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银子,听说会发财(并不)
最萌黄烦烦,黄少相关杂食,不挑CP但挑文

【周黄】Unknown Error(2)

*人物属于虫爹原著

*AU,AI机器人小周*人类黄少

*逻辑常识之类的都喂狗了,十分的OOC,请谨慎食用

*打人不打脸(跪)

------------------------------------

黄少天睡的很不安稳。

半梦半醒间他感到腰部被施加了莫名的压力,勒得他透不过气来。出于本能他挣扎了一下,手一伸却抵到了某个温热的物体,还蛮结实的,推了几下都没推动,黄少天这才觉得不对,猛然睁开了眼。

入眼先是一片蓝灰色的布料,黄少天此时脑子还有些迟钝,慢半拍才认出来那是俗称新手村的中心科研室给每个新机器人穿的新手套装,接着他总算意识到某些更重要的信息。

呃?这是……激活成功了?天还没亮呢!自己未免太有效率!

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黄少天略有艰难的扬起脸来,然后不偏不倚就栽进了周泽楷的双眸里。

术业有专攻。

黄少天脑子活络,手速一流,搞搞软件发面的发明创造那是一把好手,但延伸到硬件方面的选材搭配虽不至于是全然的门外汉,但也就仅限于凑凑热闹的阶段。

就好比周泽楷的这双眼睛吧,黄少天全然无法分辨究竟是怎样的材质才能打磨出这样引人入胜的效果,他只能惊叹于那对深褐色的瞳仁里所透露出来的纯粹与真实。

不含一丝杂质的清明,被目不转睛望着的时候,黄少天感到自己的心脏禁不住微弱的颤抖了一下。

「呃,先松一下呗,让我起来。」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尴尬,以致说话的声音听起来略有有些底气不足。

对面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睫毛像是两把小扇子一样扑闪了一下,然后松开了黄少天。

「哦,服从性倒是蛮不错的嘛,」黄少天有点满意的称赞了一句,他想着反正也不能睡了,于是便面对着周泽楷盘腿坐起来,「来来,坐,先让我看看基本设置都做了哪些。」

话音刚落,周泽楷学着黄少天的模样从床上桌了起来。

他要比黄少天高上那么一些,体格也比后者来得稍微结实一点,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被激活的缘故,整个人看起来总显得有几分木讷。

同样的姿势,黄少天做出来是闲散,但由周泽楷做来却像是一个第一次进课堂的小朋友,掩饰不住的紧张和僵硬。

不过机器人怎么可能会紧张呢。黄少天有点好笑的看了一会儿貌似有些无所适从的周泽楷,突然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肩膀。

周泽楷一脸「?」的望着他。

现在的机器人从外观上看已经和真人没有什么太大差别了,虽然并不会有什么实际的情绪,但依然可以通过表情来反映一定程度的内在逻辑。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困惑的表情有点可爱,于是脸上的笑意也不由自主更浓了一些:「周泽楷对吧,名字很不错呀,荣耀主机给你起的?听说是语言输出系统不太灵光,这个等会儿再说,输入系统看起来倒挺正常的,而且这么听话,解析能力应该也不弱,除此之外呢,还有没有点其他本事呀,不要告诉我只有脸长得好看哟。」

周泽楷没有动,但黄少天能明显的看到那对平静的深褐色眼眸在听完自己的话后有闪烁的光华,他猜想周泽楷应该是在思考——哦,不,用专业的说法,是在进行运算——然后周泽楷就举起了双手,伸到黄少天面前。

「恩,手怎么了?」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

周泽楷的手长得很好看,十指修长,骨骼分明,但那又怎么样,自己的也不差啊,好歹也是中心代码小能手,那在键盘上飞舞的时候也是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的好吗!

一边这么想着,黄少天一边就也想把手伸出去一较高下,但幸亏他没来得及,因为周泽楷突然双手一抖,黄少天只觉得眼前的变化比他打字时还要玄幻,伴随着耳畔「咔嚓咔嚓」机械运动的声响,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出现在黄少天面前的已经不是一双手,而是两把枪。

目瞪口呆的黄少天愣了有半分钟之久,这才有些虚浮的吹了声口哨:「哇哦,护卫型,还是暴力输出,蛮帅的哈,不过……这种本事略高端啊,有没有比较居家一点的,唉,你家政指数高不高,打扫房间啦做饭啦这些事情会不会做?我比较想要这种的。」

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眸中又有隐约的微光闪了片刻,然后伸出的两把枪就「咔嚓咔嚓」又变回了手。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这一次的「咔嚓」声听来没有之前爽快,拖拖拉拉的,似乎是有些委屈。要不是太知道机器人是不会有情绪的,黄少天几乎都要以为周泽楷是因为献宝不成反被嫌弃而感到沮丧了。

周泽楷最后真的去厨房给黄少天做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营养早餐。

黄少天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整齐码开的一二三四五个摆盘精致的小碟子,拿筷子夹了其中一个里的东西放进嘴里嚼了一嚼,然后慢动作的吞咽了下去。

对面周泽楷一脸镇定的看着他。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发表任何言论,而是以实际行动,迅速的把眼前的食物全部搜刮了干净,然后一脸餍足的靠在了椅背上。

周泽楷无需吩咐,起身去收拾桌子。黄少天就懒洋洋的歪着头越过厨房门看着他沉默忙碌的背影,突然觉得就这样养着这个新型AI也不错。

这个白天黄少天到底没来得及对自己 的新同居机器人做更多的了解。

临上班前,他向正襟危坐于沙发上一副看门犬姿态的周泽楷交代独自在家的注意事项,包括「WIFI你可以随便连,但是有些设限资料别给我去破解;把地拖了,一会儿出太阳的话,被子什么的也可以拿出去晒晒,不过桌上那些资料别给我收拾,否则我会找不到;晚饭我想吃鱼和牛肉,蔬菜你自己看着办,但是不许买秋葵,菜场方位一会儿你自个儿搜,支付密码我等下发给你……」

周泽楷扬起脸很安静的听着,黄少天能看到他眼睛里的光泽仿佛是水波一样不停荡漾,于是原本一本正经的说教表情便不由自主的慢慢变成了微笑。

「我走了啊!」黄少天最后的结案陈词很简短。

周泽楷点了头。黄少天家客厅面子不大,但因为东西少,所以看起来总还是有些空荡荡的,周泽楷独自坐在沙发上仰着脸,阳光照亮他乖巧的表情,不知为何,竟让黄少天觉得有些可怜。

「晚上就回来了啊。」黄少天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头发,口气是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的柔软。

周泽楷终于轻轻的应了一声:「恩。」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周泽楷发出声音,虽然音节简短一闪而过,但音色微沉,让人觉得十分安心。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宝三克小黄油 | Powered by LOFTER