软的唇上,两相触感有种说不出的微妙。

黄少天显然是没料到周泽楷居然会如此出招,一时被镇住,只能瞪大双眼望着他,听到他有些急迫的声音:「没有。」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没有,意见。」怕黄少天是没有听懂,周泽楷重复了一次之外,又加了两个字。

「唔唔唔。」黄少天摇了摇头。

「真的!」以为他是不相信,周泽楷赶紧加重了语气,顺便也加重了手里的力道,直按的黄少天抬起了头。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把打掉了他捂着自己的那只手,大口喘了下气,这才说:「我靠周泽楷你要憋死我啊,我是用嘴说的话,没连鼻子一起用好吗!好好好,既然没意见,那是为什么?」

周泽楷原本正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有些抱歉的看着黄少天,听他发问,不由又是一僵。

他很想答他:「哪里好了!暗恋之人近在眼前却毫无自觉的不停撩拨,哪里能好!」——但是他不能说,说不出口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不敢说吧。

这份感情在周泽楷心里放了有些时日,除了朝夕相处的轮回副队和某些个特别心脏的前辈外一直无人知晓。

周泽楷对这样的现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满。

黄少天为人明亮爽朗,场上争锋相对时固然犀利,但场下虽然人人都嫌他烦,其实意外的受欢迎。周泽楷时常看他跟那个前辈斗嘴和这个后辈调笑,即便是对着自己,他都可以一个人有声有色说得愉快。

真好啊。每次闷声不响看黄少天一开一合的嘴,周泽楷总会这样想到,这么好的黄少天,能这样一直默默的喜欢着已经足够了。

场上无解的枪王大大,在某些事情上却有很不相符的退缩。

但眼下黄少天问的十分认真。他的目光干净有神,因为姿势的关系而仰着下巴,微微抿着唇,每一处的线条都好看的不得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心脏「咚咚咚」地跳的很响,踌躇了几秒钟,他终于很小幅度的动了动嘴皮子。

「啊?你刚说话了吧?再说一次,听不清。」黄少天蹙眉。

但是这一次周泽楷没有再开口,他只是通红着一张脸,用一种恳求的目光望着黄少天,直望得原先颇有些兴师问罪之姿的后者不知不觉就生出一丝叫做罪恶感的东西来。

「靠,你别搞得我在欺负你似的啊!行吧行吧,不讨厌就好,不过也是,像我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人讨厌呢,唉,小周你真的不要坐吗?看不出来你体力这么好啊,走了这么久都不累的,哎哎哎……切。」

周泽楷用很端正的姿势在黄少天身旁坐了下来,换来后者略微有些鄙视的嗤笑。

此时已略进黄昏,黄少天就维持的抬头的姿势往后懒散的靠在椅背上,晚霞的余晖斑驳的树影还有自己隐约的侧影都被装进了那双只要一见面就时常会晃得周泽楷心跳加速的眼眸里,不知道为什么,枪王大大心里隐约觉得有些不甘心。

 

当然不讨厌啊。

是喜欢。好喜欢啊。


评论 ( 9 )
热度 ( 93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