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1)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AU,AI机器人小周*人类黄少

*逻辑常识之类的都喂狗了,十分的OOC,请谨慎食用

*打人不打脸(跪)

------------------------------------

周泽楷是个瑕疵品,尽管从外观上来看,他堪称完美。

当黄少天刚知道自己将负责教育这个新型号的时候相当开心,他想八年了,他终于能干点写代码以外比较高级的事情了,可喜可贺。

后来是喻文州有点担心明显兴奋过度的黄少天,将他拉到一旁口气很温柔的转告了中心冯主任之所以会这样安排的原因,气的黄少天差点没撂担子交信。

冯主任的原话是这样的——

「文州啊,对于这个型号,荣耀主机的判定是S级,所以中心还是十分看好的,语言能力这种事情老实说可有可无,但不管怎么样,试还是要试一下,而且我觉得,交给黄少天,两边指不定能中和一下,也蛮好的。」

中和个鬼!看我把他教的和我一样舌灿如花!——黄少天到底也没有真的去打辞职报告,不是因为不敢,而是当初入学的时候就和中心签过协议,想走可以,先把学费吐出来再谈。

而要是有那点钱,谁当年脑子会被开枪打了来念这种限制众多的专业呢。

于是黄少天最后也只好一边碎碎念的诅咒一边去七号仓库领了人。

管仓库的是王杰希,他刚刚将仓库里的东西按字母顺序排了一遍,此刻正在考虑下班之前是不是来得及重新把目录梳理一遍,因此黄少天的到来令他多少有点被打扰的不快,但还是把人领了过去。

「还没激活?」黄少看着面前毫无生气的物体。

「测试过,基本指标都非常优秀,只除了一项,重启了几次,没进展,后来就又格回去了。」王杰希说话时的语速一直很平缓,但似乎是意识到什么,他别具深意的瞟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表情登时有些恼怒:「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我告诉你啊王大眼,像本大爷这种正面看英俊潇洒,侧面看风流倜傥,背面看高大挺拔的帅哥,你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还是老老实实擦你的库存品吧!」

王杰希冷笑了一声,指指身旁的周泽楷:「抱好赶紧滚!」

那么大只人形物体,而且是实打实塞满了金属骨架和电路板,黄少天当然不可能真的像抱只抱枕似的带出去,他原本想就地激活,这样对方至少能自己活动,但他刚同王杰希呛过声,后者怎么会让他轻松,指了辆脏兮兮的推车给他之后摆出一副拒绝的姿态。

黄少天冲他竖了个中指,然后哼哧哼哧推着车走了。

好在研究中心给配的员工宿舍并不太远,黄少天走了地下通道,不一会儿就把人运回了宿舍。

研究中心的住宿条件一直很好,刚毕业的学生时每个人就有一室一厅的单间。

黄少天把周泽楷搬到沙发上,转身把推车推到门外,按下了回收键,这才关上门重新站到沙发边。

刚在仓库的时候因为心里恼火加上跟王杰希那一扯皮他没来得及细看,此刻,就着客厅的白炽灯光,黄少天发觉,这个新型号还真……长得挺不一般的。

研究中心成立至今十年,大大小小的AI机器人推出过不少,但没有哪一款是在外型上这么出类拔萃的。

黄少天想起刚才自己在王杰希面前用来夸自己的话,突然觉得,用在面前这家伙的身上恐怕会更合适。

「老冯头搞什么,打算让机器人进军娱乐圈?」黄少天挠挠后脑勺吐槽道,然后去撩周泽楷右耳处的头发。

那里很平常,并没有多出来什么按钮之类的东西。

黄少天有些诧异,又在几个比较长会安置开关的地方找了一圈,无功而返,于是他就去打了喻文州的电话。

「我靠,这怎么弄,王大眼也不附个说明书什么的给我,这赤果果就是报复啊,心眼儿也太小了,人都说相由心生啊真是一点都没错……」

然后黄少天就开始叨逼叨的控诉王杰希,直到喻文州终于找到机会温和的插嘴:「新型号,前所未有的拟人程度,好像要靠温度激活吧。」

「什么温度?」黄少天心里略有点不太妙的预感。

「体温啊。」喻文州一副「少天,别闹」的宠爱口吻和微笑,直看得可视电话这头的黄少天头皮发紧,「抱着睡一晚吧,少天。」

「我……」对着喻文州,他最终只能任由千万头神兽在自己内心咆哮而过。

纵然心中万般不情愿,中心出品,概不退货,而且他如果敢就这么放着不管,回头老冯头查起进展来,被骂事小,考评扣分没年终奖却是不行的。

黄少天烦闷吃了一碗饭几个菜,洗了一把澡又看了会儿晚间新闻,终于在这一天快要过完的时候把周泽楷从沙发移到了卧室的床上。

虽然是一个人住的一室一厅,配的倒是一张双人床,一开始黄少天曾不无恶意的揣测这是在鼓励中心内部解决吗,可是中心建立到现在一共才出过几个女人,要内部消耗只能靠搅基了,黄少天对此抱有一定程度的期待,但当自己有一天真的要跟一个男人在这张床上一起睡的时候,他还是微弱的有一点「不应该是这样」的不甘。

其实机器人也不能算人吧……妈蛋。

黄少天心下骂了一句,脱了衣服爬到床上,他心里到底还是觉得有些别扭,在被子上坐了许久没躺下去,卧室的灯光是昏黄的暖色调,照在周泽楷闭着眼睛的侧脸上,让他看起来有一种十分温润的质感。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在图书馆里看过的一本叫做《睡美人》的古书,那个时候还仍处在天真无邪年纪的他还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披荆斩棘的王子,而他的公主……

算了,对这方面稍微有点意识后黄少天就知道到自己喜欢的不是公主,可是这么多年了王子也没遇上,不要脸的流氓倒是遇到过一只。

黄少天的性格除了话多烦一点之外还是比较容易交到朋友的,但是在这一方面,他一直是孤身一人。平常工作的时候没空在意,但有时晚上一个人占着偌大一张双人床,还是很偶尔的会觉得有点遗憾。

他也希望有一个人的体温,在自己觉得疲惫困扰的时候能够温暖自己。

「你这家伙,长得还是蛮王子的。」黄少天最后说了这么一句,嘴角的笑容有点怅然,然后他关了灯,钻进了被窝里。

冷死了。

这是黄少天抱住周泽楷之后的第一感觉。

虽然现在的材料研究登峰造极,从触感上来讲,机器人机体的柔软度包括皮肤的细腻度都几乎可以与人类相提并论,但唯有体温,试过了再多办法,弄出来都是一样仿佛冰块。

黄少天抖了一下想放开,但迟疑了一秒钟,还是维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然后他感到怀中的机体在他的拥抱里慢慢的温暖起来。

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奇妙感觉。

就好像是一部分的生命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了过去,带着一点点的恐惧,一点点的期待,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快,然后又慢慢,慢慢的平静下来。

当他感到对方的温度不在低得令人难以忍受的时候,他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临睡着前,低声嘟囔了一句「最好一个晚上就够了啊」。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65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