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Lion Catch 1

*给某个天天生贺本写的G文,因为无论如何都想蹭一下天天的生贺Tag所以征得同意后就先贴第一章……

*依旧是投机取巧的伪科幻AU设定,赏金猎人叶*稀有品种黄

*年龄设定的差距比原著大……

-------------

黄少天第1001次提议要和叶修一起去赏金猎人工会注册为搭档的时候,后者照旧第1001次不假思索的拒绝了。

一头黄棕色头发的少年登时像被点着了的炮仗从椅子上跳起来,摘掉黑发青年口中叼着的香烟往地上一摔,愤愤道:“我靠!为什么不行!我很强的啊!你看哪次我跟你出任务的时候拖累过你!而且有好几次,关键时刻还不是要靠我来救场!就比如上次在骷髅墓地可是我一剑击杀了暴走的领主,对了,还有在埋骨之地的时候,要不是我……”

眼见对方又开始发散话题自吹自擂起来,叶修赶在不可收拾之前非常不客气的打断了他:“骷髅墓地那次是谁手滑摔碎了秘银吊坠导致任务评级只有A的?你还好意思提埋骨之地,如果不是你动静太大,至于花那么久才逮到目标么?最主要……”

眼见黄少天被他说得目光游移愈加心虚,叶修很有技巧的顿了一顿,弯腰捡起只抽了没几口的那根烟,稍稍吹掉一些沾上的灰尘,又放回口中,才斜眼睨向黄少天,挥出最后一击:“认证搭档的话,我就得分你一半赏金,太亏了我。”

“你……!有本大爷跟着本身就是净赚了好吧!亏亏亏!亏毛啊亏!还抽烟!你少抽几根烟可以省下多少钱!喂!不许抽!!”语毕就又张牙舞爪的抢过他的烟,这次还恶狠狠的踩了好几下,然后怒气冲冲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修目送他熊熊燃烧的背影离开,低头愁苦的看了一眼地上惨不忍睹的卷烟,悠悠叹了口气,从衣袋里又掏出一根来,很爱惜的抚了一抚:“唉,少仍我几根烟才是真的省钱。”

身后有人噗嗤笑了一声,叶修转过头,便见吧台后趴着个漂亮姑娘,两人视线对上,后者忍不住笑得更欢畅了一些。

“每次都这样,你不腻啊?”苏沐橙双手托着下巴,旁边一堆瓜子壳,显然是看戏看得津津有味。

叶修满不在乎的点了烟,吸过一口,眯眼望向门口,外头的阳光正灿烂,暖橙色的光亮落进眸中,明晃晃的就好像刚走出去的那家伙脸上不甘又逞强的表情。

“炸毛的时候挺好玩的。”

饶有兴味的评价,要是黄少天在场,估计叶修此刻嘴里的烟又要遭殃了。

“恶趣味。”苏沐橙忍不住冲他吐了吐舌头,“可别欺负过头了,当心哪天真就一去不返了。”

叶修摇摇头,口气简直是欠扁的自信:“他不会。”

却没想被苏沐橙一语成谶。

其实类似的别扭黄少天也不是第一次同叶修闹了。

五年前的叶修早已是星系间久负盛名的赏金猎人,虽因故被从荣耀榜上除名,但不妨碍他成为行业间传说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只是个谁都没见过的小鬼,一身脏乱的从叶修的飞船上跳下来,一双晶晶亮的大眼睛总是一脸戒备的瞪着人,可微微抬高下巴的模样却满是不可抑制的高傲——就像一头即便流落草莽也挡不住天生王者风范的小狮子。

所以落魄归落魄,小狮子的脾气到底也是很大的,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那是常有的事。

黄少天第一次离家出走,耗时两个小时,原由堪称鸡毛蒜皮。

彼时冬歇期将将过半,已经连续三个月没出过什么正经任务的叶修家中余粮不足,翻箱倒柜就差挖地三尺终于从角落里摸出来两包压缩包装的干粮。

眯着眼睛审视了一番生产日期,已然过期两周,耸了耸肩,叶修慢吞吞的踱回餐桌旁,黄少天早已撑着上半身,正兴致勃勃的望过来。

他比初来时长高了一个头,可依然是过分纤瘦的少年体型,黄棕色的头发因疏于打理,乱蓬蓬的飞翘着,配合少年虽然还没长开,但还算清秀的娃娃脸,一副叫人很想摸头的可爱模样。

“吃什么吃什么?我快饿死啦!”口里还在碎碎念着,可身体早已经等不及伸手去抢,动作极为敏捷犀利,简直超出一般人类的范畴。

叶修也没想躲,很无所谓的任他将东西从手中夺取,然后便看到黄少天满怀期待的目光,一瞬间天怒人怨。

“我靠!我才不要吃这个!而且已经过期了!”二话不说就扔了回去,还附赠一个嫌弃的白眼。

“没有别的了。”叶修边答边噗啦一声撕开了包装袋,很随意的拿了一颗塞进嘴里,咬的嘎吱作响,“吃不死人的。”

黄少天简直是惊恐的瞪着他:“哇,你居然吃了!你怎么吃的下去啊?那可是秋葵啊!那可是根本不应该作为食物而是作为生化武器生利用起来的秋葵啊!我宁愿饿死也不会吃的!我要吃肉!我要吃肉!不给我肉吃的话,我会活不下去的……”

到后边就是筋疲力尽的趴回餐桌上,一脸哀怨的噘着嘴巴,又柔弱又委屈,简直惹人怜爱的不得了。

叶修略有些出神的默默望了一会儿,复又吃了块秋葵,满不在乎的转身:“那我两包都吃了啊,一会儿可别再问我要。”

“喂喂喂!你就不管我啦!”黄少天抗议无果,感到自己根本就是被无量家长虐待了,心中无限悲凉,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眼珠子咕噜噜一转,愤而决定离家出走。

等叶修意识到屋子里突然变得出奇安静的时候,他已经吃掉了两包秋葵,还是觉得饿,只能开始抽烟。

“少天?”叶修口中叼着烟从工作室兼卧室走出来,却见客厅兼餐厅里空无一人,便试探着喊了一声。

理所当然,毫无回应。

唔?他微微一怔,环顾四周,发现挂在墙上的斗篷少了一件,立刻就猜到了小鬼的行动,顿了一顿,叶修仿佛是下意识又将视线转向窗外——持续数日的暴雪虽然暂时停歇,但黑漆漆的冬夜仍散发出叫人畏惧的无情寒意来,只有穷凶极恶之徒才会不得不在这样的日子里出没。

心脏猛地一沉,叶修脸上很难得的浮现出担忧焦躁的神色来,顾不得抽到一半的烟,他快步走到一旁刚拿下自己那件斗篷,忽然听到木门被粗鲁的拍打而发出的“砰砰”声。

这个时候……叶修眸中掠过一丝警惕,手腕一转,从身后抽出一把匕首,贴墙凑到门边。

“砰砰砰!”门外的人很没有耐性,又砸了三下。

叶修一只手保持着随时可以攻击的姿势,另一只手飞快又及小幅度的拉开了门,刺骨的寒风最先灌进来,然后是一只苍白的手扒住了门框,叶修顺势抬眸,只看到黑乎乎遮住了对方半张脸的帽檐。

“呜哇!冷死啦!快闪开快闪开,让我进去!”

一开嗓便是一顿咋咋呼呼的抱怨,可声音爽朗清脆,听起来就更有点像是在撒娇。

叶修松了口气,赶紧侧身把人让进来,那人稍稍掀开一些兜帽,露出一张小巧的娃娃脸,鼻尖被冻得微微泛红,一副被折磨的不行不得不灰溜溜跑回来的模样——好在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炯炯有神的。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

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梗着脖子,可飘忽的眼神还是泄露出心虚。

片刻,是叶修先伸手替他放下罩在头上的帽子,指尖无意中擦过黄少天侧脸,冰凉的触感令他禁不住心下跟着微微一颤。

“不就是不想吃秋葵,至于么。”叶修状似鄙视的叹了一句,然后极其自然地,双手捧住黄少天的脸。

青年的掌心热乎乎的,慢慢温暖着少年已经被冻得有些发僵的双颊,后来大概是觉得太舒服了,后者便像是只小猫似得眯起眼睛蹭了蹭。

那模样柔软的一塌糊涂,叶修也忍不住跟着弯起了眼睛。

温情的安宁只维持了须臾,黄少天忽然睁开眼睛,这么近的距离,少年的眸中盛满天真无邪的喜悦,就像是两颗未经打磨的宝石,耀眼的蛊惑人心。

“你看你看,我捉到了什么!”说着黄少天举起另一只手,口气既有炫耀的兴奋,又有讨赏的期待,“咱们有肉吃啦!我厉不厉害!”

是只肥硕的雪鼠,被黄少天拽着尾巴倒挂在半空,大概是预感到自己的命运,死气沉沉的耷拉耳朵。

叶修收敛起眼里一瞬间的失神,半晌,又像赞赏又如挫败的嘟囔了一句:“果然是动物本能。”

“你说什么?”

“唔,”叶修摇头带过,又问,“想吃什么口味的。”

“都可以啊,反正要很快能好的那种。追了这么久,感觉现在自己下一秒就会饿晕过去。啊,大腿都是我的!你只能吃我剩下的!”少年一边说一边催促叶修去厨房,后者很少见的从善如流了。

那次之后黄少天所谓的“离家出走”几乎就成了家常便饭,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会结束的早一些,春秋气温适宜则可能坚持得久一点,但总归不超过一天时间,最后总是会自己乖乖地回家。

叶修本以为对方这一次的摔门而出也不过是和过去很多次那样的虚张声势,他照旧去市场采购了些日常补给,路过肉摊的时候顺便带了点上好的牛排,决定今天晚上还是给某只易燃易爆炸的小鬼加个餐好了。

但是黄少天却没有回来。

第一天,第二天,到第三天仍不见黄少天踪影的时候,即使是叶修也终于坐不住了。他去了城市西区尽头的小酒馆,这里是三教九流的聚集地,麻烦如影随形,但相应的,消息亦很灵通。

而今天,酒馆内的话题近乎称得上众口一词:

时隔五年,星狮再现。

叶修几乎是在这八个字飘进耳里的一瞬间变了脸色。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