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 22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机器人周*人类黄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


等吃过药的叶修终于能睡得安稳一些的时候,黄少天总算松了一口气,他下意识地转过脸,周泽楷依然保持着自己身后一步的距离,安静的站着,低头的姿势,令黄少天无法看清机器人的脸。


或许是刚才那股微弱的恐慌并未完全散尽,黄少天一开始有些警惕,但过了几十秒钟,到底还是心软,,便开口召唤道:“周泽楷,过来坐吗?”


周泽楷走过去,挨着黄少天坐下。


和周泽楷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安静的。恩,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准确,至少,黄少天心想,自己是没少说的。周泽楷并非置身事外的旁听角色,简短的应两句或者仅仅是点头微笑,他总是能让黄少天感到,自己是在被很认真地对待着。


某种程度上,黄少天很享受对方这样安静的姿态。


但今天的沉默却莫名另黄少天觉得很不自在,他清了清喉咙,几乎是有些匆忙的打破了它。


“哎,你说这家伙是不是弱爆了,淋了点雨说病就病,不过说起来,也是这个年纪了,何况还抽烟抽得这么凶,总有一天抽死他自己。”


像是被什么东西追赶着似的,黄少天把话讲的很快,他虽恨恨骂了一句,但望着叶修的目光并看不到相符的不满。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侧脸,目光似乎是猛地瑟缩了一下。


“少天。”


“啊?”黄少天被他喊得心头一颤。机器人讲话时的嗓音语调都带着金属感的僵硬,明明是不会有感情的音色,他却还是觉得他这一声叫的很小心,很委屈,很……矛盾。


“……”


黄少天低着头,等了好一会儿却不见周泽楷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便禁不住望向他,机器人也正看着自己,于是这个动作边让黄少天觉得整个人都好似扑进了周泽楷仿若深夜般的双眸里。


又浓又沉的墨色,仿佛宇宙间最难解的一个谜团,越是神秘越是令人着迷,越是危险越是令人好奇。


接着黄少天便觉得这个谜团突然之间在眼前放大了,他下意识地闭上双目,下一秒,微凉柔软的唇便印了上来。


一开始,周泽楷只是颇有些试探般的贴着,见黄少天并未拒绝,便小心翼翼的把舌头推了进去。


黄少天的口中有烟味。


在脑中的处理器做出这样判断的瞬间,周泽楷的动作立刻变得焦躁且粗暴起来。黄少天虽陡然间便意识到不对,奈何早已失掉了反抗的先机。


舌头还是唇角好像被咬破了,刺痛之外,隐隐的血腥味遮盖掉了残留的烟味,周泽楷又在黄少天口中逗留了好一会儿,这才有些依依不舍似的退了出来。


忍不住舔了舔嘴唇,丝丝的疼痛令黄少天皱了眉,心里头奇怪又不爽的感觉令他刚想开口数落,周泽楷却突然又抱住他,像是只撒娇的小猫似的,把脑袋埋在他颈窝里蹭了一蹭。


黄少天哭笑不得。想骂不舍得,不骂又不甘心,只好无可奈何道:“MD,周泽楷你还有没有一点身为机器人的尊严了,不要每次都卖萌好吗!我去,你比我还高一点,这样像话吗?”


话中说到某一个点的时候黄少天感到周泽楷好像是僵了一下,但就是很短的一刹那,他便继续搂着黄少天磨蹭。


“喂喂,别闹了,很痒啊!再这样我揍人了啊!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恩……病了。”大概是因为姿势的关系,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居然很有几分软糯之感。


黄少天闻言下意识地要去摸他额头,手抬到一半反应过来,顿时恼怒道:“滚开!你个机器人生个鬼病!最多系统里有Bug!呃……不会真的有Bug?不对,你有自动检测修复功能的吧?喂喂,问你呢……”


“恩,有的,没有Bug。”周泽楷终于松开了黄少天,他虽笑着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可是他的眼神,看起来却很……却很……


黄少天无法形容,只是突然觉得很心酸。


有了叶修这一顿折腾和周泽楷的这一通撒娇,黄少天觉得身心俱疲,周泽楷的怀抱有宜人的弧度,令他不知不觉便就着倚靠的姿势睡了过去。


感觉到肩头一沉,周泽楷微微弯了一下唇角,静止不动了几分钟,这才小心翼翼的扶着黄少天让他躺下来,又拿了毛毯,动作轻柔的将他裹了个严实。


做完这一切后他站在一旁低头看了黄少天一小会,又瞥了眼认真昏睡中的叶修,一个人走出了山洞。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洗过的夜幕不见星光,唯有一轮弯月隐隐泛着冷光。树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飞速掠过,激起树叶一阵轻快的沙沙声。


周泽楷眸光一闪,亦跃进了丛林之中。


与其说他是在跑,不如说他是在飞。荧光色的冲锋衣在树枝间忽隐忽现,快得几乎无法捉摸到周泽楷运动的轨迹。


他最后在一棵异常粗壮的樟木下停住。以目光迅速的测量了一下,大概要由五个黄少天围起来才能够抱住它的树干。


想到黄少天,周泽楷眼中立刻便有光彩流过。


“我一直在等你。”


忽然响起的男声,有点飘渺,又有点生硬,透着点仿若是古董钟般的沉闷迟钝。周泽楷眼中的温柔光华瞬间褪去,取而代之,是一种介于警惕和尊敬之间的神色。


对方仍藏身于黑暗中不愿显露出真身,当周泽楷凭借着无影中的电子信息交换,还是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对方的身份。


他没有回答,只是站在离樟树大概一米处的地方,安静的等待着。月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落在他身上,银白色的光晕笼罩着他全身,令他看起来仿若有种神圣之感。


“我有东西要给你。”对方说,声音硬邦邦的似乎不带有任何情感,可是伸出手的动作却显得有些急迫。


那只手看起来有些可怕,完全不似人类的有光洁肌肤的覆盖,裸露在外的是钢筋连接的骨骼,带着锈斑,甚至还有断裂的电线翘出橡胶包裹下的铜丝。


周泽楷望着那只手,深褐色的瞳仁中像是有闪光灯此起彼伏,对人类对时间的感应而言,他几乎没有迟疑,但以机器人的计算来说,他停顿了很久,才终于也伸出手握住对方。


以一般人类的反应,在周泽楷伸手握住对方的瞬间,对方一定会重重舒一口气。


但对方毕竟也只是一个机器人,而且是比起周泽楷来更古老的机型,所以他也只是按照预设,打开了自己的共享接口,静默中,肉眼无法看到的东西正通过联结的双手被周泽楷一点一点接纳。


“这是最后一把钥匙,接下来,是你的使命了。”


在离开前,黑影最后说道,口气与其说是告知,更接近于告诫。


周泽楷低头望着微微发红的掌心,感受着身体里新增的那些东西,很久很久,紧紧握住了拳头,再抬起头的时候,他的表情已冷静地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当他回到山洞中的时候,却发现里头只剩下篝火燃尽的灰烬,而黄少天和叶修却不见踪迹。


机器人的脸上,露出了完全可以被称之为“愤怒”的表情。


与此同时,森林的另一边,黄少天却不得不跟在叶修身后披荆斩棘。


“我靠,老叶,到底什么情况!周泽楷去哪里了?我说你烧还没完全褪下去呢,干嘛非拉着我立刻走?你走不走得动啊?我告诉你一会儿你要是晕倒了我可不会背你!唉,咱回去吧等他吧,你说这山里面网络信号这么差,周泽楷再怎么是S级,这种情况下也未必能跟的上来啊,喂喂!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


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伸手扶了一下被树枝绊到差点要摔跤的叶修。


叶修踉跄了一下才在黄少天的帮助下站稳,他的脑门上还贴着冰贴,稍嫌苍白的病容,却露出不容拒绝的强硬:“黄少天,你相信谁?”


“啊?”这话问的莫名其妙,黄少天一时没听明白。


“机器人和我,你相信谁?”叶修又郑重其事的问了一次。


“我……我……我去,老叶,你搞什么啊!突然问这种事情,跟我们现在的状况有关系吗?呃……我说你该不会是烧坏脑袋了吧,别吓我……”


黄少天的慌乱在叶修看来更像是一种动摇。他定定望着黄少天,目光里似乎是不赞同,但隐隐,又像是一种不忍心,黄少天被他看得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心虚?恼怒?抗拒?都像,又都不是。


他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这样的问题,甚至是根本没预想到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但叶修并不是个空穴来风的人,而黄少天心里其实明白,自己的迟疑,某程度上或许也是在印证这样的可能性。


如果有一天,机器人和人类被放在天秤的两边,自己……会如何选择?他的选择……


“很重要吗?”


像是自言自语似的,黄少天轻声问了道。他的目光有种难以形容的空茫,令叶修不知道为何心中猛地一刺。


像是很久远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时候,黄少天脸上带着不以为意的笑,可眼底却全是悲凉,他问自己“很重要吗”?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不太记得了,叶修甚至记不起来自己当时有没有回答。他只记得黄少天最后耸了耸肩,口气带着逞强的轻松:“就这样吧,叶修,就这样吧。”


“少天,”叶修沉声喊他,“你从来没有不重要过。”


“我知道,只是还不够重要对吧。行了,我也没想问那些,都是早知道的事情,老叶,还有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可以告诉我的?”


叶修沉默了几秒钟,刚想开口,却见对面黄少天脸色忽的一变,紧接着他就被黄少天拉了一把,随后两声枪响在他们身后的空气里炸开来。

“周泽楷!”黄少天喊了一声.

------


家里的网坏了,为了更新只能连手机的4G热点了……为了阿黄,我也是蛮拼的……可惜还是写的烂T T

评论 ( 21 )
热度 ( 1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