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叶黄】Try Me (4)

 @水仙 浇花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OOC怪我

越来越不好玩了囧rz

没检查错别字,请自行纠错Orz


-------------

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虽然很想这么说,但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久经沙场的敏锐仍尽忠职守的提醒着黄少天,在看似的“恢复如常风平浪静”之下,总有某些细枝末节显得……很不对劲。

像是到了饭点的时候黄少天照旧和同战队的两位坐在一桌,见叶修端着餐盘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便下意识地将自己的餐具拢了一拢腾出些地方——前几天叶修老是来蹭位子,还要抱怨黄少天摊手摊脚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地儿,黄少天嘴上从来不甘示弱,但潜移默化间习惯的养成倒是卓有成效。

没想到叶修却目不斜视径直越过黄少天在兴欣的桌旁落座。

“黄少看你呢。”苏沐橙拿胳膊肘捅了捅叶修,这么说。

声音既没有刻意放响也不曾小心收轻,离得不远的黄少天自然听得一清二楚,立刻做贼心虚的目光一偏,还要死鸭子嘴硬的反驳:“我没看他!”

叶修闻言头也没抬,只是拿筷子敲了敲苏沐橙的碗沿,道:“少天大大只看女神的,好好吃饭。”

口气轻描淡写似惯常玩笑,可字里行间却找不到清闲趣味,落进黄少天耳中莫名叫他觉得心中疼疼升起一股怒气来,欲反唇相讥又底气不足——毕竟,是自己说只喜欢“女神”的啊,所以,他说的也没错——可是,怎么就叫人这么火大呢!

恩!一定是叶修这个脸T的Buffer,什么话从他嘴里说出来都特别,特别的不中听!

多少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找了这么个理由,黄少天冷哼了一声,扭过头吃自己的饭,决定不跟对方一般见识。

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似乎是深深看了黄少天一眼,然后远远地从苏沐橙交换了一下视线。

下午的训练是团队对抗,分组的方式比较简单粗暴,是抽签决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分组方式过于随便的缘故,起先还能正正经经讲求些战术的对战越到后面不知怎么就演变成了如某年全明星赛一般的自娱自乐。

“瞎胡闹啊!”嘴上虽然是这么批评的,可脸上的兴味仍旧出卖了国家队的这位领队,“还带坏小朋友。”

队里年龄最小的蓝雨剑客自动自发的对号入座了,一手扒拉着大一号的那位剑圣,一边满脸天真大言不惭道:“我知道我知道,这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一旁的黄少天抬手就是一个爆栗:“小鬼怎么说话呢!这明明叫继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

“都是一个意思啊!”

“哪里能一样!来来来,我给你好好解释……”

然后大的那个就滔滔不绝开了,小的那个则满脸懊悔的望着天。

叶修含笑看了一会儿,然后出声解散了众人。

“咦,今天领队不跟黄少加训了?”孙翔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语毕,黄少天原本还在同卢瀚文滔滔不绝的声音顿了一顿。

叶修看也没看他一眼,只平淡道:“不需要了,以后都不需要了。”

黄少天觉得心脏重重沉了一沉。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了两天,这期间黄少天和叶修当然也有过对话交流,但话题基本只限于工作,叶修虽然时不时总还是会刺他两句,但也仅仅出于习惯使然,全然不复近十年交情下的熟稔。

一切都公事公办的……就像他说的,不过是“同事”关系而已。

这可是自己答应的,那为什么心里会觉得这么的……不爽呢?

黄少天感到自己陷入了另一种焦躁,这种焦躁和之前发现叶修居然喜欢自己的震惊无措不同,是一种让人更心烦意乱矛盾不甘。

正当黄少天犹豫着是不是还应该去求助一下自家队长的时候,国家队却来了一位特别的访客。

其实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国家队的访客。

彼时中国队在首届世邀赛上除了力压群雄将冠军收入囊中外,还克服了语言不通的障碍收获了一堆同样爱好荣耀的国际友人,而这次前来拜会的这位正是当年之一——只不过对方已经从职业赛场上离开,如今纯粹是出于个人目的而进行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话虽这么说,到底也不好就这么把人直接往集训中心领,毕竟总是严谨有余的张新杰抱着手臂,口气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英国最出名荧幕形象之一可是007啊。”

毕竟备战的关键阶段,小心一些总是没错的。

最后是又“被”轮空的某位牧师先去招待,待其他人结束了训练稍后一些赶到的时候,只见包厢里相对而坐的两个人,一个端着茶杯正襟危坐,另一个瞪着面前的棋盘抓耳挠腮,最后金发碧眼的那个才像是终于撑不住,不甘不愿的举了白旗,然后一个抬头先看到叶修,便立刻像是终于等到了主人的小猎犬,摇着尾巴就站起来打招呼:“修!”

这单音被他这么响亮的喊出来着实有趣,立刻就有人在一旁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叶修倒是很从容地朝他摆了摆手算作回应,那人见状三步并作两步就黏了上来,操着口音怪怪的普通话,一个劲儿地说着些诸如“太慢了!这么久!肚子饿!”之类的抱怨——三个字三个字的往外蹦,说不出的喜感。

叶修大大方方地任他扑,然后接过服务生递上来的菜单轻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饿就点菜,吃什么呀?”

“烤鸭!”两眼放光脱口而出。

叶修闻言微妙的顿了一下,目光若有似无从站在远处的黄少天身上一晃而过,速度太快了,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其他人陆陆续续开始入座,喻文州走了几步想起来,扭头却见黄少天微微皱眉仍站在门口不见动,不由伸手拽了他一把:“怎么了?”

“恩?哦,没有啊……”黄少天一边心不在焉地答,一边随着喻文州坐下,目光却丝毫没从仍在点菜的叶修和那个简直要把脑袋搭到他肩头看菜单的金发男子身上挪开,半晌,仿佛是终于忍不住,开口低声向喻文州道,“他们有这么熟吗?”

虽是提问,可口气却并非全然纯粹的疑惑,反倒夹杂着显而易见的恼火不悦,喻文州端茶的动作稍稍凝了一瞬,别具深意的看了看自家副队,笑眯眯道:“我不知道呀,要不你自己去问他们?”

这么明显的坑,黄少天当然不至于傻乎乎的往下跳,可心里总还是莫名的不畅快,便恶狠狠的瞪了眼叶修,冷哼了一句“崇洋媚外”。

喻文州晃晃手里的茶杯,有些哭笑不得的想这都哪儿和哪儿啊,但到底也没再多说什么,毕竟……他笑眯眯的看看生闷气的自家副队又看看状似毫不在意可目光不时瞟过来的国家队领队,觉得这件事情确实……蛮好玩的。

及至开席包厢里更是热闹非凡,尤以为数不多的极为女性同仁最为兴致高昂,黄少天拧着眉头看了半晌,忽而抬头朝隔了一个位子的轮回队长道:“失宠了哦。”

这话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身为荣耀颜值担当的那位听罢眨眨眼睛,连莫名其妙的样子也还是英俊养眼:“恩,喝茶。”

语毕便给黄少天倒水,原本想着自己明明是在讽刺的剑圣被枪王无限同情的目光给噎了一下,那句“我靠!我可是在嘲你啊,你这反过来要安慰我似的态度是怎么回事”的愤慨便被堵在胸口上下不得更是一阵郁闷。

那边菜一道一道端上来,没见过世面的外国人见一样就要咋咋呼呼,叶修倒难得尽显地主之谊,有问必答。

厨师当场给烤鸭片皮的时候自然又赢得国际友人的一阵惊呼,叶修在面皮里包上京葱鸭皮,往小碟子上一摆,轻轻转了一下转盘,便晃到了黄少天眼前。

“干嘛?”剑圣一愣,随即恶声恶气道。

“你一直盯着我,难道不是这个意思?”

“我没有盯着你!我不吃!”

“哦。”又若无其事的转回来,递给身旁的金发青年,“喏,中国特色。”

旋即被二话不说一口塞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含含糊糊的发出“好吃!你很好!”之类的称赞。

叶修笑眯眯的坦然接受。

黄少天瞪着他,自己都没察觉自己脸又黑了好几个色号。

剩下一干人等显然也是觉察到了异样,喻文州转着手里的茶杯,戴妍琦拿胳臂肘捅了捅苏沐橙和楚云秀,其他一些目光也打着转儿,全都是一派趣味盎然的模样。

“给我也包一个!”突然有语出惊人者,抬头一看,果然是孙翔。

周泽楷错愕的看着自家队友,正欲言又止,倒是另一边的肖时钦手快一些,包了丢过来:“闭嘴。”

戴妍琦捅苏沐橙和楚云秀捅的更起劲了。


后来这顿饭黄少天连自己到底吃了些什么都不知道,回过神来的时候便只见众人茶足饭饱的围着圆桌,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了起来。

他环顾了一下,似乎是少了……

“老叶和……那谁呢?”

“走了呀,说还有其他事情。”苏沐橙答。

一旁的戴妍琦“嘻嘻嘻”,表情总有点不怀好意。

肖时钦敲了敲她脑袋:“又瞎想些什么呢!”

“队长你不瞎想怎么知道我是在瞎想呢!”小姑娘立刻反呛了回去,“而且,我也是刚刷到的嘛!”

黄少天越听越一头雾水:“你到底在说什么呢?”

戴妍琦掏出手机摆弄了几下,然后竖到黄少天面前。

是篇英文报道,按黄少天的语言能力很难快速的看完,而标题中的每个字他仿佛都认识,却又仿佛……除了那个人名,他仿佛都不认识。

那个人刚刚还坐在这里对中华厨艺叹为观止呢,可是……

“这个Come out是什么意思?”


评论 ( 9 )
热度 ( 261 )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